現場報導 / 三度衝下觀眾席嗨爆TICC 小籠包、滷肉飯、牛肉麵全入詞 柚子ゆず台灣公演報導

現場報導 / 柚子ゆず台灣演唱會三度衝下觀眾席嗨爆TICC 小籠包、滷肉飯、牛肉麵全入詞

日本民謠天團 柚子 ( ゆず /YUZU)12 月 2 日再次來台,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YUZU ASIA TOUR 2017 -UTAO-」台北公演。背景音樂清爽又溫暖的柚子ゆず歌曲一首接一首不斷播放著,場內四處都擠滿了開心聊天的樂迷,同時又有更多人朝場內湧入。本次的柚子亞洲巡迴主視覺「謳おう」群青色的內斂光芒靜靜的浮在舞台中央;鼓皮上、鍵盤旁也都有吉祥物「柚子太郎」陶醉唱歌的可愛身影,吸引樂迷們爭相擠在舞台前拍照留念。其中也有數量驚人的日本樂迷攜家帶眷跨海追來臺灣熱血支持,人數之多令人佩服ゆず的無敵魅力

與去年演出一樣,開演時由兩位活力四射的舞者邀請大家一起作收音機體操,眾人也相當配合的起身跟著扭腰擺臀,並再次被正經八百的台語教學錄音逗得笑聲連連。

緊接著音樂與燈光營造出截然不同的氣氛,影片播放著柚子精彩的演唱畫面,汗流浹背的笑靨印在樂迷們的眼中也勾起不少曾在其中的人們的回憶;隨著樂手登台,客席間的期待氣氛也跟著水漲船高。

藍色紋路的燈花掃過全場屏息以待的臉龐,刺眼的白光打亮舞台的同時台下爆出尖叫與掌聲,揹著木吉他的北川悠仁、岩澤厚治身著松綠色及柚黃上衣、柚黃鞋子並肩而站,面對全場觀眾熱情的歡呼露出溫暖的笑容高歌。<發光吧>旋律中觀眾們難掩內心激動地主動配合節奏打起拍子,北川悠仁招呼著台下「Come on!」帶領大家繼續拍手,並吶喊著「臺──灣───!!」彷彿將胸中喜愛臺灣的熱情全都掏出來那樣的響亮。

一邊還在換吉他,柚子就迫不及待地開口向大家打招呼「大家好!!好久不見,我是北川悠仁。」「我是岩澤厚治。」「我們是『柚子』!!我們回來了!」兩人皆以標準的中文自我介紹,嚷嚷著很想念大家的北川悠仁讓台下觀眾樂得笑開了花。「超特急/夢を見たあの日僕らは…」清亮的雙人合唱美妙的響起,綜藝節目【戀愛巴士】主題曲<超特急>輕快的隨著螢幕上滾動著的藍天綠地與城市景色不停往前,好動的北川悠仁再次帶著大家打拍子「Come on、臺灣!」活潑的支援吉他手突然跑到台前跟他對彈時還被北川笑著巴了頭,有趣的互動逗得台前觀眾笑聲連連。

方才體操教學的兩位舞者在律動感十足的鼓聲中再次跑上舞台,北川悠仁燦笑著放下吉他也跟著化身舞者領舞。「大家揮毛巾吧!」接著指揮眾人一起喊唱「Wow Oh oh oh~ Wow Oh~~」全場三千人份能量充沛的大合唱和<五顏六色>的燈光將整個會場照耀的光輝明亮。專注歌唱及彈奏木吉他的岩澤厚治身旁、北川悠仁搭著兩位舞者的肩膀左搖右晃動感十足。歡樂繽紛的明亮氣氛在疾速加快的<表裡一致>前奏霎那間迸發驚豔無比的帥氣,樂迷們驚呼聲中強勁的節奏籠罩住白光亂舞的紫色舞台、掃射著昏暗舞台中央專注歌唱的兩人。俐落的掃弦刷下,被迷得雙眼發亮的眾人立刻將洶湧彭湃的掌聲用力朝舞台上拋去。

