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宮野真守台灣公演第二日:歡樂大跳「搖勒搖勒」 二安感動哭到掩面蹲下 勾小指約定絕對會再來台灣

宮野真守第二日演出安排基本上與第一日無太多不同,然而相較於第一日氣氛更熱、甚至喊出了二安,場面更為感動。

帥氣現身的宮野真守在一開場便引發掀頂尖叫,與四位舞者的熱舞更讓會場溫度不斷飆高。演唱<Sugar,Sugar>前,宮野真守也和第一天一樣拿著紅色玫瑰用流利的中文像台下問道:「好美啊!送給大家的,誰想要?給你!」將手中玫瑰拋向觀眾席,一邊用雙手指著自己的臉頰做出各種可愛表情,下一秒又性感滑下右肩衣服、甚至獻了飛吻給台下,讓全場尖叫聲連連。

藍色燈光染上舞台,宮野真守換下黑色長背心圍上白色圍巾後再度登台,深情演唱<TEMPEST>。一旁的風吹著白色圍巾飄逸,宮野真守唱到激動處更跪下來唱著,令全場揪心不已。中場的MC,宮野真守再次以中文向大家問好:「大家開心嗎?謝謝大家。大家好我是宮野真守,很高興能來台灣。謝謝!」更向熱情回應的台下比了愛心,還手比著自己燦笑說道:「超開心!」迷倒全場。宮野真守接著用日文說了:「希望能將繽紛世界獻給大家。」,後方螢幕上也貼心顯示中文翻譯字幕。

隨著氣氛越來越熱烈,宮野真守不但展現性感舞姿,更頻頻放電。<BLACK OR WHITE>,宮野真守又是性感扭腰又是小露結實右肩,到後面更一手拉開自己的衣服,再次引發一陣瘋狂尖叫。到了<KissxKiss>,宮野真守一邊唱著「Kiss」一邊做出投擲動作,就像將滿滿愛的吻丟向台下一般;除了中間之外,他也不忘到舞台左右方做出比愛心、輕輕飛吻等各種動作,讓所有歌迷心頭小鹿亂撞。

在介紹過四位舞者組成的「TEAM MAMO」之後,宮野真守換上如同王子一般的白襯衫搭西裝背心再次上台,演唱動畫「亞人」片尾曲<HOW CLOSE YOU ARE>。背景演唱結束後,宮野真守說之前針對台灣歌迷做了問卷票選想聽的曲子,方才演唱的<HOW CLOSE YOU ARE>是票選第一名,接下來也將為大家獻唱幾首抒情曲,「請大家跟我們一起放鬆。」

宮野真守坐下後,看著一旁說:「喔!旁邊還有個位子耶!」便邀請到吉他手木原亮輔上台。木原亮輔在上台時以中文自我介紹並表示其為第一次來台灣,更開心地說:「豆花好好吃!」由於豆花的發音有點微妙,讓台下大喊著「豆花」,開啟了中文教學時間,結果一旁聽著的宮野真守突然也說了一次「豆花」,標準的發音不僅讓大家拍手叫好,也突顯了其耳朵之好。木原亮輔表示雖然台灣美食很多,但不小心就吃太多肚子都變大了,這時宮野真守突然笑著大聲用中文說了「胖子!」讓全場笑聲連連。

兩人一同以不插電的形式演出<passage,>後,宮野真守再邀來鍵盤手佐野宏晃上台。佐野宏晃登台後也是誠意十足地先以中文自我介紹,並表示他前一天去逛了街,雖然中文不好,但台灣人都對他非常親切。宮野真守聽了後露出微笑對大家說了謝謝,接著更展現台語練習成果,說了「大家好,哇係宮野真守」、「麥擱睏啊」、「跨伍送某?」、「搖勒搖勒」等等的台語,讓台下又是一陣驚喜喝采。在優美的<FRONTIER>之後,宮野真守邀請大家等會一起唱。喝了口水開心地用中文說:「好吃」,聽到台下糾正說:「好喝」也馬上修正說「好喝」,可愛模樣令人看得不禁也露出笑容。

進到<J☆S>,宮野真守以台語說了「作伙唱!」,後方螢幕出現中日文歌詞,然而台下卻早已聽得熟透,用超大音量合唱著副歌,讓宮野真守瞪大眼睛驚喜地不斷說著「好厲害!!大家謝謝!!」唱到「忘れないでよ、、、その笑顏に救われる人がここにいる事を(不要忘記喔 被那個笑容救贖的人在這裡)」宮野真守用力比著自己,似是傳達自己因歌迷的笑容而受到鼓勵,但同時歌迷也熱烈的回應,將自己因宮野真守的笑容而得到鼓勵之事用力傳達給台上。曲子結束後,宮野真守誠摯地向台下說謝謝,台下也回以超大的尖叫聲。

氣氛一轉,來到搞笑短劇「神仙家庭:我的太太也是MAMO」,一人分飾五角的宮野真守不僅服裝外貌,就連行為舉止和聲音都完美詮釋五個不同的角色,充分展現其作為演員及聲優的實力。

短劇結束後,換上新一套服裝的宮野真守再次回到舞台,並請四位換上紅衣的舞者一同上台來帶領大家練習<UPSIDE DOWN>的舞步。然而歌迷們早就將演唱會前公開的教學影片看得滾瓜爛熟,一邊隨著宮野真守大喊「石頭、布,上面、下面, 1 2 3 4 clap」,甚至在試跳時直接跟著唱歌詞、一邊賣力做動作,讓宮野真守開心不已,讚嘆「大家跳得比我還完美!」。另一方面,宮野真守也在第二次帶著大家試跳時,將教學影片中的「shake」口號改成台語的「搖勒搖勒」,讓全場笑到不行。

