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長了針眼?!雨的遊行(雨のパレード)首次台灣單獨公演

現場 / 長了針眼?!雨的遊行(雨のパレード)首次台灣單獨公演

近來受到廣大注目的「雨的遊行(雨のパレード)」於10月29日終於來台在THE WALL舉辦第一次公演,吸引大批樂迷到場觀賞。

以今年初發行的新曲<new place>向初次見面的樂迷們打招呼,朦朧的藍光霧燈之中,團員們的身影迷離不清,更添迷幻氛圍。「我們是雨的遊行,請多多指教。」主唱福永浩平說著,繼續帶來<1969>。

雖然音樂使用了大量電子合成器,曲風偏冷調,然而福永浩平的現場演出反而不那麼冷靜,而是全身投入其中地搖擺、律動;這樣的情緒也感染了台下,讓台下樂迷們也隨之搖擺著。「好好享受吧!」,隨著<encore>強烈的節奏,台下舞動著身體,完全沉浸其中。比預期還要多的參加人數,讓人再次明確感受到日本音樂已進入了一個新的時代。

<Focus>結束後,團員表示這是第一次來到台灣演出,同時也是福永浩平個人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就是到台灣,覺得非常開心!今天要讓大家看到我們多元的面向!」。呼應這段發言,在<Take my hand>結束後,其他團員們紛紛下台,僅留下福永浩平和吉他手山崎康介二人,以單一把木吉他的acoustic形式演繹<You>和<morning>。

演唱前,福永浩平笑說山崎康介的頭髮很長,還問了大家「頭髮」的中文要怎麼說,沒想到福永浩平聽了後竟蹲下大喊「好難!」,不過最後還是完美地說出來,贏得滿滿的掌聲和歡呼。延續頭髮話題,台下有樂迷大喊「髪綺麗!(頭髮很漂亮)」,然而福永浩平卻在稱讚之餘也玩了日文諧音開玩笑說:「頭髮很漂亮呢,不過不知道是要說『頭髮很漂亮(髪きれい)』還是『剪頭髮吧(髪きれ)』,也說不定是叫你去剪頭髮~」

可愛的MC時間結束後,水藍色燈光灑落,<you>帶著點憂傷卻又溫柔的樂音撫平了聽者的心。在唱<morning>前,福永浩平更有些害羞地帶著微笑解釋,這首是第一次率直地寫了關於幸福的歌曲,將日常簡單的溫暖幸福傳遞給在場所有人。

44bWIT5WxAHjknyXmUXzsA2CLbwZi2TCj h5C gOa0t 3IbQ5Q5FxOjxRWZmp1ZPYZrFyEf9NJPynNLQrY0sqgvH xoSwBxey8OzhSxsB8xXURyhEVjKv1qVhHV6fH2ZnYae0raSb9rNUiPxxq2N6E2JW3HprjZaHETI5Po1bW8q7jTjwVzmx 5A5 BdEpZKvIggx5zO 2pNAzeHKQuvwU6uLv37onVEMDwcbResATlGF5wMVqYEq5NUbSKsInyHfyAomDQ y3iaFNSrBQGKv SoH2sIc9nWD wfncFA1FHEE0ae7QaopqtKz08m6yFibcfC6CCMZ sZhjUaRZC6U cB q IdSG9QDLVuOcD5bXmh9cecj3AAeAfUNpG1rJCfY87IeVb KwDF8am6Y2b7Rq6yFcym7lASx v4y8mJyfB9qUWd Rf7ZoEWLcOyNC jnpgMOuiV1TidEQ16CQBRj49cIs6B3 eLcPrEJakI2pi9bOTe9NSjBPqXIGlYvSCuvxUSA jTJgq0ZKQbWYJYzHoBoVI8P0zM38a1MzqsSGWJxetlNtliCoB ke4pYwQgoKT sYB8BeudEIBhYNZjY2Il 75 3RZpscjzA6 XY2tAVs1gOOx uxpzgyyQYL4yeWo8bqPl 5zMWFrVz8dFdjBal=w1775 h1183 no

而後,鼓手大澤實音穗和貝斯手是永亮祐再次上台,由一陣低沈而綿密爵士鼓solo揭開下半段的演出。是永亮祐一個撥弦開啟了一串精彩的低音節奏部對決,並在一個過橋後接上<Hey Boy,>。一連帶來<Change your mind>和<Count me out>之後,以<stage>結束本番演出。