jBH3o07IIhnMniQ YqRi2Rx2SiN2ETwhMNwPnMF2nNssKOnNmnxFah8Lf4e04hn3dW9N0l3VQQq8yqVINrEEFxkhhKHhPguw7IFE9btOj8jg47ql1hR GARh3C0CRhbLKC9d uQOOJewi CKq3aN6dNyTbIRfe8J8H8IfkMpXhOIRvsAHVoTq 5CfQPxiITgI0 zbzpdm4OJ0BfcVscBxJRBBm3y JVSbzQdl2DwT7y 3KfwnuygdfSerGkbkqfMjLMN83itzBGn1uVY2Jbr3JBzAlFdTrTkT1aPmZ4hVxedXMe123kJRvYGr15T6tKRj2H5is 8 Ldqo YOTJ4sdm VntvS7AeOTII DEgXxt0ADB7QrlNWyl3fhQuPCj2xG ItIEXL XXsu0KupQIYjZYAPsPAKDQsomZFEyfAL0qjHjtK2fOE1ZoeSk8Rkui0NlImhEgT4d3QhqJIm fZdlVvU70mAkcm ngTQke9IJ9yVzyBlafZd4ZP4Fdm5H xpw bVwYewvP0yjwrMtTH E58qifDpjeTs3Mgs w1 qlyE5NkTFM8Qt9nvG6JQ9hP3uBEjWq057NglwFxvnOMQAKY57bL7M9hL4579VVqNqW4hdMDwoJl4sr55EqZljmXKIyOYBth4Ckqn 01WrfVR5KOnRYp=w1836 h1225 no

北川悠仁邊以中文向大家告白「大家開心嗎?我很開心,我愛你們。」邊背上口風琴,<雨後天晴>緩慢的調子裡可以清晰聽見岩澤厚治渾厚柔和的歌聲迴盪,「どんな君でも/アイシテイル/顔を上げてごらん/光が照らす/涙の河も/海へと帰る/誰の心も/雨のち晴レルヤ」兩人漂亮的合聲高唱著正向鼓舞人心的詞句,聞者不禁感動的雞皮疙瘩直起;悠揚的弦樂靜靜落在深深鞠躬的兩人腳邊,隨之投向兩人的又是更多感動的掌聲。

「甲霸未?」北川悠仁以台語向大家打招呼時,岩澤厚治也在一旁比著吃飯的動作,兩人可愛的不相上下。接著主導現場的北川操著可愛的腔調中文連發「下一首是柚子的生日快樂歌,今天有人生日嗎??NO明天!今!天!!」去年超驚喜的生日橋段再次重現,在爆笑及令其他人稱羨的互動中蒐集到了本日三名幸運壽星,北川悠仁努力的專心記中文名字的自言自語奮鬥模樣逗得大家又感動又好笑。將三位壽星名字融入<獻給你的歌>北川悠仁不停鼓勵大家開口跟著合音,「很好、非常好!讚!」指揮男女樂迷輪流合音一人分飾兩角的超MAN重低音「DerererereDerererere~喂、臺灣,男生!」讓大合音中出現不少笑岔音,女樂迷一大片哼唱中北川也誇張的摀胸頻喊「很~可愛~~超~可愛~~」笑果十足。幸運的三位歌迷開心接受全場三千人的掌聲及柚子動人歌聲祝福,氣氛溫馨和樂。

