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D ANDROID席捲ATT 樂迷高唱生日快樂送yukihiro

L’Arc〜en〜Ciel(彩虹樂團)鼓手yukihiro的SOLO PROJECT「ACID ANDROID」於11月19日來台在ATT SHOW BOX舉行單獨公演。當初看到這消息時老實說頗為震驚,從沒想過ACID ANDROID有來台灣的可能,畢竟這樣的曲風在台灣的接受度比較低,事實上這天到場的人數甚至低於預期,總覺得十分可惜。

即使如此,台灣樂迷們的熱情仍然造就了一場非常棒的演出,不只很有心地準備了布條,也非常投入地享受著音樂,讓整體氣氛熾熱燃燒。

這次的巡迴演出中,由Lillies and Remains的吉他手KAZUYA以及People In The Box的鼓手山口大吾擔任客席樂手,無論是編制或是舞台設計都非常的簡潔,僅靠著音樂便將全場捲入屬於ACID ANDROID的世界之中。

七彩燈光中,以<let’s dance>作為開場,邀請眾人一起舞動。強力的重音音波不斷襲來,令人不禁隨著節奏擺動身軀。一連進入<imagining noises>和<gamble>充滿暴戾詭譎氣息的兩曲,前排樂迷們瘋狂揮拳跳動。

通常第三首曲子結束後,一般樂團總會安排MC時間,然而這常規卻完全不適用於ACID ANDROID。短暫的轉換後,無視台下瘋狂死腔call,白光配合那一聲聲預示著後續狂亂來襲的無機質音閃動,進到<double dare>。強力音壓襲擊胸口,讓人毫無喘息空間,腦中只浮現一個字:「帥」。

氣氛一轉,樂團接連帶來三首尚未發行的新曲<precipitation>、<division of time>和<roses>,加重延音效果讓yukihiro歌聲的空間感更濃,電子音的摻入顯得科幻,好似在霧中一般。黑暗之中,橘光淡淡勾勒出三位樂手的身影,低頭默默演著器樂為主的<unsaid>更顯迷幻。

清脆的鼓聲開啟<chill>,不間斷地帶來<swallowtail>,大片音牆灌滿整個空間,並透過下一首<violator>扭曲整個空間成一個非現實的平行世界。

一氣呵成地進入新曲<gardens of babylon>、<chaotic equal thing>、<daze>,紅綠光染上舞台,增添非現實感。這次的燈光配置雖然並不複雜,但是絕佳的設計煽動著眾人情緒,更令人瘋狂。

定番<egotistic ideal>一陣急促鼓聲閃過,掀起台下一陣尖叫,隨之更加狂熱。完全不間斷地進入新曲<the end of sequence code>,充滿層次毫無縫隙的編曲聽來十分過癮。直到<violent parade>,原本一直在舞台中央唱著的yukihiro突然一個跨步站到舞台前緣,下一秒更帥氣單腳跪下,視線好似正望著掛在護城河上的布條歌唱,引發一眾樂迷暴動尖叫。

回到舞台中央,yukihiro不發一語地繼續帶來新專輯中的最後一首曲目<ashes>,唱完後伸出手來對台下張開手掌,示意演出結束,就這麼頭也不回地帥氣下台。

意猶未竟的樂迷們瘋狂喊著安可和yukihiro的名字,即使場內已響起了演出完全結束的廣播仍不死心地拼命喊著,甚至為11月24日生日的yukihiro唱了生日快樂歌,令迷編聽了也相當感動。不過yukihiro果然還是維持其一貫的風格,沒有再次現身。

至於今天率先演唱的未公開新曲皆收錄於ACID ANDROID睽違七年的新專輯《GARDEN》中,預計於yukihiro生日當天在iTunes、レコチョク、music.jp、dwango.jp、オリコンミュージックストア、 Amazon、mora、Google Play Music、ARTIST DELIフル數位發行。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照片:sho (RAKU MUSIC)cleardot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