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的事化為言語就會實現 HYPER CORE特別訪談

由設計師Hisacy於2010年一手成立的服飾品牌HYPER CORE,曾與YOSHIKI(X JAPAN)、hide 、相川七瀬、栄喜(SIAM SHADE)、千聖(PENICILLIN)、SHUSE(Acid Black Cherry)、栄二郎(BULL ZEICHEN88)、Gacharic Spin、DaizyStripper等多位藝人/樂團合作,甚至也和台灣品牌「地藏小王」聯名過。11月24日至26日,Hisacy獨自一人特地來台參加日本手作職人創意市集,可愛而強烈的風格受到許多台灣人的歡迎。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Hisacy曾和YOSHIKIX JAPAN)、hide、相川七瀬、栄喜(SIAM SHADE……等眾多的藝人合作,想請問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次合作呢?

X JAPAN的YOSHIKI。我高中15歲時,第一次去的live就是X JAPAN的東京巨蛋公演。當時觀眾有五萬人之多,我就在最後面看著,心想哪一天一定要跟他合作。過了15年後,我自己從事設計的工作獲得了成功,終於可以見到他。他是我最大的目標,那份工作就像是夢一般,可以實現真的是我最深刻的經驗。

當時YOSHIKI說想要作一個吉祥物,於是與日本幾位設計師談了這個案子,我也是其中之一,像是比稿那樣,YOSHIKI看上了我的作品,於是開始後續的合作。

P5sM7es7Y 6EmQwIKEn5A2ANdDEePnA2oZ9Nwedx4O shKAdrgedzQg q9yvMk0iVpcjbUSdWS Auk1bov234V Ritm4WNt8fhykB0 2nNmI11 GMd4hoixPPMJhhjunNcbORrrp MO0Hc8LGlJL4xgXAw7JxsGYc L m t8lb5PkzauEnx MRpaF3pdY9vLgEq ADUI 16aTAlJlP AfOZqDuQaNFCkF7nwThl2TylRFIEBUwCa7P3MuAyblafFfAhXpz6cjl1lGA3kruvRQ1OJ PiVxkeJZQ MSB550IhbZl2seYDImSEqAuuz rjpjniPDPKy4lVIHNKc0 phTGTi7bpSHv67FM1yYIAZR5A2hkddpfouHCIJxOqwn5X2ofvwbhoEYSNd5f2 KTvJ yAsGm9W Vs4PiCLKe1IW9S9VSKYIegwc 7 nzxpFE8no9IP0dbXQjxP nc8BTLG7Mo4aqpX0NFq7a kQdlxqIKZRCUfeRTU WirZ3BhevFiT baVKmEu2jDkuwIpHyT9qz6rQnNci9QsLx k9t6YhigSDgOpwlCPYyfWmVg6ZsXHy6p7JZEzQfATFFrfUBI3PAKhXuf87GdeDtXNUeZ9Ev7oJczv9Jg26oMlxnReZ4EJF1Q3wCrUi1ehrB TxXd351fjqY=w1466 h714 no
2014年9月X JAPAN公演中YOSHIKI的官方周邊商品圖 via:https://ameblo.jp/hypercore/entry-11931665340.html

—也曾經跟hide的品牌LEMONeD合作過對吧?

是的。我很喜歡YOSHIKI,也很喜歡hide。他們都是我很憧憬的人。我很想要跟他們合作,因此非常努力。現在我和LEMONeD一年會合作一次,每年都可以合作真的覺得很高興也很幸福。