自彈自唱直接連結到<虹>,在最後一句「雨上がりの空に そっと架かる虹の橋」美麗的高音及鋼琴聲緩緩升起,眾人同心一致大合唱並高舉起手左右揮舞搭起一座座彩虹之橋。

AufFMCiOX8CjLZvmI9PmAaaBfBqJzv8i0Wt3KP0Om3kMdOrAUN0r1yV2NI2q7JrEIJ8TThF55n3n0ex6eABk6xt058gfD0BzLDxQGjXICYWwv8XXrMXyGZJJFxkxScb NY5fH efONxWV8gZtYB1p2CMGH4jyzjeIsbGqmj4 aHUh5Iw mS1kGEsW8xDLLCesNtA4yzgntCnXAXH0wKJXrzrWPsoYZGxwyKyafSaq4rRNRmy I3rBo1DzKpdegNxNk2EJCz6kMwLfL 0tf0r82OdoSTfWS76mI3F8RUAXRwF9931jVUlJ8k7ZQpWOGdSKao2t8QirzJInuQWrcs2P3PZ7bscl5Sk5dQKoPrztSsSGn2HE2a3jdQoJAzXrfeZdCs4x EGnjt5rewOC hVm0J3itPajUiBjnd8 CkNs l5pVZHhcVC9vTEzi9pnJbfiE YBn651CLHy5JxSHOALYhw0tBhFw9SfQs JOh5AiAYh9GtGYzz2hsVeUU1NrfYLrl5WLEcU1Fk3ldnt4k6qKe4HemUqd9c26PBeET10PgulufNUlb7V pW3YI L2V4bo8i6BKN04YT4b3npGZZfm8GgBl95VQPFs9EzhVE0l0tbRSvhalhv3OYLK0qIc7xYmXEIrxoqA2 g9iNVWmkNObIl6Q=w818 h1225 no

兩人揮揮手放下木吉他走下舞台,字幕跑馬燈慢慢顯影出柚子想傳達給臺灣歌迷的話:「因為很多人期待我們的公演,所以我們再次來到臺灣。我們作了很多歌,我們用心地培育著這些歌。現在也繼續作著新曲,下一首是為了邁向二十一周年所作的挑戰的歌。」在輕快略帶香頌那慵懶氣息中,渾圓的音符彈跳在回到舞台上的兩人動人的歌聲裡,<金絲雀>在紫色舞台上隨著迷濛的橘色燈光跳躍著。首次在台披露的新曲贏得現場歡聲雷動。

eRP1ATgfhnc2lNTyZbrUKjnnPmb4 1BW ON5hju3y6ZP4QdH9uIyKUtce7Hbt8pceHgts7T Lyjgm45QHj YeWcd43NxGbI4HluN8XBTNmNJuKO0nKR3kGhBkPDsG4ofjmPek EA cgEfDP7Y6czYYYg7jUp4Gck3duu5QzPZi7EtIiY3pZBbw KW2Qb6c3ADbxEECOfsfukf6xszo7zFfvL8dTJnGgAvoB 1 BnscpCHYHWjyASsFq LBTXvyLv0TdWxS8kXr3vumDMTQQhqVy Tz6o WeHxSsDWPHkdsb9OgS0AhyEs3Pft0K PAY3t3P80vPcS2rF f ShxmNapK5rM08VSSxpAqZWcFy9WWtOCTdTgjwxU3yxhvkUAH6C4 Mh66LGLPAImBiYmrlLjmxhUaNY8ZRqUfHClrZL lRJbOVzeNpvGFEKAzA6iRnb3HPvgLAPMk R8BkdkDZHonMgI61UWGWa69 rAvChEiqepeKTu6oAQmhXKThIgYiPsEpPMe4CrOBRyQ G yj5ANCt6tysxJRhOi9c HOYThJA ru3THbs4AMx2WE0So1Tqp Ne 4k bfPO2EMOJ AcjVCvrP64b5E9uJtCj3QvEE0xIW384ZB5sEwD3aaTaIWlV5TPTFrKJYmZQxkRCTsdCcJ0ew=w1836 h1225 no

頻頻道謝及關心樂迷們開不開心的北川悠仁大秀台語「哩厚!」「挖金歡喜!」在聽見大家大喊「喜歡柚子~~!!」時和岩澤兩人都開心的笑彎眼角。北川元氣十足地請大家一起唱卡拉OK,展開全場合唱組曲時間,KTV時間也不僅只是合唱而已,舞台後方的螢幕投影著兩人事先配合每首歌唱作俱佳演出的小短劇,影片中兩人一下子披著羽毛及鮮豔西裝外套大跳迪斯可、一下子又梳著規矩的油頭、穿著學生運動服在校園運動會大跳錄音機體操,最經典的<光榮之橋>兩人穿著泳裝空中游泳及柔道服互摔,飾演奧運選手的拼命三郎扮相逗得現場笑聲不斷,就連人在現場的兩位本尊都忍不住邊唱邊笑到抖音。岩澤厚治跟著揮拳揮久了還假裝肩膀脫臼逗笑台下眾人;途中北川悠仁更無預警衝下舞台爬上TICC那長長的階梯深入觀眾席與樂迷們來趟近距離接觸,一路上親切地和驚叫的樂迷們興奮擊掌,整整繞了一大圈才回到舞台上的北川,儘管氣喘吁吁仍舊操著中文笑請歌迷合唱<光榮之橋>,眾人齊唱光輝打動人心深處的歌詞時每個人都散發著筆直望著夢想的驕傲燦然光輝。

