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darling是?!SILENT SIREN台灣過中秋 迷迷音專訪(2)

SILENT SIREN出道至今迎來五週年,除了唱片公司轉換到日本環球唱片旗下廠牌 EMI Records之外,團名也改為全大寫「SILENT SIREN」,並公佈了新的logo。

今年是樂團第三次來台,演出日適逢中秋節,非常有活力的四位團員們不僅與迷編大聊中秋節,在談到10月11日即將發行的新單曲《ジャストミート》時,也提出了心目中的理想darling形象喔!樂迷們可千萬不能錯過!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ジャストミート>這首曲子據說是夏天巡迴時一邊看著高中棒球一邊作的詞。大家很常去看棒球嗎?

すぅ:在日本,有個非職業棒球、而是夏天在甲子園舉行的高中生棒球比賽,雖然我完全不懂職業棒球,但是甲子園我很喜歡看。甲子園可以說是青春,是小孩和大人之間的分界,非常棒。我就是一邊看著甲子園一邊寫詞的、作曲的,那種酸甜、青春卻又不會太過成熟、太過大人的戀愛感覺。作詞時是一邊看著甲子園一邊寫,並不是實際有去現場看,而是一邊看電視轉播的。

ー順帶一問,今年有特別支持的高中嗎?

すぅ:每年我還是會支持我故鄉的隊伍,不過今年是ゆかるん家鄉埼玉的隊伍獲得優勝,很厲害呢。

ー單曲中的另外一首曲子<フユメグ>是以冬天為主題所作的曲。大家喜歡冬天嗎?在冬天會有一定要做的事情嗎?例如聖誕節?

すぅ:我們每年總是會玩聖誕節交換禮物。

ー收過最驚人的禮物是什麼呢?

すぅ:あいにゃん送的按摩機(笑)因為超大一台,所以讓我們想說這到底是什麼?!!,結果竟然是按摩機!不過可以在家按摩,而且冬天時腳會冰冰的,可以溫暖雙腳,所以覺得很不錯。

ー換唱片公司後,團名全部改成大寫的「SILENT SIREN」,也發表了新的樂團logo。想請問為什麼是用手寫風格呢?是團員們自己畫的嗎?

すぅ:這是あいにゃん手繪的。

あいにゃん:換唱片公司的這時間點正好可以換logo和團名的表示方法,因此就做了以緞帶和愛心為主的logo,象徵女子樂團的女子,並且以黑白來呈現出反差。至於手繪的風格則表示今後我們還會繼續成長。

ー曲子的風格也會如同logo一樣變得更加帥氣嗎?

あいにゃん:換唱片公司之後我們並沒有特別以帥氣路線為目標,不過希望可以嘗試各種事情,更加精進自己、做更多曲子的心情並不會改變。

ー目前樂團正在進行名為「新世界」的巡迴,這也是樂團史上最大規模的巡迴。巡迴開始至今已經過了三個月,有看見什麼樣的新世界嗎?

すぅ:巡迴目前還沒有結束,最終場是在1114日於日本武道館舉行。在那之後會繼續進行世界巡迴,因此我覺得在踏上最終場的舞台之後應該還可以看見更加嶄新的世界,所以我們才將這次巡迴命名為「新世界」。很期待不知道最終場結束後會看見什麼樣的世界。

ー所以今天的台灣公演也應該會讓大家看見新的世界吧。

すぅ:是的。這是我們換唱片公司後的第一場巡迴,所以我認為可以讓台灣的大家看到新的、不一樣的SILENT SIREN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相關文章:

理想的darling是?!SILENT SIREN台灣過中秋 迷迷音專訪(1)

SILENT SIREN中秋開唱 勤學中文大玩繞口令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