s5laiVeEdN5G9vmdeJkQjbE16RBVs9I3hQvlClj67DWLvw45kyLewIFMylRGhTJAeUEZe9XpRKAQ32AFeCRd3mfwp asJF5062a O8101UmJ98PdFTRrUUwZ nMVVrqG6T5GFRw2ncnCSAuusT0S7r2qLKrdec4MCoLoaDV91QU 16dwlJH vCtB MfbaczllGeb65K4vKQoyv GZ6VG3pLtn V8DczEa20HY1IXdS0EUgmuSvQRDhXXjqzXHPDX4t9VTrxHnnU1DeCNZwk7GSR2tKOv3Q 5WFimdunjyQekoHeRjJ308 3 T548sjf2I55HHlTdaYLCOrdwYmk6OW6YQPp6w7xL2XOda9inDcmeCOH9rWNMEOzjJI9atoFofGtJI749ueImu0wtOSB3ks89T7t1MKZu0Ujs19PohFhRaPNhZdXSzbMI22lHgr0cML6IT20gcI1O8PlnPYM 0ppr873KikZlLlx5OM6 yvLDcsHeLdXgRh4 wcY5iN6hDY7rJa 1vJRYTcVw42bTQU2lI1Y80aVJsHlZ8PvkGyA e6CIvmRz721vzNKoDlp6AveQnVZRRR43yxt6hh4W C5b3d 6l6Qbi4eF9LXf7fF4Ug8fFDnPRMVBURc0CNSHS ecqhTCwK23bQu6aAwOQratKi =w1201 h600 no
2015年和LEMONed合作的T-shirt via:https://ameblo.jp/hypercore/entry-12064702761.html

ー就如同剛才說的,當初是因為想要和X JAPAN合作,所以才開始這份工作是嗎?

是的。我從以前就很喜歡畫畫,小時候就想要以畫畫維生。不過雖然喜歡畫畫,可是到底要畫什麼樣的畫當時還不清楚。但是當我看到X JAPANSIAM SHADE這樣的搖滾樂團時,就想要為這樣的樂團設計周邊商品、CD封面。具體想到要成為這樣的設計師,就是在和日本的搖滾樂團相遇之後。

ー第一次合作是和哪一位藝人合作呢?

第一次合作的是由hide的製作人I.N.A、X JAPAN的PATA、HEATH、以及主唱JO:YA一起組成的Dope HEADz。第一次的工作就是與憧憬的人一起工作,真的是非常幸運。果然只要一直想著要與這些人一起合作並賦予行動,就會有機會到來。

ー不過和自己憧憬的人一起工作會不會特別不好做呢?

很不好做呢。可是我一直都說很想要跟這些人合作喔,現在也是這樣。這樣的話哪一天就會傳到那一位藝人的耳中,然後就會在哪裡相遇、有工作上的聯繫,所以把想的事情說出來、一邊畫畫一邊增加與他人的交流互動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和憧憬的人一起工作是很幸福的事喔。如果是平常不怎麼會聽的音樂人、比較不擅長的音樂領域由我來畫的話,那我就會有種在騙人的感覺。但是如果是搖滾的話,那我就有不輸給任何人的自信。

ー最常聽的還是X JAPAN是嗎?

X JAPAN也會聽,最近還會聽一些偶像的音樂,像是早安少女組。平時也會聽日本的搖滾樂團。最近推薦的樂團的話,是DOLL$BOXX。五年前曾跟他們合作過,是女子樂團,主唱以前曾經在HYPER CORE工作過,請一定要聽看看。還有昨天來台灣時,剛好遇到Crack6也在這兩天來台灣舉辦FC旅行,意外在飛機上遇到他們。我跟他們關係還不錯,平常也會聽他們的音樂。

(註:這支PV不僅是在HYPER CORE原宿店拍攝,就連服裝和妝髮也都是由Hisacy親手設計。)

ー至今為止畫過不少角色,想請問最喜歡的是哪一個呢?