光芒奪目的共鳴過後銜接亮起的是滿堂彩的掌聲,豈料螢幕上接著亮起的KTV總評分數卻只有僅僅42分,令全場觀眾不滿地發出「欸~~!!」的不滿,有趣的是分數竟還隨著眾人響亮的哀聲節節往上攀升,最後衝到接近滿分的98分超高分讓眾人滿意地拍手大笑。

Aa Otx6MAbJsIDun152wiLNu2S8QDNjhvyyVteqT5VmYVLIIVlkRErLuwo6o0Sl1FF3hYhzjr0fjXriakyWqvon1071CdZmYFLUBuOCCuQubXWC5lahZ2OjSXPkmBQ02F uaXUjlk4tAbfouUTTaEcZvh3wIOkE1JR3SneSb2dtp4WXFf9jMEY8yt yLLZ4K39d2TQHYlj0JLSPi1P0Va3tDPHjLy2cxOLcnQO xFhvBrZsT1Qdb 946O vts4yp3uocdd6zfAgD6NxtES41HGATKTB ezsS8mDNZJL005rR914sST1JqX9yDVMsBDRiSGI5pU7vt24h3OBCkvpPVcRoK58G3ypl3URp9F2jOLmPm8fPtVegA9DkCkmRIV7f4K2XEfwJ5M9sMfrED9cqR6j9Qo6jVVeZp24kTxHhgUJwo4qx rdni0clqXqJAyQNBHAIM qgUL efQngAL4QZp0K34MKYg7liY4fVEdVl0tJD4CTh7 B5HJRAYzxwgvOFHmuI61fVCxYndb757NQopqfyjgHSmaOMNmLONDqsp6k5yYxMv VuKdyfoDNXYQSKtQpKAMSzKpZwv28okM2s3CPPmUEUJ1lravL Sr7cS CUP3SasCB3GGFKwCHBDTekYmxh5s lsezNkp0A8wzQE4iSTV=w1836 h1225 no

活潑的鍵盤手在北川及岩澤兩人離開舞台後帶動眾人繼續維持現場熱度,沒多久換上螢光紅色外套及背心的兩人在煽動性十足的旋律及樂迷興奮尖叫中回到舞台上,北川亦興致高昂地大笑大喊招呼眾人伸指比1大唱<Again 2>,背景影片也充滿繽紛的彩色花瓣不停旋轉直到填滿視野,再次跑出場的舞者戴著白手套裝扮如丑者熱舞帶動氣氛。

北川悠仁在全場驚喜歡呼聲浪中拿起自拍棒和客席自拍的影片也同步從現場螢幕播送,可愛的動物APP效果萌得讓全場女性的尖叫聲掀翻屋頂。「我愛臺灣!!大家開心嗎??尖叫聲~~大家一起跳吧!」在兩人裝備上MV裡使用的粉紅色泡泡吉他及棒棒糖吉他後大聲高歌的是今年新推出的超粉紅單曲<戀愛、爆發了>! 北川被兩位舞者夾在中間大跳扭扭舞,岩澤也連比兩次手肘愛心,粉紅泡泡中眾人都像陷入熱戀般燦笑。

好動的北川再次請台下拿出鈴鼓,動感時間終於來到開演前教學的體操,這次一連八位舞者塞滿舞台和大家一起大跳<唯一>,明亮的黃色與草綠色將陰冷的寒流轉為溫暖晴天,樂迷們開心的原地蹦跳打拍子,一下揮拳一下扭腰擺臀彷彿回到小時候的運動會,每個人都化身太陽充滿了活力照亮整個空間。

