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大同電鍋回日本 想在台灣住一個月 超愛台灣的聲優兼作家池澤春菜專訪

聲優兼作家的池澤春菜即將於本週六8月5日發行台灣美食指南書《最愛台湾ごはん 春菜的台湾好吃案内》!一年總會來台灣好幾次,平時就常在個人推特上分享台灣美食的池澤小姐,說是比大部分台灣人還熟悉台灣菜也不為過。迷迷音本次有幸專訪到本人,字裡行間都能感受到池澤小姐對台灣的喜愛呢!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1. 請問第一次來台灣是什麼時候呢?契機又是什麼?

最開始第一次來台灣大概是20年前,被邀請到台灣參加活動。記得那次活動有上報,也有接受很多訪問,受到大家溫暖的歡迎。邀請我來的連絡專員還說:「池澤在台灣一定會受歡迎!!如果來台灣的話,也可以當我的養子喔」,讓我放心不少……不過還真的沒想到竟然會變得如此常來台灣,甚至還在台灣出書,當時真的完全沒想到過!!

2. 對台灣的第一印象是什麼呢?現在對台灣的印象有什麼不一樣嗎?

是很有力量且大方,雖然比較莽撞一點但很溫柔,溫暖可是又有一點害羞。對於台灣人們的印象到現在都沒有改變。還有街道及建設系統,每次去都會有新面貌,覺得很有趣(雖然MRT已經過了預定完成日但還沒蓋好就是……)。在台灣,古早風情和創新設計的建築物並存,這也是魅力之一。

3. 每次來台灣時,有一定會吃的東西或是最推薦的台灣料理嗎?

我每次到台灣,一半會去最喜歡的店,一半會去新嘗試的店。如果同行的人數多的話會去可以吃到各種料理,類似食堂那樣的店;人數少的話就會邊走邊吃一些小吃。台灣有各種選擇真的很棒呢~。
很想對日本的觀光客大喊「台灣除了小籠包和芒果冰以外也有很多美味的食物喔~」(當然我也很喜歡小籠包和芒果冰)。

sgPdQg7DPqhaJOsQL0tCQddXGhENluIqzgrx61q6vm n6HAnk8g0kl7vxXbbHA 9fh 5hJDd0nX0ijhOD5rlAM0h3PqDQqI t2aVPE1IBVa6k0cHqR85R8f2NPiUyIuqP3ENFS8tiPAfV2Hs4bQSyKLzXXRmZESl9s6jJbKhr3StMEZmIxkE4ok9VmK54UiklXcsvWtEbQN9UjSyrTY9uJcHeE0nVnuLSSF0F Dr9r2NsfDomfqUsOdsRNwHr0jTvx8XBCn7UtkF5AybSo5 KVQIXBIjx 8Wdr FcpaIKIl1O yEOLC8Yh45pfsFF6s9eh6TIp4fOuNk8ALLIiQrWRqNKV99USPhfk84xQ2D2rtNSHpjY8zw2y0cujr5wMzW4h 3f4EKvzP3G8OOn4ecSetHrWHf1OtWW29o99rvKn7dKK8WZh0c 5 NhMP2HiDgDaWyXfBfM7XPeZ5stwpm pgtY7iL5tlBex3LqOFhdZ1 Jl8wE5K6n8bWbc bLeYIYiyKb2GWJ7G7y eZDzcZVKcPUz7rjFfNfU57p7k5aJuHHlgtZEcX314BK6i 2HebMKIcbnbiOQbNVPgHMXvm8gmKOb3ObCU 71IRUXvH24r6I1 dOUGeoDFzfKazhrOQ6nJAhs2Pmew9aFGqHGIB91aPjRE8ZibOi jR6ec=w848 h1270 no

4. 聽說池澤小姐自己也很常做台灣料理,有什麼特別拿手的菜肴嗎?做台灣料理的感想又是什麼呢?

前陣子買的大同電鍋,真的是超級好用!!有努力把它帶上飛機扛回家真是太好了~。在《最愛台湾ごはん(最愛台灣料理)》中也記載了許多食譜,像是滷肉飯、白菜滷、瓜仔肉丸、菜脯蛋這些我也很常做喔,還有番茄炒蛋、三杯雞、腐乳炸雞、梅干扣肉等等,早上也都固定會吃蛋餅。今年夏天因為有買到豆花粉,所以也打算在家做豆花。做台灣料理最重要的果然還是要用台灣的食材,如果用完了,你看,只能再去台灣買了……

5. 喜歡台灣的調味料嗎?(辣椒醬、炸醬、豆瓣醬、沙茶醬、……)如果要向日本人推薦的話會選擇哪一個呢?

