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超能100》監督人設聲優齊聚一堂 簽名擊掌好禮回饋大放送 三人都想要透視能力?!

由動畫代理商「木棉花」所舉辦的《路人超能100》簽名擊掌會2月4日(六)在南港展覽館舉行,邀請到動畫製作團隊的三位核心人物,監督「立川讓」、人物設定「亀田祥倫」、以及男主角影山茂夫的聲優「伊藤節生」共同參與盛會。能同時邀請到三位動畫團隊核心人物實屬難得,在簽名擊掌會前,三位也接受了媒體的訪問,日方還帶來其他未能親自前來宣傳的聲優的簽名,以及亀田先生的塗鴉。

以下整理媒體訪問及簽名擊掌會上的訪問。

Q:三位當初看原作的感想如何?對於動畫的感想又是如何呢?

立川讓:我初次拜讀原作時,是在被邀請擔任這部作品的監督的時候。剛開始時覺得畫風相當特殊,角色也都很特別,有種"這本漫畫到底是怎麼回事啊!"的感覺。持續看下去後,慢慢感受到內容觸動到自己的心靈,獨具魅力角色們也陸續登場。動畫製作的部分則是以路人跟靈幻為主,製作時會以兩人為出發點進行編排。

亀田祥倫:我也是當初收到邀約進行人物設定時第一次看到這部作品,覺得很獨特、設計起來有難度,不過漫畫非常有趣,想著這些人物在做動作的時候要如何表現,煩惱了很久。希望在角色設計上可以不輸給原作漫畫帶給人的強烈印象,製作動畫時會注意將原作 ONE 老師的特有的風格完整地呈現在電視上,將自己的畫與ONE老師的畫做完美的結合。

伊藤節生:我是在參與動畫試音時第一次接觸原作漫畫,第一印象就是完全無法想像角色的聲音,不單是路人、其他所有的角色都令人難以想像是以甚麼感覺在說話,就好的意義上來說,這些角色是無法預測的,因此我便以我自己的方式去詮釋,最後也得到了這個這角色。在動畫開始時我便去看了錄音,在看到動畫的片頭時,覺得就是完整地將黑白漫畫變成會動的彩色畫面,再配上大家的演技,一下子強烈感受到漫畫變成了動畫。而現在就算是看到原作漫畫,腦海中也會浮現動畫中大家的聲音。

Q:在製作動畫時有特別注重哪個部分嗎?監督本身在製作動畫時是屬於忠於原作、還是會加入自己的想法的?

立川讓:兩種都有,會依作品來做調整。這次的《路人超能 100》因為很喜歡原作,所以大部分都照著原作走,在比較需要調整的地方會加入一些自己的想法。

Q:原作 ONE 老師對於動畫會有自己的堅持嗎?或著在動畫製作中有什麼樣的討論?

立川讓:ONE 老師意外地對自己的作品滿客觀的,他提到如果覺得有需要變更的部分就修改,非必要的話就維持原本的樣子,算是抱有相當開放的態度。

Q:三位都是第一次來台灣嗎?對台灣的印象是什麼呢?

立川讓:我是第一次來台灣,覺得很有「亞洲」的感覺。因為我很喜歡甜食,很想吃芒果冰。

亀田祥倫:我也是第一次來台灣,感覺是個色彩繽紛的地方,小籠包很好吃。還有想喝看看台灣茶。

伊藤節生:我不但是第一次來台灣,也是第一次出國,原本以為會很熱所以穿了短袖,沒想到會場這麼冷,嚇了一跳呢!來台灣之前最想吃小籠包,但已經如願吃到了,接下來還想吃更多好吃的東西。

Q:對於演出路人這個角色,立川監督有給予伊藤先生什麼建議嗎?

立川讓:因為路人這角色很樸素,所以希望演出的時候不要放入太多激烈起伏的情感去配音,其他聲優在搭配上也是盡量不讓伊藤有太大情緒起伏。

Q:《路人超能 100》的動畫 OP 相當受到大家的好評,號稱不會被bypass的 OP,請問製作的概念是什麼呢?

