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聲歌姬開唱大喊臺灣好熱 華麗菲娜Kalafina 9周年獻上絢爛音樂饗宴

由梶浦由記製作的日本知名女子美聲團體華麗菲娜Kalafina於7月15日、16日四度來台,於台北 ATT SHOW BOX舉行九週年海外巡迴「Kalafina 9+ONE 」。

第一日開場前,梶浦由記製作的動畫配樂流瀉。隨著Live Band率先出場引領全場高聲歡呼,接著主角登場,大瀧若菜(以下簡稱若菜)、窪田啓子(以下簡稱啓子)、政井光(以下簡稱光)分別以一襲典雅禮服現身,首先高唱動畫《Fate/Zero》第二季片頭曲<to the beginning>,台下樂迷們聽到前奏更是全體自動站起。啓子高喊「台灣的各位一起享受吧!」引來熱烈歡呼,緊接著又接連演唱劇場版動畫《魔法少女小圓 [新篇]叛逆的故事》插入曲<misterioso>及動畫《黑執事》片尾曲<Lacrimosa>,團員們分別到舞台左右方向位於各處的樂迷們揮手打招呼。

「好熱啊!」若菜一邊用手搧風一邊分享來臺灣的感想,啓子則大喊「我回來了!」,接著在沒有看小抄的情況下,深深注視著台下樂迷們用標準的中文說道:「大家好,歡迎來到Kalafina演唱會。今年是Kalafina出道第九年,今天帶給大家的就是這九年的音樂,希望大家喜歡、玩得開心,謝謝!」,誠意十足的表現讓眾人驚呼並給予熱烈掌聲;至於光則用發音相當標準的英文感謝大家前來。

演唱了<明日的景色>、<光之旋律>及<未來>三首曲子後,啓子問在場的粉絲們喜歡動畫歌嗎,答案當然是肯定的。聽到台下熱情的以日文回應,讓團員們笑著說:「完全用日文回答呢!」Kalafina的歌和動畫有相當多的淵源,包含最初的《空之境界》、《空•之•音》、《魔法少女小圓》等多部經典作品。

連續五首第一張專輯《Seventh Heaven》的歌曲帶大家回到了Kalafina的原點,也勾起了動畫《空之境界》的美好回憶,三人高低不同、充滿力量的聲線完美融合,令台下聽得如癡如醉,出道曲<Obvious>的精湛演出更是搏得滿堂喝采。唱到<等待著春季>時,啓子介紹到這首歌是難得由三位各別獨唱而非合聲,聽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

上半場在動畫《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片尾曲<believe>中作結,與開場相呼應。三位團員退場後,Live Band仍不停歇地演奏了兩首《戲言》OVA的配樂。台上一字排開的五位團員們各司不同樂器,整齊的黑色服裝給人音樂會盛典特有的端莊。

再度出場時,三位團員穿著極其華麗的振袖現身,延續方才的演出帶來OVA《戲言》配尾曲<Märchen>。唱到一半時,團員們相繼褪去振袖,露出深紫色的服裝,有別於上半場宛如聆聽音樂會的寧靜感,下半場氣氛一轉成了狂野的搖滾風格,服裝、音樂、歌唱、燈光、肢體動作完美融合,將帥氣、華麗、黑暗、莊嚴、暴戾精彩展現。

隨著動畫《魔法少女小圓》片尾曲<Magia>陷入紅色迷幻的世界,更特別配合劇場版後期的風格,搭配演出服裝拍攝新影像於後方播放,讓現場演出的三人猶如走進動畫裡魔女世界一般。

拿出麥克風架,演唱收錄於第二張專輯《Red Moon》的<Kyrie>,並不間斷地進入<heavenly blue>和<One Light>。三位不時互換位子並走近觀眾與台下互動,全場也站起歡呼應援,三人的默契都完美到無懈可擊,無論是戛然而止或是漸弱淡出,每個聲響及音符都不馬虎,Live Band演奏更將三人天籟般的歌聲襯托出磅礡感,每一首都極其享受。

「大家謝謝!好熱啊!工作人員請把冷氣開強一點~」使盡全力歌唱的團員們笑著大喊,在介紹了今天的Live Band成員後,最後更轉向台下說「還有,請對今天來到這裡的大家給予熱烈掌聲!謝謝大家!」像是將樂迷們也視為Kalafina的一員一般。「好熱啊!在這樣熱烈的氣氛下,最後,我們要演唱一首很重要的曲子,這首曲子將會深深留在大家心中。」團員們貼心地放慢速度一個字一個字說著,並帶來<One Light>。

安可時大家戴著現場發放的巡迴專屬戒指燈齊聲呼喊,三位再度以優雅的黑色小禮服登台感謝大家的支持,並帶來收錄於第一張專輯《Seventh Heaven》的<音樂>。以啓子為主音的曲目,低沉而華麗,最後一句歌詞「きっと僕の音楽(那一定是我的音樂)」更是完好詮釋了三位努力歌唱的心情。緊接在後的是《亞爾斯蘭戰記-風塵亂舞》片尾曲<blaze>,如同歌詞所述,三人也充滿自信地演唱著屬於自己的夢想,歌頌著未來。

演唱結束後,光進行了工商時間,並用中文不斷重複週邊T-shirt摸起來很「厶ㄨˋ服」引起全場大笑,甚至讓啓子笑到蹲在地上。光解釋道這是前一晚在腳底按摩店現學現賣的中文,除了「厶ㄨˋ服」外還學了「痛」,更充滿自信地說只要學會這兩句就完美了(編按:這絕對哪裡搞錯了阿!),而一旁聽著的若菜也不禁學著說了「厶ㄨˋ服」,令台下大笑不已。

啓子再度以中文說道:「最後,我們想把這首<ring your bell>獻給最摯愛的你們!」,「最摯愛的你們」更特別說了兩次,讓樂迷們感動不已。這首<ring your bell>是動畫《Fate Stay Night/UBW》片尾曲,以《Fate Stay Night》開始、也以《Fate Stay Night》結束。「Ring your bell, and raise your song.」三位團員高聲歌唱著夢想、歌唱著未來。

「大家,今天真的很謝謝你們!」全部演唱完後,三人再度介紹了一遍Live Band成員,並與所有成員一起牽手謝幕,「台灣超棒!大家超棒!謝謝!」光說道,啓子最後更與樂迷們約定道「我們還會再來與大家相見!」。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大鴻藝術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