「謝謝!時間過得好快,來到最後了!臺灣!!」北川大喊著煽動卻引來數千位樂迷不滿足的大喊「欸~~~」但旋即又被北川壓低聲音悄悄說「不要緊,還有安可曲喔。」給逗得哈哈大笑。「下一首歌是最後一首歌!大家準備好了嗎?大家一起唱吧~大家一起跳吧~最後一首是我們的代表曲…….」熱得滿身大汗的北川悠仁問:「現在臺灣是秋天?冬天?」在被一片聲浪淹沒後旋即改口「冬天~謝謝~兜蝦~金兜蝦~」讓客席笑成一片。

fqAHzVqxZnW BaQ0IAYYsMqL ZbVPvOX5jHajo73itolxeemnMsmRxX0wDe5ZX7FwEntKjAAvvCtwslcGC5KRSbg5S9U5XoDmw DIsCJLyDUlDfyVYnqGSqH eK DiNNeHileBHxNWl2HNb02n1eU 2hwhzFcs5BOblTAFdELpRDX2VJZEhhdkIc ITDMyXX trPeGmXGYLKQp5auBf5gXLyom9k9t3ZjwOi9LRKf0bQNdd5yKd F4KpREcCIOf4zGgA2BZznQ2j96KoYuaZXK H81onoIKjy5sXKeOQUg5opV3OoqpAUVdDZUC1NztzmCuTrVb ZYMq D3THDQyiWMAak1t1vmaPOjtdSQLGWLtz7vSPzbXdMgBDwC8hBScI uy98EyAh9RoKQ4qTlBAeOSwWuB7ze2rxZqWqTl0mcv2 RHUWifGFGXYHRxHzo8BMZ62isf20I7tCgyqwOP1X1dXejG nXDp85gE BN9MrV3wJiD6e9oCnR1yoS4dxDo6ux0tnhMb7lkQ2Bi4RZgPdtKEvcT7F0sK4aJWdHvR5qFVWcHXcp5XV5oEww KiSDtpLzzbIWco3qyY2mPq vBhjcSyLi0oqcOKlAzGZRXH0P0n5zqLDR0ONenj1mLQmv9cP8FMKEZzPvBOwWtNIolhDZ5me=w818 h1225 no

「再來演一首夏天的歌可以嗎?金兜蝦~來囉!<夏色>!!!」由北川帶領全場響應的日本祭典獨特的呼喊聲「So-Re~ So-Re~ So-Re~ So-Re~」「臺灣~臺灣~臺灣~臺灣~~」響徹整個空間,突如其來響亮的爆破聲中爆出大量彩帶,樂迷們也不禁露出比夏日還燦爛的驚喜燦笑跳著爭搶在空中舞動的彩帶。

<夏色>可愛俏皮的旋律中北川悠仁再次衝下舞台往樓梯上猛衝,還在客席中央熱唱了好一陣子,北川所到之處皆響起樂迷們興奮尖叫,樂迷們紛紛往前撲的熱情也令工作人員不得不築起防禦牆讓北川能順利回到舞台。歡呼聲中終於爬回舞台的北川悠仁早已呈現腿軟狀態,樂迷們卻哈哈大笑的在舞者慫恿下拍手大喊「再一次~再一次~」雖然累到說不出話的北川拼命搖頭甚至分別用日語跟中文大罵「大笨蛋!!!」卻只換來眾人更開心的哄堂大笑。雖然嘴裡罵著「這樓梯也太長了吧!!」北川卻還是自己主動重複唱起副歌並三度衝上樓梯,引來眾人爆笑歡呼;邊熱唱<夏色>邊沿途跑著喊「大笨蛋大笨蛋~」重新在客席間繞了一大圈回舞台的北川悠仁頭上多了頂柚黃帽子,整個人累到半跪在舞台邊緣的他竟又自己再次煽動帶起「So-re~so-re~so-re~so-re~」;北川拿出手杖形彩帶筒朝客席中央發射出彩帶紙花讓樂迷驚喜歡呼,還在歌詞中編入「小籠包~滷肉飯~牛肉麵~」。本來已經要退下舞台卻又被興致高昂的樂迷們慫恿再來一次,北川邊搖頭邊往布幕走去,岩澤也早先一步退下舞台了,豈料北川走到一半又自己煽動大家「再~一次~再一次~」已經回後臺的岩澤厚治配合搭檔以慢跑姿勢可愛的跑回台上,就連支援樂手們也都笑著回歸舞台。不知道該說太愛臺灣還是體力太好的輪迴重複了無數次北川才脫力的說「窩累了。」在眾人鼓掌大笑中退下舞台。

