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吧!v.s 不能逃!」少女們的哲學 ゆるめるモ!迷迷特別訪問

「逃吧!v.s 不能逃!」少女們的哲學 ゆるめるモ! 迷迷特別訪問

ゆるめるモ! 於2012年10月成團,今年終於迎來五週年。2016年7月,歷經兩位成員畢業後,ゆるめるモ!轉為四人體制,在演出上也有了些變化,尤其新曲更是一轉過去「痛苦的時候逃走也沒關係喔」的概念,名為<逃げない!!>,讓人對於ゆるめるモ!未來的發展有了更大的期待。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演出辛苦了,這次是ゆるめるモ!第二次來台演出,請問感想如何呢?

ようなぴ:今天和明天的演出加起來總共有三場,第一場才剛結束。從日本過來的粉絲還蠻多的,和台灣的粉絲很好地相合在一起開心享受。完全不用在意國籍什麼的,就像是在日本演出一樣。

しふぉん:這次是偶像的活動不是嗎?不過我們其實有很多有趣的曲子,因此在歌單安排上並沒有特別針對偶像活動來安排,反而是選了不少說是有趣,更多是不常在日本演出的曲子,投了變化球,演完後覺得當初這樣的選擇果然是正確的,也把我們的不同面向表現出來了。

あの:觀眾用整個身體自由地享受音樂,因此我們也很開心。

けちょん:很開心。

ー剛才有演了新曲。至今為止<逃げろ!!>可說是ゆるめるモ!的代表曲,一直以來都是強調「痛苦的時候逃走也沒關係喔」這件事,不過新曲卻是要大家「不要逃避!!」,可否談談針對此點心境上的轉變?

ようなぴ:<逃げろ!!>這首曲子是ゆるめるモ!五年來一直演唱的曲目,做為我們的代表作,我想也對這社會造成了一些影響。逃走這件事情很簡單,不過無論是逃走時或是不逃避的時候,我們都在當下有個好的居所。逃走當然也很重要,可是也希望做出一首在不能逃避時可以在背後給予大家力量的曲子。

あの:即使是現在我們也會繼續以<逃げろ!!>來告訴大家即使逃跑也沒關係。有時候會聽到一些人說不逃避也是很重要的,但是這就會讓我覺得「為什麼?」,我認為有時候逃避很重要的事情,其實就真的是從自身中的黑暗逃走,從自身的黑暗逃走其實也與不逃避某些事情有所連結。「逃跑吧!!」和「不要逃避!!」看似是兩個極端的詞語,可是我認為它們卻也是兩個對等的詞。

ー如此的變化是有什麼樣的契機呢?

ようなぴ:成員變成四個人之後,我們要做的事情變得很多,我們所做的一些事情被接受,我們自己去體驗、去嘗試,在這一年以來真的經驗了很多事情,而在這過程中自然地產生了這樣的想法。並不是單純只有等待,而是開始覺得我們得要做些什麼事情才可以。

ー以前在<夢なんて>中有一句歌詞是「夢なんてひとつもないよ(根本沒什麼夢想)」,那麼想請問現在又是如何呢?大家有找到夢想了嗎?

ようなぴ:我想每個成員應該不太一樣,不過以我來說,我本來就是擁有很多夢想的人,當然也有沒夢想的時候。不過有夢想、抱有夢想並不是一件難過的事情,而沒有夢想也沒什麼錯,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地接受當下的自己。我一直都是這麼想著而歌唱的。

ー以前曾讀過一篇ゆるめるモ!當時並不是每位成員都想要成為偶像才開始做偶像的。想請問以ゆるめるモ!活動了五年,現在又有什麼樣的想法呢?

けちょん:在開始做ゆるめるモ!之前,我沒有任何一件事情是可以一直持續下去的,像是打工也是,在開始做ゆるめるモ!之後,才終於發現持續做下去的重要。持續下去當然也會有討厭的事情,不過卻也絕對會有開心的事。我還有很多想要在ゆるめるモ!做的事。和成員們一起活動之後,非常明顯地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長。之後我也想要一直做下去。

ーゆるめるモ!今後有什麼樣的目標呢?

しふぉん:希望可以去更多國家。這次是第二次來台灣,即使來了第二次,我們也清楚知道可以來台灣演出並不是理所當然的。希望我們可以到更多國家,將ゆるめるモ!唱給各色各樣、說著不同的人們聽,一起開心享受,如果可以這樣共有很多樣的感情那就太棒了,所以希望可以去很多國家。

ー這次一同出演TALE番外篇『千夜一夜物語』活動的團體不少,請問有與其他團體同台的經驗嗎?

しふぉん:我們和There There Theres感情不錯。

ようなぴ:There There Theres真的是從以前就開始一起進行偶像活動,就像朋友、親戚一樣的感覺。

ー有特別喜歡的藝人或樂團嗎?

しふぉん:超愛UVERworld!還有ONE OK ROCK!

ー有看到你們昨天的twitter,大家似乎去了九份呢。

しふぉん:去了!

ー覺得如何呢?

ようなぴ:很漂亮!感覺很棒!不過人好多。

しふぉん:臭豆腐太強了!第一次來台灣時有吃,那個真的好厲害啊!完全沒法吃!不過是個好經驗(笑)上次去的時候是在白天,因此看不到點燈,所以當時大家就說下次想要在晚上去看看,於是這次就努力去了,很開心!

ー最後請對MeMeOn Music的讀者說一段話。

ようなぴ:ゆるめるモ!今年迎來五週年,將於11月29日發行新專輯,並進行全日本巡迴。明年1月6日會在ZEPP TOKYO舉辦ゆるめるモ!史上規模最大的巡迴最終場。這次的專輯和巡迴作品真的是從ゆるめるモ!五年來至今為止經歷的一切而生出的最新東西,真的覺得可以表現出如同樂園一般的世界,因此非常期待可以讓大家聽到。台灣的粉絲們也請一定要買CD!

しふぉん:請來看我們的演出!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相關文章:

ゆるめるモ!五週年台灣單獨公演 粉絲為しふぉん熱情慶生

超越樂團與偶像圈的分界 「您將融多!両光黏萌猴年巨獻」現場報導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