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流行巨星「王子」《紫雨》、《1999》等經典專輯全面重返音樂串流平台

身著閃亮紫色外套的火星人布魯諾(Bruno Mars)以一襲「王子」(Prince)招牌裝扮,在一年一度的葛萊美頒獎典禮上高唱〈Let’s Go Crazy〉,向去年驟逝的「王子」致敬為典禮帶來一波高潮。選在葛萊美之夜唱片公司也宣布,「王子」在華納唱片時期發行的《紫雨》、《1999》等眾多經典專輯,全面在Spotify、Apple Music等全球音樂串流網站重新上架,這是2015 年 7 月「王子」將他的作品從所有音樂串流平台下架,除了饒舌歌手傑斯(Jay Z)的串流網站Tidal,其經典作品正式重返主要音樂串流網站,將為這位與音樂產業對抗已久的已故流行巨星帶來全新的聽眾群。

叱吒樂壇特立獨行、奇裝異服的「王子」是位完美主義者,不願妥協於剝削、積極捍衛自己的作品權利,可說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紫色戰士」。他過去和唱片公司與網路媒體關係一向惡劣,對於網際網路與相關數位服務更加不以為然,排斥串流音樂,但他其實一點都不怕「免費音樂」,為的只是要爭取創作人應有的尊重。

2007 年「王子」毅然決然與 YouTube正面對決,跟YouTube打官司訴訟,甚至雇用英國反盜版公司Web Sheriff負責法律行動,針對圖像、音樂影像的侵權訴訟,還包括自己的粉絲提告,此舉讓「王子」的作品幾乎消失在網路上,在YouTube也鮮少看到他官方發布的影片。

7年前發行第27張專輯《20TEN》時,曾和英國《鏡報》獨家合作,以隨報附贈專輯來抵制網路下載和盜版。擔任第57屆葛萊美「最佳年度專輯」頒獎人致詞時王子也曾說:「就像實體書籍與美國黑人人權,專輯還是很重要的。」

華納唱片公司主席與首席執行長Cameron Strang發表聲明:「王子在華納唱片時期,錄製了他最具影響力與最受歡迎的音樂,我們深深意識到有保護與延續他不朽傳奇的責任。」也補充說道: 「我們很高興在此宣布,將於6月9日正式發布王子最具代表性經典專輯《紫雨》的豪華修復版,以及兩張從未發行的專輯和兩部完整的演唱會影片。」

他也表示:「當我們為王子的歌迷們提供這些暢銷作品甚至未發行的專輯時,我們致力於維護王子高創意的標準,當歌迷聽到這些專輯、看這些電影一定會感到驚訝。」

樂壇唯一且無可取代的尊貴「王子」擁有獨特的生活哲學,一生多采多姿的傳奇更是充滿了娛樂性與爭議性,身兼詞曲創作者、製作人、演員、導演,精通26種樂器演奏的他,37年的音樂生涯累計發行了39張專輯,不僅專輯張張經典、單曲首首流行,總累積破1.2億的專輯銷售量,更抱回7座葛萊美、5座全英音樂獎、4座MTV音樂錄影帶大獎、1座金球獎、1座奧斯卡獎,1984年以膾炙人口的〈紫雨〉風靡全球,2004年正式成為『搖滾名人殿堂』終身會員,同年也被滾石雜誌評選為「100位最偉大的藝術家」中的第27名。

2016年4月21號「王子」與世長辭,享壽57歲。隨後的一個星期之內,「王子」的系列專輯於美國當地熱賣超過400萬張,其中5張擠進前十強之林,刷新告示牌的歷史紀錄。去年11月華納唱片和「王子」自創品牌NPG Records聯手發行雙CD共40曲的《2016永恆精選 4EVER》最終紀念精選,收錄〈When Doves Cry〉」、〈Let’s go crazy〉、〈Kiss〉、〈Purple Rain〉、〈Sign O’ The Times〉等多達16首英美排行冠亞軍單曲,並獨家收錄首度曝光之作〈Moonbeam Levels〉,如今「王子」的歷年代表作再度重返全球音樂串流平台,讓長久以來的死忠樂迷卻雀躍不已,台灣歌迷也可透過Spotify、Apple Music、KKBOX、myMusic及 omuisc等音樂平台上聆聽。

新聞稿提供:Warner 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