1ubNiZhJrDN3Gw8jEFen3uigGzdVo rRZ60pWvmxMQdViqrA5oq8wIk4imgLJx0aaF2M Y0Tu0OR8uQ2g2KtYZIV3wrRTt48aE Uhpou6n3F4TRN3LOX99MyHt3cu1hPxfz E237PEaLGqNluGKcSDtnBQiptlNrfNPhnOY0tndRUynfhGzdCupkKQm3LjsQwhy ZstrqIe3NhhvGRpbPmIPS1dzqQwHSM6FwOL FhiZDOTNInNJVewoJJV9QyjVgF3HpFOawyutuHv3T8 JKlkrBKFkuaigmhePZkIy96xA hbbdY1u0J60pXAPnVoOq8siQp5lUtAoxDcadzC2lg4EqSpC61UjJEkUSbxrfQRsQruUnpFHAQbZqAR gWBaoFSH928s9 3BmNY4ICrvzxElshjzOfh6nA9H2DfsV0EGoGU1LGcd0eGhU5 53DrSUG 8Tc27xUVlvkC2qcof2MEGL laMikiUFkts8crzrm6LP 4OhCey21btrpxlVNqCXyOGIZ7OU0FJAcxIs9v1CNaCUnQBaaaws8xSsWmU0 3IW0Lr7 B0HR60H3sONQAQKshgB1zpXy3Hax8y0o40PXGYQWaK00bXFfy4iCTNA48VTgBGDhVucfyFPdMrdE2MsYHTMCs7cTXDF7WTah1ReXqAG=w818 h1225 no

由樂迷們自主催起的<夏色>清唱代替安可聲悠揚的縈繞在整個偌大空間裡,美麗的歌聲飄進後台成功的再次請出柚子兩人,北川悠仁笑容滿面的手拿101模型和手機邊自拍錄影邊回到舞台,在看見前方樂迷的『二十周年恭喜』手幅時驚喜加深了笑意,說道:「噢!好厲害!謝謝,謝謝大家~」,「Taiwan Love Yuzu」布條被傳上舞台時兩人也高興的笑開了花,並立刻和布條與現場三千位樂迷來個紀念大合照。

北川悠仁再一次煽動樂迷們一起唱歌的時候不小心說錯話引發眾人爆笑,只見他戲胞滿滿的自己倒帶重複一次整段台詞,鍵盤手也配合的溜過一連串效果音符,過程笑料不斷。<嗚呼、青春歲月>岩澤厚治吹著悠揚口琴,黃昏色的民謠旋律歌頌著眾生百態卻讓人不由自主想落淚的平凡人生。

響亮叫好的喝采中掌聲不斷,北川喘著氣感性的說「去年在臺灣舉辦了第一次公演,真的是很棒的LIVE,真的很開心,今年也是最棒的LIVE,謝謝大家。最後一首歌大家一起唱吧,謝謝大家。」柚子兩人溫暖的笑容與歌聲在整個空間蕩漾開來,「唯有愛可以改變未來/和你一起我就相信」、「現在就從這裡開始吧/我要和你向著明天前進」北川及岩澤兩人交替歌唱出漂亮音色,樂聲間歇,在場所有人打著拍子、大大揮著手高歌和鳴「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OVE」<唯有愛>溫暖的不斷不斷飄盪在整個空間。