現在我最喜歡的是 SICKS BEAR。這是第一個我自己覺得「就是這個!」、客人也說期待很久了的角色。除了一般版本之外,也有SICKS MUMMY BEARMUMMY DEAD BEAR……等不同的版本,是我現在最喜歡的角色。

SgBttqbj8un brvPvrR4t7Dq4EXjTJcyCIE3Gaa LBEwID9 eT2f60ifW7cXx gmgU3xXXqsN2s2fvlIGV39DzWfiGRHzc1NqTktKHuMczsEobVJEozZ M7hHI k sXikgCHDLgFx2mRq4Bm6kj175WoHQhkEmIp4P2dxyyQbDhzN91fi83k6W6EwB Qf2HXIeV9pm39 9TosKwipr468D2tP1KUv9bQjcyRD50uMXUyH zp1xvhBpiVtmMmBYw3zai8WWq3vQZkb6eHF oHEMSwAgpoxKxBXMONX4LN7ylFHhOcRiVCdQEvNce3X wh Z AdsBcMgTfXY1Hxd8gvVRCqJ16OSEGEWhomlJMGah5q6yhIc4doEqd4cV 2qgLzskm78JMT1H1FMVbB 3usDxR6NygP2zRTNwh o6lNcrsdfW5qEH7h qP0BeMC lUNdmNH6yI A1IN6PzombydhBaG73cysUXSkowxoB0hrhjGM5lN1mzZCUdwr03bfDueDPNKyRm59mNvwZhvpYfDO6xkWjanmhgWr6q2Z2fxeg3E7OOEbH DrhE4xRnlFYYyuLVzRd3OgunYcv H4VYj1BkE64lQug8Hviv8s6vScjx20lui5pDQseA2ndV4DpJ2qkxYZz4CNagv0DXrPM4Hi5Byc=w1176 h419 no
via:http://hypercore.theshop.jp/

ー有特別受到哪一位插畫師的影響嗎? 

影響我最深的是Rockin’ Jelly BeanTOKYOGUNS(現在以「WADROCKS」名義活動)的岩瀬先生。我受到他們很大的影響。這次來台灣也是跟岩瀬先生一起來的。我20歲左右受到他的影響,當時一直在模仿他的畫。長大後和他相遇,變成好朋友,他問我說台灣有一個這樣的活動要不要一起來,因此這次才會來台灣。

ー原來如此!可以一起工作真的很棒呢! 

可以跟自己憧憬的人一起工作真的超棒。可以和喜歡的人們一起做喜歡的工作、在喜歡的地方吃喜歡的美食之類的,我希望能夠被喜歡的東西包圍而活。因此我也希望可以再來台灣。

ー除了已經合作過的藝人之外,有沒有其他還沒合作、但今後希望能合作看看的藝人呢?

我一直都很喜歡Tommy heavenly6,很常聽他們的音樂,希望有一天可以跟他們一起工作。不過相較於「想要和這人一起工作」,我覺得可以跟「想要和我一起工作」這樣的藝人一起做事會更開心。像是DaizyStripper我也蠻喜歡的,他們問我說是不是可以一起合作,因此而建立了很不錯的關係。我們彼此都是男的、氣味相投、彼此無法互讓的地方也不會輕易相讓,不過大家想要做出好東西的這方向是一致的,所以每次和DaizyStripper工作都很開心,覺得他們是最棒的夥伴

KkFMFU2I6cSLjyrZtZgwZpSFaUpiPUxhZCv4Wi5yX6HAyhpUOD2kgQtV4I8vc6z4k pIDT7D4JpxvuhQNzXL3Lcx8MKZlD5w6tqXND1sBHJz11vmgI2etYU SNrHVlEPqY1TeP43lwZ1kg2CMUfMiyOH9Mq3IgtqVLTTQiYJXqIpbJnTnUra RToYlTMEA0KzbWgS D0fTQvo5r9vhiHlz9hH4V7JWZ qxqeMUPrkRj0faPsxekCwg7swD3o8QXILO5YwlJ0Q11OTsncnOJGcwqSruZ LSx99nZkn5pT7jltP3yv9YrJL8tWaCiTSlGCE07O1eTKXA6cPLvfuQaHonjJGxwSyKO7NImSLsNrv BiBGcgQT 9IpHGIK PGUk556LkSgAlcZjay53US5SPlXz22C7rO0iSc4VvKpt0BtoTQcLB7z4KzxRe9vVkql2xEMXo4CauW7t x9wnoKfoyKzPkA4XJQCNzZNE LQX4 7W7VNoteKcs6DzwDYkaS3HEbG2ptKXr7BZt4tuwVkf3iibYKmJHpXU9Ffmt4lOp9B4xfsZfIXrICZMCYmiAPkPBqiOD63lk2E6ST5Ty0s6Bk4HaglDN5a5Btfqei1UvW08BLCgOCteBS rHRIRumbudUbQAsyqaoIXKnDpZ5kaTkWw oIJ=w684 h902 no
2014年與DaizyStripper合作周邊 via:https://ameblo.jp/hypercore/entry-11944003314.html