UkqCWIp830KViD4f xDTKPPoGX2Wezo9jc1jk pEUVWr9GUIaKyRWpj5EK8EZJArWg9zMTV1L0Kw7yGOdNy8n ab8LrCwOURUBoYdETu8UhLfPvm92slzmhcZpM4qfQYSHZ0gxi7eLceKtEhYNNvCYexOO2CU0YRRc2CVxFXXKjwuJnVdF9 X cQUhFD8TCnELX78v5AeOg8vM0UO9ewj1qO5LyWchSZtBZJDdQN1Otc4xFsRyxMDmL9SWeJ41he PxTRoxPnn6cmgl8MaRISEAjfHOSUEfaVtvEN1hDwwItBpOBodp866kXPPm8Q6Qn4RW1B5vKzQmrrOB4L5d HEkPsSqAehaFRAXlUo rVjgdKxlkc3ofnDI80DCJPaX6 yEYLcRMVKcpd9XpGwtaifzRQnyHMTdAMI73pkOqiTKR8RpOxaUAMadZP3GjssFya1FvO GPk48hwLQ10yzZmerOVoiNGtAglueHycStGzEIyg oC2r KzbGkotle46NPn5oXC2tnx182jUcLMj6UG jvAZvdM93 WXCWQzXpbro9sXajnSSiQOJoK8RzMviFn4kWV5kiV5UXX8USmBZpNq53Yt7KV7mgJtBFeDUdHaVHkQInM aqrFu6HdSuIvIoncP2IUV8d jK3BlbN6fbeKKnnik=w1775 h1183 no

X9DhkNG5yDFbAGJBQfC3yqIhB077QTiI Umd94QuOSjkBanh0uEobTNrdG maC449 ziokJ v0wqSJtzP8zOM 9CItkRk8gfRZ8bSzAPnGt1r7Hbkc3o29G6JliSRg IKvwXCsh CiGsKMgRaif4qTbFAH vPHM2xZFcEbxbfxGYZWyTqmV PT138MaDsJjYuReMjvHmIKfk87jI4NrhfYhiCWkhhIVKq 1FrasS1Sz UMdC6pvSymDMlq4HUuuYEDJgWL4TXYeSWpGfL1gpkfMH9MpYVUf b4v Bj8OXms3UeSOetuqLMYCqwwzjb8P7zMT3nkNYs ByB7BL9Gfi4Gyyk d28qcXPcZgh Rm07wTY6k1kX158CbV9Ztttv4po1oIUIQMi2boZV4EFqgatVVNVsnIWT7QBEQiT61qXzeG3Ex84dYDNrKleC72QUFimEYC qxm2kpJgFqzCD0zncIFvOZtEfILHTZCkJx Ho7rJsL6zvWrjGplzMDetbr 9WLsL rwl5JcSBAy0WSI06rvkrlGzwG0aWl23 OqgsTaxWL2dXMwOGUra8uylgLAGbSXcWVyJXwYK KGpwPp HaM mazuFpQ64mIeNM12Rwv15Ibcod BonIOfwxE21MeOPEwH3vRmQ3UjmIg NTqutdQkL=w1775 h1183 no

安可時,團員們非常有誠意地展現了特別練習的中文。打頭陣的福永浩平看著歌單背面的大抄認真地說:「我愛大家。」引來一陣歡呼,然而下一句「今天起來長了針眼。」卻讓台下一臉疑惑地大喊:「欸?!!!!」讓福永浩平只得再以日文解釋一次,表示今天一早起床發現長了針眼,覺得這也太不妙了,於是就看了醫生,沒想到馬上就恢復了,「台灣的醫學真是厲害啊!」

下一位輪到大澤實音穗,大澤實音穗才剛靠近麥克風便迎來滿堂喝彩,一句中文「謝謝!我們會再來!」更是掀起一片熱烈尖叫,讓福永浩平笑著說:「真有人氣啊!我的針眼完全不能比!」大澤實音穗也透露了前一天去到九份觀光,不過感想卻是:「日本人超多!」惹來一陣笑。大澤實音穗表示他很喜歡吉卜力,當然也很喜歡神隱少女。

山崎康介則完全沒看小抄,以標準的中文說:「謝謝大家今天來,我們是雨的遊行。」贏得熱烈掌聲。看到台下熱烈的反應,福永浩平不禁問山崎康介說的中文是什麼意思,山崎康介也完整地用日文解釋了一遍,讓福永浩平笑著稱讚道:「好厲害!真的記起來了呢!」

至於最後一位是永亮祐則說:「台灣超棒!THANK YOU!I LOVE TAIWAN!TAIWAN IS BEAUTIFUL!」再次惹來一陣歡呼。

最後樂團帶來知名曲目<Tokyo>和<Petrichor 雨後的氣味>結束全部演出,福永浩平也向大家承諾會再來台灣,更積極地表示下次想要去更大的場地演出。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攝影:Mile End Photography

照片提供:Guts Promotion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