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のパレード 雨的遊行

雨的遊行(雨のパレード)介紹 穿梭於搖滾與流行之間的獨特存在

雨的遊行(雨のパレード,ame no parade)來自日本鹿兒島,橫跨 Indie R&B 、電子、環境音樂等等具備實驗性質元素的音樂曲風,成為開拓聽覺格局的新世代藝術創作集團。遊走於 club music 與 band sound之間,在搖滾和流行之間變化自如就像在雨中自由地穿梭。他們充分利用各種樂器、類比合成器、鼓機等創作出前衛並且以不拘泥於樂團形式的音樂風格為特點。

樂團創作首腦是福永浩平,他受到父母的影響,從小就喜歡爵士樂。然而最讓他受到衝擊的是小六時聽到了 QUEEN 的〈I Was Born To Love You〉,讓他首次用自己的零用錢買了 QUEEN 的精選輯《JEWELS》,進而受到西洋音樂的吸引。高中為了玩音樂特別成立輕音部,畢業後則進入音樂專門學校就讀。

2013 年雨的遊行成立,2016 年 1 月發行主流出道前最後一首單曲〈Tokyo〉,同年 3 月以專輯《New generation》自 SPEEDSTAR RECORDS 正式主流出道。別具美感的作品「過現場演出與其所營造的氛圍與空間感,更加導引出樂曲的深邃韻味,也讓雨的遊行被譽為『讓五感都能充分感受」的樂團。2017年推出的專輯《Change your pops》在藝術氛圍濃厚、充滿洒落氣息的樂句中,也同時保有與大眾連結的悅耳流暢旋律,為當代樂迷揭示了他們自己重新定義的新世代流行樂。同年10月,他們更首次來台開唱。

延伸閱讀:現場 / 長了針眼?!雨的遊行(雨のパレード)首次台灣單獨公演

2019 年 1 月 18 日,貝斯手是永亮祐宣布退團,雨的遊行因而改為福永浩平(主唱)、山﨑康介(吉他)及大澤実音穂(鼓)三人體制,宣告展開樂團的第二篇章。新體制後推出的第一張專輯為《BORDERLESS》,首度延攬蔦谷好位置合作〈Ahead Ahead〉、〈Summer Time Magic〉、〈Story〉等曲,讓人明顯感受到樂團蛻變。另外包括專輯開場同名曲〈BORDERLESS〉所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壯闊格局,以及與新銳 HIP HOP 三人組 Dos Monos 共同激盪創作的〈惑星STRaNdING (ft.Dos Monos)〉,都充分體現了這張作品渴望追求「不設限」「跨越疆界」的意涵與決心。

然而原本預計要帶著這張新專輯展開日本全國巡迴,甚至門票已全數售罄,卻因蔓延全球的疫情影響不得不中止計畫。不過他們仍將逆境化為轉機,利用這段期間潛心於新專輯《Face to Face》的製作。這張專輯全由主唱福永浩平擔任詞曲創作,再和山崎康介以及大澤實音穗共同編曲,回歸到最初的創作模式,展現最直接、純粹,只屬於雨的遊行的創作。

延伸閱讀:

雨的遊行 ( 雨のパレード ) 線上開唱 邀新銳HIP HOP鬼才組合 Dos Monos 助陣共演

雨的遊行 ( 雨のパレード )新作《Face to Face》專訪 理想的聖誕節應該這樣過!

 

隨著樂團成立十週年,他們發行了最新 EP 《Human Being》,邀請到鍵盤手ちゃん MARI (ゲスの極み乙女、ichikoro)、曾經參與 King Gnu、Chara 歌曲製作的薩克斯風演奏家 MELRAW 以及日本當代潮團代表 Nulbarich 的樂手永井隆泰…等人跨刀助陣,展示了不斷追求進化的樂團新姿態。「《Human Being》這張作品是花上許多時間一邊面對內心的渴望一邊創作而完成的心血。在裡頭充滿著人性的各種面向。希望對聆聽這張作品的大家來說都能成為重要的歌曲。」福永浩平說。他們即將於 2024 年 1 月 18 日再度來台開唱,從演唱會巡迴標題「Progress」也能強烈感受到樂團持續追求進化的企圖心、不斷在創作上突破自我與音樂的界線。

 

整理:迷迷音

照片與資料提供:風雲唱片、Airhead Records

 

延伸閱讀:

雨的遊行 ( 雨のパレード )聖誕直播開唱 「2021年不知會如何,但希望可以帶給大家快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