如果是HYPER CORE自己的商品的話,那我們會堅持一定要放入HYPER CORE的角色,但是如果是跟藝人合作的話,就可以有機會設計一些平常不會畫的設計,藉此將自己新的一面引出來。這部分也讓我覺得很開心。

ー這次是第一次來台灣嗎?

是第一次。最近也有去新加坡、巴黎等等的地方,開始到海外發展,之後也希望可以更往海外發展。我對於HYPER CORE到底可以在這世界傳達到多遠的地方很有興趣,所以想要去每個可以去的地方。

ー隨著KERA!CUTiEFRUiTS等日本流行雜誌一個個停刊,最近Zipper也宣布了1222日將會是最後一次發刊。另外,像是可愛夢幻的知名雜貨品牌SWIMMER、chocoholic也相繼結束。現在日本年輕世代的流行似乎有著很大的變化,想請問對於這樣的變化有什麼想法呢?

我認為這一部分是因為現在可以用很便宜的價格來買到東西。不過我每天都在原宿自己的店鋪工作的感想是,原宿文化其實完全沒有消失。每天來原宿的人還是非常多喔,也有很多流行。只是相較於以前,比較沒那麼有活力,但並不表示完全沒有活力了。有興盛的時候也就會有比較衰弱的時候不是嗎?雖然現在被說比較沒有活力,可是迎接2020年的東京奧運,我想原宿這地方也會變得熱鬧起來吧。實際上現在來自國外的客人也比12年前多。我的店也是,有一半以上的都是海外的客人。

紙本雜誌結束或許也是因為紙本現在銷售不佳的關係, 網路現在不是比較強勢嗎?網路新聞的情報速度壓倒性地快,這大概也是雜誌休刊的理由之一,並不代表元素的流行消失。

雖然也有些品牌消失 ,不過也有像我們HYPER CORE這樣的新品牌誕生。今後我們也希望能讓原宿流行更興盛。

ー最近去原宿時也發現,穿著打扮比較獨特的幾乎都是外國人,那麼日本年輕人的流行到底是什麼呢?心中不禁覺得疑惑。另外,明治通那邊也變得全都是連鎖店,總覺得蠻寂寞的。

竹下通那邊也都是一堆一樣的店呢。

ー是啊。

像是HYPER CORE這樣富有玩心的品牌如果可以變得多一點的話應該會比較有趣吧。HYPER CORE不是個性還蠻強烈的嗎?有些人非常喜歡,但也有些人不太敢穿。不過我做HYPER CORE,覺得這樣也很好。希望我們做出來的東西可以讓喜歡的人非常喜歡、喜歡到想要全部買回家;不過對於這種風格不太行的人來說,不用勉強穿也沒關係。只要讓覺得好的人,就夠了。如果喜歡的人很多的話那就最棒了。因此如果像我這樣規模不太、具有個性而專注於小眾的年輕品牌可以多一些出來的話,那麼原宿應該會變得更有趣吧。