AfB7ltxok3rBuaA8U2WS 77fWaExPXK9 HbjrJGpWXdTgwETaz8qpMloSvfEBFYPNGdFO5vqBMdRP Dy8A66nx5EEiUi vcZezaQGDQ2Jz95KajChkslsH5osdOnhtBtDWBpweQPODj9rpCNAJfE1Fz08lt4V87gkOtOptHdKVcZSf3rGcvaV3i0pm1UHgJJ3UyLIzb8KWviH DdLP2iVUA0jKkDWrKWpY8p LB7LxN 9c 9IUPJt4HqVZQ BY o4L7dOqXwYgQ7pNFNLgEhYhiJZypSD7s 1op0h MmR8wsMhlG E6brTkqR8hBIFFQ qEKdLJjCKrECN1HSSZXuq8GJKr4MsGZbBjgSLdQDYHnU NtcGN8MzXBynHJDBnSCAsr1oGeI16NXo2W 8IYg3P26qiLoned24wkEjDaTJnC2pWkfClAxe499BsdMxBSIYTqr ZDqc AfWyXKxYfo4DWWPoyxDL3ev1zfoE1WPUx8JxVUEk3ohn0Er5gY D5 iwmWh4E5b lUL7zPiCxckcgO9qvyVXyabUwAjxjpYoYTM21eYzWHNOXAnRDm1DVliTDR8qQ5if1bK IZSLOs3eoZT1QGVLlf03PYP2V9R6Jhudf0VGR JpCF VOj0 wiH0eAWC2rxp8aa6EuZx6xRwy8Oox=w908 h1225 no

雖然有大半時間都在熱唱舞動或搞笑,但北川悠仁此時朝台下樂迷們深深鞠躬的誠摯模樣深深地打動了眾人的心。「謳おう巡迴,臺灣的樂迷們用日文寫推特、粉絲信等等給我們,真的很高興。我們想著自己能做些什麼回饋臺灣樂迷。」「謝謝大家,我愛臺灣,我愛你們。」北川感性的幾乎全程以中文向臺灣作出動人告白:「我們還會再來!特別獻給臺灣的歌迷:中文的<栄光の架橋>。」眾人響徹雲霄的歡呼聲與如雷掌聲呼喚出壓軸的<光榮之橋>,令人安心的平靜溫暖嗓音蕩漾在心田深處。「你還是可以為自己驕傲/我總是這樣為自己祈禱/接近了夢想 就能夠邁向 這光榮之橋」中文版本特別邀請到知名音樂家姚謙重新撰寫的充滿力量的歌詞由柚子的兩人全力歌頌傳唱,美麗的音色穿透眾人耳膜直達內心,令人感動得無以復加,間奏時北川吶喊著:「謝謝!!」的聲音如晨鐘嘹亮,全場起立致敬鼓掌回應賣力演唱的兩人。

同樣又是輕快溫暖的背景音樂流瀉,北川轉身笑著朝一起演出的支援樂手們丟飛吻,並面向大家介紹這些好夥伴,最後一次挺胸喊著「我們是:柚子!」台上所有表演者整齊並肩站到舞台前方朝台下鞠躬,頂著同樣汗涔涔的笑容彼此握手、好哥兒們笑著互相撞擊肩膀,北川悠仁、岩澤厚治兩人邀請客席眾人歡送支援樂手們下台;獨留在舞台中央的兩人也彼此握手,數十年的深厚交情依然感謝著、肯定著彼此的努力,北川與岩澤也親自以肉聲向現場觀眾大喊「感謝大家!!」,讓本來就滿堂喝采的掌聲更是宏亮如雷。兩人笑著面對台下眾人揮手,岩澤還不改冷面笑匠的本色邊揮手邊遮住腋下,讓本來感動的眼含淚水的樂迷噴笑出聲。兩旁的字幕出現「下次再見!台灣/またあおう‧ゆず」的可愛訊息,既開心又感動的掌聲彷彿永不停止的響亮迴盪著。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照片:avex taiwan

相關文章:「可以來台灣演出一直是我們的夢想!」 柚子台灣公演特別報導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