堤幸彥率領新生女子團體「上野熊貓島比基尼」現身漫博之特別訪問

許多日劇迷一定有看過堤幸彥所導演的日劇,例如經典日劇「池袋西口公園」、「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圈套」等等,還有電影「20世紀少年」皆然。在日本早已是獲獎不斷的名導演,這次來到台灣,並不是為新戲宣傳,而是帶了一群他親自打造的新偶像女團「上野熊貓島比基尼(上野パンダ島ビキニーズ)」參與今年漫博ICHIBAN JAPAN日本館舞台的演出。

「上野熊貓島比基尼」團員們各個都是身著清涼養眼比基尼造型的美少女。從大導一轉變身為「偶像製作人」,堤導是否也有向一手打造AKB帝國的製作人、同時也是老友的秋元康挑戰的意思呢? 請看迷迷音首次採訪堤幸彥X上野熊貓島比基尼的第一手報導~

在狹小的後台,眼前所及皆是波濤洶湧的青春可愛比基尼偶像女孩們的包圍下(迷編眼睛都不知道要放哪好)展開了媒體訪問。 對於第一次來到台灣的感想,堤導答道「東西好好吃,小籠包好吃!」 ,解釋了其實小籠包是上海料理後,堤導驚訝地說 「喔喔喔我們都不知道耶」 ,迷編跟翻譯小姐笑著趕緊給了臺階下,說道「不過小籠包在台灣真的很有名啦。」。

留著一頭知性灰髮的堤導(61歲)方才還在台上認真解說「20世紀少年」的電影分鏡與漫畫分鏡之間的關係。轉作偶像製作人,也是一如介紹電影作品般的認真描述他的「偶像觀」。

ー為何將此一女子團體命名為「上野熊貓島比基尼」呢?

堤導:是跟團員大家一起討論出來的。會用這兩個主題做結合,是因為光有「比基尼」當然不有趣,為了要命名出絕對令人難忘的團名,因此希望能結合其他要素。會選擇「上野熊貓」是因為東京有上野動物園,在日本相當有名,所以才想要用上野的代表物熊貓加上比基尼來取名。

ー來到台灣的漫博,想請問各位是否有喜歡的動漫作品呢?

團員:「獵人」、「幽遊白書」、「Yuri!!! on ICE」、「海賊王」。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堤幸彥率領新生女子團體「上野熊貓島比基尼」現身漫博之特別訪問 攝影:迷迷音

A post shared by 迷迷音動漫 (@memeonanime) on

ー這次來台灣之前各位是否也會緊張呢?會擔心那些問題呢?

團員:因為不會中文,會擔心語言不通不能跟大家好好交流。我們有四個團員是第一次出國,當然,也是第一次到台灣,所以會緊張呢。

堤導:她們跟其他偶像團體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以2.5次元劇團的設定來活動的,每一個成員是扮演著她們自己所被設定的角色。會擔心台灣的觀眾們是否能夠了解接受這樣的形式。

ー現在不只是日本,台灣也受到偶像熱潮的影響,請問大家對於「偶像文化」有什麼看法呢?

堤導:真是好問題啊,大家有什麼看法呢?

團員:真深奧啊……對我個人來說,我自己本來就喜歡偶像,現在偶像很風行,所以走在街上就能常常遇見可愛的偶像覺得很開心呢

堤導:之前日本有過樂團熱潮(band boom,バンドブーム)的時代,當時樂團眾多盛極一時。現在則是偶像盛行的時代,但是要深思的是在這股熱潮之後偶像能夠留下什麼?樂團熱潮退了之後留下許多很棒的音樂。在偶像風潮過了之後,身為偶像的這些人的後續發展也是令人期待的。

ー想請堤導告訴我們您接下來的目標與計畫。

堤導:接下來的目標是讓這些女孩成功大賣(團員一陣歡呼)當然作為導演本身希望能創作更多主題深刻可以引人省思的作品。

文:迷迷音

攝影: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