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darling是?!SILENT SIREN台灣過中秋 迷迷音專訪(1)

SILENT SIREN出道至今迎來五週年,除了唱片公司轉換到日本環球唱片旗下廠牌 EMI Records之外,團名也改為全大寫「SILENT SIREN」,並公佈了新的logo。

今年是樂團第三次來台,演出日適逢中秋節,非常有活力的四位團員們不僅與迷編大聊中秋節,在談到10月11日即將發行的新單曲《ジャストミート》時,也提出了心目中的理想darling形象喔!樂迷們可千萬不能錯過!

日本語版

ー久違地來到台灣,請告訴我們有什麼感想呢?

すぅ:非常期待可以再到台灣。台灣對於日本人而言,尤其是日本年輕女孩非常喜歡的地方。昨天我們吃了很多小籠包、逛街和去了夜市。覺得只要到街上,無論去哪裡都很開心。

ー昨天有遇到在路邊烤肉的人們嗎?

すぅ:有!

あいにゃん:烤肉味道超香的。因為是在外面烤肉……

ー在日本看不到這樣的情景吧。

あいにゃん:沒有呢!很驚訝!

ー有什麼其他在中秋節想要在台灣嘗試的事情嗎?像是吃月餅或是台灣的柚子……

ゆかるん:想要吃月餅看看。中秋節在日本我們會吃團子,因此原本以為月餅可能就是跟團子差不多的東西,不過好像不太一樣,因此對於月餅的味道很在意。

ー其實日本的柚子和台灣名為「柚子」的水果也不一樣喔。

すぅ:昨天在夜市吃了柚子。日本的柚子是黃色的,不過台灣的看起來就像西洋梨的形狀。

あいにゃん:很大一顆呢。想說欸?!那是柚子?!

ー這裏也是叫做「柚子」就是了。

あいにゃん:即使名字一樣,不過實際上是不一樣的東西嗎?!

ー名字一樣,不過品種不同。

あいにゃん:欸?!真是不可思議!昨天還吃了叫做「菱」的東西,黑黑的,像是栗子一樣……

ー那是菱角!大家嘗試了很多事物呢!是說最近SILENT SIREN的新作《ジャストミート》就要發行了。主打曲<ジャストミート>是以棒球來表現陷入戀愛的女孩的心情,不過為什麼MV卻是拍攝做甜點的畫面呢?

すぅ:MV的設定是陷入戀愛的女孩為了喜歡的人做蛋糕,不過在製作過程中,自己也變成了蛋糕被料理。為什麼會變成那樣我也不知道,不過可能是跟自己的心情有所重疊吧。

ー想要被喜歡的人吃掉這樣嗎?!

すぅ:是啊(笑)。

あいにゃん:也有化妝的鏡頭,大概就是那種感覺吧。

ゆかるん:完整版的MV中也有棒球少年的畫面,因此我認為也很有棒球的感覺。

すぅ:MV中出現的那個喜歡的人的照片,也是棒球少年的照片。

ー這次MV邀來かとうみさと擔任導演,她也是你們第一次與女性導演合作MV拍攝時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嗎?

すぅ:這是我們第一次與女性導演合作,而且我們年紀相仿,因此也比較清楚彼此的喜好,可以理解我覺得好的地方,因此我認為這次的MV女孩子們應該也會喜歡。之前的導演都是男性,所以MV多是從男性的角度來看會覺得可愛的影像作品,不過這次是從女性角度來做,將我們的MV拍成了流行時尚的女性會喜歡的樣子。

ー樂迷看了後又有什麼反應呢?

ひなんちゅ:覺得可以將我們好的一面引出來很不錯。

ー各團員「理想的darling」是什麼樣的人呢?

あいにゃん:啊、真是好問題。像小狗一樣的人。天真、見多識廣。

ひなんちゅ:沒有那樣的人啦(笑)

すぅ:直到最後都會守護我的人。像是在地震發生時不會自己先逃跑的人。

ひなんちゅ:這的確很重要。

ゆかるん:我覺得是不會說謊、誠實的人。

ひなんちゅ:能幹的人。腦袋很好的人。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相關文章:

理想的darling是?!SILENT SIREN台灣過中秋 迷迷音專訪(2)

SILENT SIREN中秋開唱 勤學中文大玩繞口令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