今後我想原宿還會變得更熱鬧的呢。為了讓原宿變得更強勢,所以我也會想說「好!那麼HYPER CORE要多參加一些海外的活動,開拓新的道路!」。

9WznhgyYSK5NCTXqeH cmX mos5YqIZVettZPeSsxfnnWJsejinO6898X0P5XiH3eKiyjVoOmc jhnSyjEe74cEdyvSB4p8E18U IAd kOm Bze6Ng6svwkMyQ3cEfzzS0jU5j1pyVJRmfosbuOhTwIzquYBLtsc9pq27QI2tajZ52zlozKgs2 Kmp2QrdeEHmY ydKUzkem3iXYFUky6jzMx4fYyL5blgCnqGIrFhQkB3TsC4cQfTGns4zCBTWf m8ldm0XlA2RTkSbZfNvjYKrkvHdsU XlOK G2kBgC2sawIp8YMjm54bfdWQZohc5WSc KE63wDmHi8t5Ew6ioLyNyU5 9vvk5Zh5m3ZM g1hmuLcrfOeaUepyaeIQSGN9liKtslOFvtkd3h1bg9BN3h5f5K2J1rPbJXNNXZxBGOefoq4xZuvzkXSz0ENk bXHvkGU5dPiKmJmuptEVY6ngoq9uR5BFUFT9iCKuaRoPAT6BotxQdScx7UmNJQYdE D4ltVhlsVGSxC43LJOtjDfwWafct5XqWvw2wNdoUt 41PxxZ6E91N9rUlWbZMco1sso2azo02 1AwaSm08wbbp8twg1hIwY mMxYb6EBREpmTnkiR9bgOwRTuwScp59jFrXZCd5Xjac2rpW3UUskLIxlQH=w1920 h1080 no

Q GpywMlQxJypwoxaoWiFAMJVYpEox7L9ItzfAsMb6WNqkRrECSRQlXeRF2Nujigxag66BwdG JB9tJFQKQ1kZa1JG90Z7zhJ0sDL0I6Ksj0W69SjJ1zpyS58JupR3ML C1 mhnwo 7uj XH9VQJLNz D2zWhQPRlVbRgTFNct51pUQx2DFjhCxZBL5FZV9LuV K7lR f63dMupPZ65nKeIXXoABQiw6vYfZDdWcaBuVg2YS4c1Tw0dCXLu7s2NFcbZgoqLiqJRLPyp8AxDimxRXWKw8WO9553HT6CO67ESzt8DN7Xab96J7Ua12fL7SG rgxBRhEVYSJ1NeGp YPv pGvmH0Z3bP8VVRyD1T2yysj4C29aBOyBV6JrXPx6cTKwHXslXBlrkRQ0nzxu2iy8U2dXapCUaoSWOKKZpdQ2dj0 IvRdgb Viq6u2 PAZ2KGs8Z2CqLQ9JsZsNhLmQ2LC rVS9ADZxhwiaFcv fojpk8yNtIb 7tx0HHnqiyI0 SBtKat2Go8zG3zv fPYsNBJI9CDyV08rPgTy61ITG3I50D11bKaioPexAlwe4 TI13bAbg JQ d Lxx aHOq0SpbPAlcX0Ct0skz70tYiXih0P27pJ5J7sY4LRFhNf8OQewp 0n xpvo6KUdwHmoL4N5tL=w1737 h1080 no

Cidyhenjx5bjTfvaiCpSECLNWTGqFPnisHLDFc11CKCwuIXKsIjP6RcTHhKFOkO KOx6DCh2AeKH5aM9 XSx24RcZBoDDzhgbAKdldl0elSZZP74xPUF8l5irSDG7Kl6r1 LkqrUM bBF7efMp2eb01jDjklnzFVz3VUyoRES6LcnKHMT7 16zPUJub9iW6zjigVqZ9NXGXE H5PHD5N9 PwgVmUooYaq9JWLD9uAaBoYTJdTb dIM6oorQPytfpHS7f1CnNjJ ydA44eXgedPxxd5T2qnSChr4JZDWbNPcJWA2SoKcVhO1X2WlI1JlUAXZX7ntDc0uV4aZXiRvsxHH8qiuShyklCz6X6NtSL2FdOtGzvNmzIOqrcU74PZkNrFskN61Yg6bempMEw6pap yTbf6c9 xRr UDV 0rAqlJJb9ePD CklxTB0fkEMgyottYed0uNyxvm3nQkYJkgdA3BaRTTfR1MSbpQfj2MiMz66ISDcF0v9kjKZ7DdBcdSevJvNeyl9XLkds9LW3O2ebDSgtQ PpcqtjkWXRBQ2Z2te2nYGTVTV7e9Opix mNmB34Hb DtAZcm0qyPWLxp9c1dJoVAxAW vxxtlEseZ5GKg2Qpr UWmZqI5JpZQ6umKbHNWj1YTxUpMaJ053nzcHim E=w1843 h1080 no

