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麻璃央

2.5次元舞台劇演員 黑羽麻璃央 特別訪問可能沒辦法像以前那樣演網球王子?!

黑羽麻璃央 在午場見面會活動結束後,特別接受了媒體聯訪,更深入地談論演戲。黑羽麻璃央表示其平常在塑造角色時會從日常生活中的人事物去做揣摩,例如演三日月宗近時會去揣摩爺爺的生活、黃瀨的話則會去揣摩閃亮的人生;至於沒有原作的角色則會先依照設定去擬出一個形象,配合上自己的想像來塑造。

相較於舞台劇的演出,黑羽麻璃央認為自己在日劇和電影拍攝上經驗還不足,但是充滿新鮮感與挑戰。例如之前曾在日劇「男水!」中一起演出的「松田凌」是他非常尊敬的前輩,不論是作為舞台劇的座長或日劇的演出都非常直率認真,對演出非常有熱情。同時他也希望未來能更好地掌握舞台劇與電視劇、電影之間演出的平衡。

他也透露,雖然在「刀劍亂舞」時是有化妝師幫忙化妝,但是像黃瀨就是他自己化的。「其實我很不會畫眼線,每次畫了都會變得亂七八糟(笑)」另外,雖然平常沒有演出的時候並不特別注重保養,不過在公演期間他都每天早上和回家後都會敷面膜。

黑羽麻璃央表示自己其實是個怕生的人,但因為以前有過各種打工經驗,因此已經習慣了接客的方式,而能讓他不表現出怕生的一面。當然第一次登上舞台時非常緊張,「不過現在也會時時警惕自己不要忘記當時那種緊張的心情」。

音樂劇「網球王子」可謂點燃2.5次元熱潮的始祖,而黑羽麻璃央最初正是從音樂劇「網球王子」出道成為演員的。對於現在盛行的2.5次元,黑羽麻璃央希望可以藉此讓海外更加認識日本文化,甚至可以像寶塚、歌舞伎一樣成為日本新的一種文化類型,透過2.5次元的舞台在國際間一較高下。

黑羽麻璃央也說道當初是因為「棒球大聯盟」這部漫畫開始打棒球的,對他而言這部漫畫就像是他的棒球教科書,因此如果「棒球大聯盟」有機會改編成舞台劇的話很希望可以出演主角。另外,最近很紅的「Yuri!!! on ICE」他也認為似乎很適合2.5次元化。由於其出身的宮城縣同時也出了很多有名的花式滑冰選手,例如羽生結弦,對於這部作品也頗有興趣。至於未來想挑戰的角色類型,黑羽麻璃央說是武士,尤其是新選組中的土方歲三,「跟新選組有關的作品很多,不過不管哪一步都還是覺得土方最帥!」。又若有機會能再重新詮釋一次以前的角色,黑羽麻璃央希望想再演一次菊丸英二,「不過『網球王子』音樂劇非常耗體力,現在可能沒辦法像以前那樣演了(笑)」。

延續方才演唱「你的名字。」主題曲<前前前世>的話題,黑羽麻璃央表示平常也會聽其他2.5次元舞台劇的音樂,目前最喜歡的是「阿松」舞台劇的<Forever 6ock You>這首歌曲,甚至會在正式演出前聽這首曲子來轉換心情。至於自己有演出的舞台劇音樂,例如「刀劍亂舞」當然也會聆聽。因為也有不少朋友在演出2.5次元的舞台劇,所以平常有空時也會去看看朋友的舞台劇演出。

最後,黑羽麻璃央認為台灣是個讓人有安心感的地方,就像是在日本國內旅行一樣的感覺,很希望能夠在台灣待久一點的時間,而若是有機會也想來台灣旅遊,像是放天燈等等的,想要在台灣嘗試的事情增加了,同時也非常感謝這次參加見面會的粉絲們,希望下次來到台灣舉辦活動時能看見更多的粉絲。

文:迷迷音

攝影:迷迷音

相關文章:

自稱是抖M請大家盡量欺負自己 黑羽麻璃央二度來台舉辦見面會 粉絲福利滿滿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