我的冰箱裡滿滿的都是台灣的調味料!!如果要向日本人推薦的話應該就是豆瓣醬或沙茶醬吧。如果喜歡甜辣的口味,就推薦海山醬。台灣超市就像是寶山一樣呢♡

6. 池澤小姐同時也身為茶專家,請問有喜歡的台灣茶嗎?有的話又是喜歡哪個部分呢?

我很喜歡東方美人茶,味道和香氣都非常優雅高尚,名字也十分優雅。東方美人茶原本是意外下的產物、經由小綠葉蟬和製茶人合作共同精製而成的,就像是窈窕淑女一般的茶。我也非常喜歡烘焙比較講究的高山茶,就像是啜飲光一樣的美味。

7. 曾至台灣各地旅行過的池澤小姐,最喜歡的地方是哪裡呢?

我反而不想選出心中最喜歡的地方,抱持著之後可能會遇到最喜歡的地方,這樣的期待感也很重要。從南到北已經到過了許多地方去走走看看,不過還是有很多想去、獨具魅力的地方。只要想著新的相遇正在等著我,就會變得很想要馬上去台灣呢。

8. 下次來台灣時想要去什麼地方呢?還有有什麼想要嘗試的事情嗎?

下次想要去離島看看,像是金門或馬祖。還有之前品茶師傅說要帶我去的福壽山,但因為當時我剛好在埋頭撰寫《最愛台湾ごはん 春菜的台湾好吃案内》中,所以還沒去過,明年一定要去看看!!不過啊……其實很想要在台灣住個一個月啊……

9. 請告訴我們當初撰寫《最愛台湾ごはん 春菜的台湾好吃案内》的契機。

每次有朋友要去台灣玩,就會問我說:「有什麼好吃的?」,因此在列清單的過程中突然覺得,欸,這根本可以做成一本書了啊。想著要出一本台灣相關書籍,正愁著不曉得誰會願意幫我出這本書,結果角川就幫我出了,真的很感謝!!

mYUIcqel78WS0c0sRpxhICD0OIZfzmG76QTsVG1BRXecrqYLv NRqeCjxv1vTana0cmACF6lKxSbvMogyS7qlWjQPxkGOValJk4qt45iLYlDDOp6YVbhz6W9mYCZVo P l0MP4 UsL2 bmFMEqOqrGa6trzK tpEK9kx8O RNJqB239fO6blt8xYUSBdAdwrduN4qGKngDnGoqaglv0CAL3tFwh7RM2htotqwh27mJSxlfuKQvOOzYn5OpFHWTQoQztlJQMFWGwN18GFD83qveJkC 65iuxOEqV5yImK7t2KAU8nmWfDxFTnG2O6wD06j1FMousHq UbWf649d1mYlwqjFqQwY 7r0cfuQyHox7UlrpGfrpJ A8 unmK7ExcQ832tFDj1MXzm11pOlIOakLfs2IHRMJTlKN0US5OoclLazahH2JgxQ yFIbVw9f EcZZy7n9KokREOKbW4H ABQ1AWlE1gJwVCmMWu41x1BpfM sPsd9G Ng2sV Sr7I wodKUIf7AYFvcUZFxjfc0R5 5EL3jEgKgGfSaOA4ay6tsRoftbJ68IB6oXkm 3ccMdAi3IaD9JbJqLTYJnBLCEhiNQvat8Zm p2GWK8yWvIenIW9DnHJMgvadqT46lxIg67p1aNPHLCxnYxpucXkth3RQONTWWrtvMkgE=w1906 h1270 no

10. 《最愛台湾ごはん 春菜的台湾好吃案内》中有什麼特別值得一看的部分嗎?

裡面所列的清單非常具有魅力,或許就連臺灣人也會說:「我不知道這家店!!超好吃!!」……(因此如果哪天也可以被翻譯成中文出版就太好了)。現在日本也非常流行到台灣旅行,有很多日本人會去台灣。如果帶著這本書的話,相信一定會更愛台灣的吧。

11. 最後請對讀者說一句話。

我最愛台灣!

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喜歡我最愛的台灣,這就是對我最大的回報,所以可以出這本書真的很幸福。之後我也會常去台灣玩,哪天如果可以在台灣慶祝來台一百次紀念應該很不錯吧。大家若有知道什麼美味的店、很棒的地方、或是各種推薦的事物都請告訴我,我會很高興。
池澤春菜推特:https://twitter.com/haluna7

書籍介紹:https://goo.gl/CebwZg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株式会社KADOKAWA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