立川讓:這部作品有很多元素,希望製作出像玩具箱一樣讓大家覺得很驚喜的 OP。

亀田祥倫:希望製作出讓看過、或者沒看過原作的人都能享受的 OP,仔細看的話或許能從 OP 中窺見作品未來走向喔。

Q:不知道伊藤先生在為路人配音演出時有做什麼準備呢?覺得自己和路人相似的地方在哪裡?

伊藤節生: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擔任演出主角,所以在第一次錄音時在附近的公園放鬆了一小時。錄音現場有趣的人很多,前輩們也都很親切。和路人相似的部分,我覺得是對自己沒自信的部分。啊、我的劉海並不是為了路人才剪的,是原本就這樣的。倒是服裝的部分,因為演出了這個角色的關係,黑白色系的衣服就變多了。

Q:那麼三位在作中印象最深刻的角色是誰呢?

立川讓:靈幻,無論是優缺點,他都很有「人味」。

亀田祥倫:米里,我覺得她拿照相機的姿勢很可愛,令人印象深刻。

伊藤節生:輝氣,覺得如果自己有超能力的話,大概就會做出跟輝氣一樣的事吧!

Q:動畫裡印象最深刻的橋段

立川讓:第 11 話中小學生的路人跑去靈幻的事務所時的場景,因為是兩人第一次相遇的場景,靈幻對於路人一直煩惱著的超能力也說了一段很棒的台詞,就此構成了兩人羈絆的開端。

亀田祥倫:第 5 話中,路人跟輝氣在教室裡打鬥及掐脖子的場景,還有在價值觀上的對抗感。

伊藤節生:我喜歡第 1 話路人剛登場的場景。主角在第 1 話開場後十幾分鐘才開始講話很有趣。而且是我開口講的第一句話,非常在意周遭的人的反應讓我至今印象深刻。

Q:如果三位能擁有超能力的話,會想要什麼能力呢?

立川讓:透視能力,或是能夠飛到天上的能力。

亀田祥倫:透視能力吧,能看穿大家喜歡什麼樣的畫的能力,自己就可以作為參考畫出來。

伊藤節生:透、透視?

翻譯:你是依照這個氣氛回答的吧(笑)

伊藤節生:我想要能夠預知幾秒之後的未來的能力,這樣打電動就會很順利,像是音樂節奏遊戲之類的(笑)。

Q:最後,請給粉絲們一些話吧!

立川讓:不只在日本,也能在台灣舉辦這樣的活動並接受採訪真的相當開心。因為這部作品中有蠻多日本元素在裡面,不知道外國的朋友能理解到什麼樣的程度。而透過本次活動可以直接知道海外粉絲想法和互動,所以很期待也很開心。

亀田祥倫:雖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但我非常希望製作第二期動畫,所以希望大家可以讓這個作品更受歡迎!

伊藤節生:這是我第一次到海外,又是以主角的身分被邀請,除了非常開心之外也很謝謝大家。

活動開始時伊藤節生還拿出特製的手燈出場,讓台下粉絲們大呼可愛!在簽名會之前,主辦單位還安排了亀田祥倫及伊藤節生抽出指定題目限時作畫,再送給台下幸運的粉絲們。負責人設的亀田祥倫畫功自然不在話下,當大家正好奇伊藤節生的畫功時,立川監督透露他也有參與過動畫ED卡的繪製,令在場所有人相當期待.兩位分別抽到的題目是"路人使用超能力在筋力訓練"、"附身狀態的小酒窩在路邊攤彎曲湯匙",兩位利用僅僅約3分鐘的時間展現超高水準作畫品質,尤其亀田祥倫的作品更是令人驚嘆的巨匠等級!

另外,伊藤節生也在現場為大家呈現知名橋段的配音演出

現場替簽名擊掌會時,粉絲們抓緊機會將對作品的熱愛傳達給三位來賓,現場也有許多粉絲cosplay成動畫裡的角色,迷編放眼望去就看到好幾位靈幻!三位也表示作品能在海外受到如此歡迎真的很令人振奮,就讓我們耐心期待動畫二期吧!

 

更多照片請見迷迷動漫Instagram

文:迷迷音

圖: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