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跟台灣粉絲對到視線我們也很開心!」わーすた迷迷專訪

在TALE in Wonderland TAIWAN第一天五團共演結束後,迷迷音也與わーすた(The World Standard)進行了訪談,團員們都非常溫柔可愛,也很開心在演出上能跟台灣的粉絲們對到視線喔!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剛才的演出辛苦了。わーすた的演出不僅只有可愛,也非常有自己的個性。想請問各位演出的感想。

廣川奈々聖(なっちゅん):謝謝!好開心!這次是第二次在台灣演出,真的覺得台灣的大家真的好嗨,所以我們也非常享受演出,真的很開心!

小玉梨々華(りりぃ):有不少人接唱、應援喊聲,真的超棒。平常我們多在日本活動,因此大家沒什麼機會看到我們,有很多是第一次看我們的,但可以感覺到大家都有看youtube的影片。

ーわーすた的裝扮上,貓耳和貓尾巴是一大重點,請告訴我們這樣裝扮的概念。

松田美里(みりてこみり):我們The World Standardわーすた,也就是以世界為基準活動,希望將日本獨特的文化,像是動漫、遊戲等等的可愛文化傳大給全世界,而在日本獨特的動漫文化中,貓耳是一大要素,因此我們從初期的服裝便有貓耳,希望藉此能表現日本可愛的文化。

ーわーすた是透過SNS和實際的演出活動來向世界傳達日本的可愛文化,不過想請問具體是如何做的呢?

三品瑠香(るーるか):我們每個人都有個人twitter和blog,也有わーすた全員的facebook。還有,我們每個人都有各學一種語言,分別用自己學的語言介紹我們的曲子、介紹我們自己,活用SNS讓更多人知道我們。另外,我們也會讓粉絲們在演出中用手機照相和攝影,讓粉絲們一起幫我們向外宣傳。

ー4月將發行第三張單曲《Just be yourself》,請向我們介紹這次新作品。

坂元葉月(はーちん):這次新曲的標題含有希望大家能夠活得像自己之意,歌詞非常直接,希望這首曲子能讓聽者得到勇氣和活力。MV也上傳了,這次MV畫面為了配合手機觀看,所以畫面是直的,希望可以讓很多人看到。

ー這次是第一次和香港及台灣的偶像團體一起演出,對於其他團體的表現覺得如何呢?

廣川奈々聖:雖然只在旁邊聽而已,不過覺得香港和台灣的團體很好地吸收了日本的偶像文化,還翻唱了日本偶像的曲子,可以看到這樣的發展我們也很高興,大家都很可愛呢!

ー台灣和日本粉絲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

廣川奈々聖:台灣粉絲的喊聲超級大,還有覺得最大的差異在視線。日本人不是害羞的人很多嗎?可是台灣的粉絲會好好地看著我們、與我們對到眼,可以對到視線我們也很開心!

ー大家似乎喜歡的音樂都比較偏搖滾或pop,像是back number和Perfume等等,想請問現在有什麼關注的偶像團體嗎?

三品瑠香:我很喜歡欅坂46。

廣川奈々聖:偶像的話比較不知道,不過我很喜歡動漫歌曲,非常喜歡LiSA。

ー如果有機會和動漫或是其他藝人合作,會想和誰合作呢?

松田美里:我們常常會去看I☆Ris的演出,對他們很尊敬。他們會唱動漫歌曲,我們非常喜歡,如果可以一起演出就太棒了。

ー請告訴我們今後的目標。

廣川奈々聖:希望之後可以增加在海外的活動。今年我們去了不少地方演出,這次在台灣也是第二次演出,明天更要在台灣舉行單獨公演,希望之後可以更常在海外舉行單獨公演。還有,在台灣有很多等待我們的粉絲,也有從台灣來到日本看我們的粉絲,因此我們會努力希望能更常到海外與大家見面。

ー有什麼想在台灣嘗試的事情嗎?

松田美里:希望哪天可以演出全動漫歌曲的live。

廣川奈々聖:確實是如此。台灣的粉絲們似乎也對日本動漫文化知之甚詳,像是今天唱μ’s的時候,大家也興奮地 大喊「喔!!!」,覺得唱動漫歌曲真的很開心。

三品瑠香:我們也很常有機會cover動漫歌曲,希望能試試看全動漫歌曲的演出呢。

文:迷迷音

攝影: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