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最受日本樂迷喜愛歌手排行出爐 誰擠下7連霸的嵐奪冠?

每年由日本公信榜Oricon從2萬名日本樂迷中調查做成「樂迷喜愛的歌手排行榜」今年是第14屆。這個排行企劃中以受調查者的年齡區分為10代(19歲以下),20代(20~29歲),30代(30~39歲),40代(40~49歲)四個世代分開排行。集合四個組別的「總和排行」選出的人氣歌手,代表受到不分老少青壯各世代日本樂迷的喜愛。

2017年奪得總和第一名的是Mr.Children(孩子先生),這是他們自2009年以來,睽違8年重回人氣冠軍寶座。也中斷了嵐7連霸紀錄(2010~2016),過去13年來Mr.Children都有進到TOP5,今年在30代,40代組獲得第一名與第二名。今年Mr.Children的歌曲<HANABI>被選為人氣日劇「空中急診英雄」的主題曲,人氣電影「我想吃掉你的胰臟」的主題曲<himawari>,再一次成功打入年輕世代中,是他們重返冠軍寶座的關鍵。

artistphoto1704
VIA:http://www.mrchildren.jp  Mr.Children

♦2017樂迷喜愛的歌手排行榜–總和排行TOP10

  1. Mr.Children
  2. 宇多田光
  3. B’z
  4. 生物股長
  5. back number
  6. 柚子
  7. Spitz
  8. 星野源
  9. SMAP

一路看來排名都不太意外,特別關注到的是第6名的back number,去年才16名的back number今年可說是人氣超高,而且也拿下10代票選人氣排行第一名。雖然在30代,40代沒有出線,不過能在偶像與樂團包圍的10代組裡殺出重圍成為第一相當不易。

40代的冠軍–B’z,總和排名前四可說是成績相當不錯,不過跟back number相反,B’z沒有在10代,20代進入前十,對照起來也特別感受到世代差距。

首次打入前十的星野源,源桑的這兩年的人氣不用迷編多做說明了,自「月薪嬌妻」的「戀」大爆紅後,讓他的排行從38名一口氣飛到第9。唱歌演戲出書樣樣都有好成績。

另外是在10~40代每一組都進到TOP5的<生物股長>,總和排名第五,感受到他們也是不分世代受到廣大歌迷的喜愛。

你的偶像有沒有在榜單上呢?畢竟排行僅供參考,在你心中得到第一對偶像而言才重要啊!

有興趣可以看看各世代榜單

參考資料:https://www.oricon.co.jp/special/2017/favorite-artist-ranking/index.html

編譯: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