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基博來台推廣日本觀光 推薦宮崎「鬼之洗衣板」和橫濱港未來

秦基博來台推廣日本觀光 推薦宮崎「鬼之洗衣板」和橫濱港未來

日本觀光局與TOKYO FM和 i Like Radio 合作,於9月9日、9月10日兩天在台中和台北舉辦「日本旅遊分享會 with 秦基博的音樂」。日本觀光局海外推廣部大野慧悟表示,去年(2016年)共有417萬人次台灣人造訪日本,所以日本觀光局首度嘗試以全新手法與活動形式,希望透過秦基博身為歌手的影響力,讓大家更願意造訪日本,以提高訪日觀光客人數。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經濟部主任松田博和指出,417萬人次也就是等於六位台灣人中有一人去日本,比例非常高,因此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能讓參加者發掘更多全新的日本。

至於為何找秦基博演唱,大野慧悟表示,日本觀光局近年大力推動「和親近的人一起去日本」,希望大家可以和子女、爸媽一起去日本旅行主題;而秦基博的音樂廣受各年齡層喜愛,例如代表作哆啦A夢電影版主題曲<向日葵的約束>能吸引家庭族群、<鱗>則吸引不少年輕人,因此是為此次訪台的極佳人選。

在台北場活動開始前的媒體聯訪上,秦基博提到對台灣的印象是「大家都很熱情接待,還有台灣的美食很好吃。」同時表示「想去能感受台灣味,還有可以欣賞大自然的地方。」

剛舉辦完萬人演唱會的他,來台首次演出則在容納數百人的live house,心境上是否有所不同,他說真的很久沒在小型場地演唱,覺得很有趣,尤其自己從18歲起就在live house演出,因此也覺得充滿回憶。

今年是秦基博出道10周年,他表示想合作的藝人很多,尤其是他自年少時便極為憧憬的的Mr. Children主唱櫻井和壽、ウルフルズ(ulfuls)的トータス松本。不管是翻唱他們的歌,或是自己的歌被別人翻唱,他都覺得很開心。

身為創作歌手,針對為他人提供歌曲與單純為自己作曲之間的差異,秦基博指出在幫別人寫歌的時候會根據其個性、形象甚至表現方式來作,因此歌曲會呈現出不同的風味。

出生於日本九州宮崎縣,小學時移住到橫濱,秦基博推薦如果有機會去日本,可以到宮崎的海岸線「鬼之洗衣板」欣賞特別的波狀岩地質景觀、品嚐宮崎的美食;至於橫濱,港未來(みなとみらい)地區充滿時尚感,值得一遊。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