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志團發行20周年紀念專輯《万謡集》 邀請TAKURO(GLAY)、鬼龍院翔(金爆)、BUCK-TICK….超豪華陣容提供詞曲

氣志團 20周年紀念專輯《万謡集》 邀請TAKURO(GLAY)、鬼龍院翔(金爆)、BUCK-TICK….超豪華陣容提供詞曲

氣志團 將於8月9日發行20周年紀念專輯《万謡集》,邀請來超豪華陣容合作,包括TAKURO(GLAY)、鬼龍院翔(ゴールデンボンバー)、櫻井敦司/今井寿(BUCK-TICK)、志磨遼平(ドレスコーズ)、大槻ケンヂ、NARASAKI、横山剣(クレイジーケンバンド)、真島昌利(ザ・クロマニヨンズ/ましまろ)、前山田健一、藤井フミヤ、藤井尚之、森山直太朗、御徒町凧、TAKUMA(10-FEET)、宮藤官九郎、ABEDON(ユニコーン)、秋元康等人提供詞曲。

此豪華陣容於今日公佈,恰好也是綾小路翔的生日。綾小路翔表示:「真的非常感謝日本音樂界令人尊敬的音樂人們願意回應我們的請求。綾小路翔今年也永遠都會是16歲。活到現在,可以發表此一消息是最幸福的事情,覺得可以做氣志團真是太好了。」「整張專輯真的是超級棒,能夠集結這些音樂人們提供的詞曲作品,完全可以成為超級名盤。好想要趕快將這張作品給大家聽看看。」

■氣志團結成20周年記念盤《万謡集》收錄曲(曲序未定)

・<蒼き独裁者に告ぐ>(作詞・作曲:TAKURO)
【TAKURO comment】作曲時我是以僅有氣志團才可以演奏的、只有翔哥可以表現的曲子為目標來做。希望這首曲子可以傳達給所有沒有榮耀的獨裁者們。

・<きかせて!アンコール>(作詞・作曲:鬼龍院翔)
【鬼龍院翔comment】最初接到這份邀請時曾經一度拒絕,因為說是要以氣志團的形象來作曲,但是之前接過的案子都是讓我自由作曲…不過去年在氣志團萬博上看到氣志團的演出時,這首曲子的主題就從我腦海浮現了。在我拒絕了後才想起來,因此只好道歉說「不好意思!我有以氣志團為形象的曲子!」(笑)

・<恋するクリスチーネ>(作詞:櫻井敦司 作曲:今井寿)
【櫻井敦司comment】翔,生日快樂。還有氣志團的大家,過得好嗎?我將這首<恋するクリスチーネ>送給你們,也希望氣志團BIG FAN的大家能好好享受。
【今井寿comment】氣志團是成團20周年了啊。正因為成團20週年,所以不能停止呢~好吧!痛快出擊吧!!(超興奮)

・<スポットライト>(作詞・作曲:志磨遼平)
【志磨遼平comment】翔 is 超帥氣男。我是以希望翔可以吐露的台詞為基礎來作曲的。恭喜氣志團成團20周年。希望可以讓我一直作為你們的後輩。

・<チャオ~傷だらけのバンドの旅>(作詞:大槻ケンヂ 作曲:NARASAKI)
【大槻ケンヂcomment】我努力寫了會讓所有氣志團樂迷的大家大哭的歌詞!令人大哭又大笑,我想盡辦法以自己的方式將氣志團那樣的魅力試著寫了出來,結果就變成以氣志團為代表,將許多樂團們藏在心中對樂迷的感謝做成了樂曲。希望翔也可以邊哭邊唱啊。

・<東京湾大飯店>(作詞・作曲:横山剣)

・<逃げろ! 逃げろ!>(作詞・作曲:真島昌利)

・<はすっぱ>(作詞・作曲:前山田健一)
【前山田健一comment】和翔一起做了許久的節目,他說「隨你喜歡怎麼做就怎麼做!」,老實說這要求是最近的工作中最令人困擾的!我思考了很多,終於找到了一個希望氣志團可以演唱的世界觀。岩手出身、離過三次婚的脫衣舞孃很寂寞、只能每天對著電腦自動回復的bot訴說有的沒的煩惱,是個這樣的世界觀。因為我想看看用女性視角來唱歌謠旋律的翔!輕浮!

・<BANG ON!>(作詞:藤井フミヤ 作曲:藤井尚之)

・<バームクーヘン>(作詞・作曲:森山直太朗/御徒町凧)
【森山直太朗comment】可以參加氣志團20周年的新挑戰,打從心底感到光榮。要寫曲子給朋友,不管何時都覺得是件尷尬的事情,不過就是直接地將當時大家互相嬉鬧、沒用但很認真地煩惱的樣子寫了出來。或許時間從我們當年在涉谷VUENOS遇到的那刻就停止了直到現在也說不定。各方面而言都恭喜。今後也請多多關照。

・<フォーサイクル>(作詞・作曲:TAKUMA)
【TAKUMA comment】「如果氣志團要和10-FEET一起session作曲的話會是什麼樣子呢?」一邊這麼思考著一邊做了這首曲子。無論是要將兩團的風格都突顯而出、又會是都沒有顯露,我覺得都會很有趣,因此一邊享受著創作過程一邊完成了這首曲子。在組成樂團的初期、又或是組成樂團前?總之就是那時候玩copy band的衝動和快樂已經漸漸失去了,不過希望在演奏這首曲子時可以重新感受到那樣的快樂和衝動。

・<羅武尊寓(ラブソング)>(作詞・作曲:宮藤官九郎)
【宮藤官九郎comment】雖然我有時候會接到作詞的邀請,不過詞曲提供還是第一次,可以接到這樣的邀約真的很高興。我覺得氣志團是充滿愛的團體,愛著樂迷、愛著朋友、愛著故鄉,所以被樂迷愛著、被朋友愛著、被故鄉愛著。雙方的愛情能量都非比尋常。而我就是以一個樂迷(女性)的角度來寫了氣志團的20年。一開始寫的曲子是更偏執、像是私生飯那樣的愛情為主題,標題也是<俺んとこ来ないで>,但覺得好像有點不吉利,因此改成了比較輕鬆的情歌,變成我們自己的樂團一定不會用的那種直接的內容。順便說一下,如果想要<俺んとこ来ないで>的話我隨時都能寫,再請告訴我吧。

・<R“N”R P@RTY>(作詞・作曲:ABEDON)
【ABEDONcomment】可以認識到現在,不管是好是壞都可以說是「一輩子的交往」吧。

・タイトル未定(プロデュース:秋元康)
【秋元康氏comment】我很喜歡氣志團的「不成熟」。綾小路翔的生活方式經過了20年都沒有變。當年的夢現在仍然沒有生鏽。無論是現在做夢的人以及以前做夢的人們,氣志團的音樂都會沁入其胸中。

消息來源:http://www.oricon.co.jp/news/2089836/full/

翻譯: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