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灣樂迷的印象是喜歡聊天的橋段 nano迷迷專訪

曾演唱「緋彈的亞莉亞」、「鎖鏈戰記」、「魔法少女育成計畫」等多部知名動畫主題曲的日本天才創作女歌手「nano」將於9月2日在台北Legacy,舉辦五週年紀念公演「Nano 5th Anniversary Tour The Crossing」。七月初,nano特地來台灣為這次演出進行宣傳活動,也接受了迷迷音的專訪。

日本語ベージョン

想請問出道五周年的感想?這五年對nano而言是什麼樣子的呢?

5週年之際,並不是只有回顧這五年,對於未來該如何往前邁進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因此所有這些想法集結而成的就是最新專輯《The Crossing》。

這次的巡迴”ナノ 5th Anniversary Tour 「The Crossing」”是以什麼為意識來編排的呢?有做什麼新的嘗試嗎?

這次巡迴想要放入許多新東西,我想第一次來看我演出的人應該也不少,希望做出一場對於那些第一次來看我演出的、以及至今為止一直支持我的人們而言都很開心的巡迴,所以希望大家一起期待這次演出。

nano在創作歌曲時,會有特別執著的事情嗎?

這次專輯我特別希望將真實的我誠實地寫出來,像是我內心深處、軟弱的地方、堅強的地方,全部真實的nano都化成詞寫成歌。

nano有比較喜歡的音樂類型或是欣賞的音樂人嗎?

音樂種類而言,當然搖滾是我最喜歡的,不過我也有聽古典樂以及其他各種音樂,之後也希望能廣泛地聽各種音樂。

據說nano是透過日本動畫對日文歌產生興趣,平時喜歡看甚麼類型的動畫呢?

雖然我並沒有很常看動畫,不過喜歡的動畫是真的很喜歡,直到現在為止也都給我很大的影響,例如名偵探柯南、鋼之鍊金術師等等,我很喜歡故事鋪陳深厚的作品。

nano平時除了音樂相關之外有什麼興趣嗎?

音樂以外,像是攝影或是看電影我都很喜歡,也喜歡閱讀,喜歡融合各種藝術的面向。

nano有去過很多不同的國家舉辦演唱會,對各國歌迷的印象有甚麼不同嗎?在演出時有發生過印象深刻的事情嗎?

每個國家有其文化,而大家有差別的地方我想就是在這邊。像是去德國時,大家非常熱情,一直一起合唱。就連新曲也會唱。還有在台灣MC時大家非常嗨,台下也會在MC時與我對話,覺得台灣的樂迷應該蠻喜歡聊天的橋段,有這樣的印象。

nano這次是第2次來台表演,對台灣有甚麼印象?

對於台灣的溫暖和溫柔印象很深刻。這次是第二次來台灣演出,可以來到台灣第二次真的很感動。台灣跟日本又很近,如果可以更常來台灣就好了。

來台灣有想嘗試的事情嗎?

我想要知道台灣的流行時尚和現在流行的事物,像是服飾時尚或是美食之類的,我想應該都有不少。

有什麼想對台灣歌迷說的話?

台灣的大家,這次第二次的台灣公演,就連nano本身都很期待,希望大家一定一定要來玩!真的真的很期待!

【公演情報】

nano 5th Anniversary Tour “The Crossing”

日期 : 2017.9.2(六)

時間 : 開場18:00 / 開演19:00

地點 : Legacy Taipei傳 音樂展開空間

票價 : 全區站席2000元 (依票面序號排隊入場)

售票資訊:4.14(五) 中午12:30起,ibon售票系統機台及網站(http://ticket.ibon.com.tw/)同步開賣。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avex taiwan in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