1OYeVW3aPPu54uh2KhxgjuqFVnSzbBpmidVSllpB1BBYs3ZBnw2pFSJLc6OCZKFMQCuEDOQ1uxENpGVytqFSAMNzooWEJiu7o2zElFrJFMS ACGGBxBJirXsmeGzgJmJs4rqsM bnAPNJS mNuPYMetzfn5h8DPmzOID0mwIpxPtoWOrH8gE7gI68VuA5mYckeF3W1Z aPVgFoNdoqbz4AQXGA5FcfqfQ12GA2Tx8cvlTpBybT AWwLJnF5Trs2VEn0AumMz R8icc78IMBB3p RchAjg8wHbj8XOIaslfwkgxinZn23AI1fOukAIIWxfOjgjg3XpSEzXAsQMg 7AIlPeZ5dk6fHHhFAcnkOV0Q0QaAjNeF7lLALVyAZ16ujmjAAQVXh2kTolsbFblIXXJupLGel0TR qjpDFmFFiRtpgMD6SEqv7bHw2ajpMf60MhCEBtBMo27Ja03A1keaUHoJK0DZ3emX J0gUnVy7edhwc V5A0ErHJqgKsUSB4OuI Ca U uzQs5h8fCWCw mysjQ5MTZKgD0tgLSiGQF4ozsLIy1Z8p1 cTQB4khiN0E BRa o2u8M0N0yfplKMATrulJhqDz0jTWnAdXKvwUSEbAHUhid6ep Fg33E0EDNG gBLV5zMtEI8M7SleIuG9Y7z8h=w1920 h1080 no

usT3O5UkkBxLo50156vWzQln4EikEj74t6CwYbL9qq5v0plhB8Af3xJpclVFSXa7g8PMkAZcc7zmNKHlphpGk21dX9BTKzUv9OHZiBj4w7DDqa9OU9UmH56qz2CLWnyONfHa4JwGc1usvFburYaeDOVfJulRsE1Az9UTB6yyaDqqLvbUarSAGZu7rEkO4bGvUB5Oops9pgaRpYWahslvLZ6JE97o1key3IdjDAexmsMLwc74qj R s6PzqtCnBQx5kkOhlZzjwsZCBgs0 2MpnODR0hAcAThbYfvAam4AdbtfraD3NOrXtl3Xk3Es JsCLRbHZlJGsU4pdNFEQst6JaJo NeZ LCYYEWQYbMUAhVzJtQUuSus7dh Kd7b5jYYGyw1jlmmdgO534tXJW5rbsYU6R1Q6 5xKwk6E9q0DzEOs0tEkIKEhr63MpyxdBQn4dcvQr2otKiMC29mUagxK6ej1J8tM9OoZVJX3KeOiDmo9kCrN68wka A2YkEm4GkKpFSuNqRdX tpC5iFgU2V2Z9LflNKGoQkc3GcOKap26I1Stk4zpY6fhad7Tn0GAAaO0J22mz35jz7tUQ LYgVI3fSD6SWepQXB AKcwsf0XX vustQVkYjOA3b284rrX7i5S6GkHNvYzqH7RMf8Ny6z s=w1841 h1080 no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HYPER CORE官網:http://hypercore.theshop.jp/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