一連串組曲接到<Identity>,宮野真守性感撩人動作不斷,再再引發全場尖叫。而後來到<Crazy Wonder Night>,後方螢幕映出松山機場的接機畫面、媒體聯訪、101、龍山寺、中正紀念堂等花絮畫面,充分感受到這次公演的用心。舞者們一邊甩著毛巾出場,宮野真守帶著大家喊「Wow」,嗨分成左右兩邊、男生女生喊,聽到台下越來越大的音量,宮野真守興奮激動地大甩毛巾。

螢幕映出白雲流動,來到<SHINE>。唱到「Touch me…」時,宮野真守更由下而上撩起衣服,引發尖叫破表;唱到「Kiss me…」時宮野真守作勢親台下更是讓全場瘋狂。舞者拿出了彩球揮舞,台下甚至也有歌迷一起拿出了彩球揮動。

「大家開心嗎?謝謝大家!我超開心!」宮野真守露出燦笑比著大拇指,深深鞠躬謝謝所有支持他的歌迷。一邊對台下比著愛心,宮野真守溫暖地說著:「我愛大家!能來台灣演出就像夢一樣!真的很幸福!」,表示能有如此多歌迷的支持真的非常幸福,之後他也會繼續做許多作品,透過這些作品將內心想法傳達給大家。台下歌迷聽了用日文大喊:「大好き!」宮野真守也笑著道謝。

話鋒一轉,宮野真守表示下一首將是最後一首曲子,惹來台下一片哀聲連連。宮野真守難過地露出自己也不想結束的無奈神情,開口一句清唱瞬間讓台下靜下來,甚至隨著歌聲接喊。宮野真守聽聞開心地說謝謝,並表示絕對會再回來。

演出結束後燈光方暗下,台下馬上大喊「MAMO」取代安可喊聲。宮野真守換上這次周邊T-shirt、帶著燦笑再度上台,帶來<CANON>及<Gravity>,台下用力隨著台上揮手、合唱,四位舞者還圍著宮野真守比了個大愛心,可愛的模樣讓人會心一笑。印有宮野真守簽名的銀色彩帶噴出,宮野真守用中文說道:「謝謝大家!我愛大家!大家開心嗎?今天真的超開心的!我不會忘記大家的笑容!我愛台灣!絕對絕對會再來辦演唱會!到時大家會來嗎?」台下馬上大喊「會!」,更有歌迷高舉了愛心手牌,讓宮野真守看了高興地轉圈說謝謝。

依依不捨地離開舞台後,台下再次爆出超大聲的「MAMO」安可。好不容易喚到宮野真守再次現身,迎來全場震耳尖叫。宮野真守笑著轉著圈,深情望著台下,張開雙手緊抱住自己,就像是將台下的每一份心意緊緊收於懷中一樣。俏皮地喊了「ただいま!」,台下也配合地大喊「おかえり!」。一邊謝謝大家喊安可,宮野真守自己也一邊跳著有趣可愛的舞步一邊學著大家喊起了安可,更在中途將安可換成了「謝謝!謝謝!謝謝!」,讓人充分感受到其開心之情。

乘著歡樂的氣氛,台下歌迷表示希望能再來一次「搖勒搖勒」,宮野真守也一口答應,馬上一邊低聲喊起「搖勒搖勒」一邊跳起舞來。但卻又馬上不好意思地蹲下,覺得只有自己一個人跳很害羞,那模樣讓人心中直喊可愛。宮野真守請出了四位舞者與全場歌迷一同跳著「搖勒搖勒」,場面頓時變得非常歡樂。

「這兩天謝謝大家!第一次的海外公演我很緊張….」此時,台下有歌迷大喊了「完美!」,讓宮野真守聽了不禁笑著自信地說:「當然!」,表示因為有大家的支持才可以有如此完美的演出,更驚喜宣布將再演出一首曲子送給大家。「好不想結束啊……」宮野真守難過地說道。歌聲一出,卻是<THANK YOU>。宮野真守唱著唱著,眼淚卻也不禁流下;聽到台下大聲合唱著「thank you」,更是幾度哽咽、捂臉蹲下。一旁的舞者也感動地流了淚。唱到一半,木原亮輔與佐野宏晃也換上周邊T-shirt一邊隨著歌曲揮手上台,宮野真守不禁轉身過去分別抱了兩位樂手,如此氣氛令人動容。

最後,全體演出者一同牽起手來以肉聲大喊了「謝謝!」並深深鞠躬。舞者和兩位樂手都下了台,留下宮野真守一個人不捨地向台下每一個人一一揮手說謝謝。哭著用中文說了「再見!」,宮野真守再次用日文肯定地說:「一定還要再見!」,更伸出小指來與大家勾小指作約定。在深深的鞠躬之後,宮野真守大喊:「我愛大家!」,並彎起雙臂比了個大愛心送給所有歌迷,表達最深最深的感謝。

歌單請見此

更多照片請見迷迷動漫Instagram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雅慕斯

相關文章:

宮野真守台灣公演首日報導:MAMO團隊誠意十足大秀流利中文 粉絲團結大合唱讓MAMO感動落淚

宮野真守為台灣歌迷精心準備歌單 近期嗜好是深夜喝啤酒放鬆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