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花組首席娘役花乃まりあ再見公演 寶塚花組大劇場公演「雪華抄」和「金色沙漠 」現場直播

昨日(2月5日)是寶塚花組大劇場公演「雪華抄」和「金色沙漠 」的現場直播,雖然全程沒有中文翻譯字幕,然而仍吸引了非常多觀眾到場欣賞。入場前也貼心發送這次演出的中文簡介,讓人能先對劇情有所瞭解。

上半場的「雪華抄」是為以「風花雪月」為主題的日本歌舞秀,不僅舞台設計非常美,每一位演出者身上的和服也極為華麗,身段柔軟的日本舞蹈帶出屬於日本特有的典雅韻味,更是令人目不轉睛。

下半場的「金色沙漠」則描述位於沙漠的伊斯帆王國宮廷的愛恨情仇,尤其是明日海りお所演的奴隸蓋伊與其服侍的大公主妲露哈蜜涅(花乃まりあ飾演)之間的情感糾葛,不僅完全投入情感、淚聲俱下,也令台下看得一片揪心。上半場和服白塗,下半場則是古銅色的妝容,中間僅三十五分鐘的休息時間,對演員而言是個極大的挑戰,卻也讓觀眾看得過癮。

這場演出同時也是花組首席娘役花乃まりあ以及冴華りおな(2008年入團)、桜花りな(2012年入團)的畢業演出。回憶起初次見到花乃まりあ的印象,高翔みず希組長笑著說花乃まりあ看起來就跟白雪公主一樣,在首席明星明日海りお的守護與引領下,綻放了美麗的樣貌。

在金色沙漠結束之後,迎來花乃まりあ的再見秀。布幕拉起,花乃まりあ身著鮮豔的紅色禮服可愛地站在大階梯中央俏皮地演出帽子之歌、花は咲く、ミー&マイガール主題歌….等曲目;而在宝塚幻想曲的演出時,明日海りお更突地將花乃まりあ高高舉起旋轉了好幾圈,贏得廣大的喝采。

演出結束後,高翔みず希組長唸了三人的退團感言,桜花りな表示雖然辛苦但能演出100週年的寶塚特別紀念合演,真的很開心;冴華りおな表示在寶塚的這九年是他非常珍貴的回憶,花組對她而言是個非常溫暖、非常棒的地方。至於花乃まりあ則表示,在擔任首席娘役的這兩年非常充實、在心中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同時也感謝了這一路來指導她的前輩們以及搭檔明日海りお。

布幕再次拉起,高翔みず希組長請三人分別出場。身著深色袴的三人踩著白色木屐一步步從大階梯一一走下舞台,接受獻花。桜花りな說:「可以在最喜歡的舞台上唱歌演戲真的非常幸福。觀眾們的掌聲與笑容總是讓我感受到很大的鼓勵。希望我最喜歡的花組今後也能繼續讓觀眾們展開笑容。」冴華りおな說:「從階梯上步下來的時候,覺得非常滿足也非常幸福。謝謝一直以來照顧我、支持我的人們。在寶塚的這九年讓我有了自信。真的是無盡感謝!」最後現身的花乃まりあ則說:「謝謝支持我追逐夢想的家人,可以遇見支持我的大家、很棒的夥伴們、令人尊敬的明日海,真的很幸福。這裡就是我青春的全部。希望我之後也能開朗地向前邁開步伐。」

首席明星明日海りお也望著「雨姬」花乃まりあ笑說:「原以為今天會下雨的,不過沒想到今天的雨卻是落在大家的臉頰與心頭上。」令眾人聽了發笑,眼淚卻不自禁地落下。

在第二次謝幕時,明日海りお不僅說道:「這次演出在日本全國電影院以及台灣和香港的電影院都有直播。」更在下一秒驚喜用中文向大家打招呼道:「大家好!我愛你們!」讓身在電影院的台灣粉絲們不禁為之激動。

雖然幕落下了,然而台下的鼓掌聲仍持續不斷,讓台上的人們數次再度現身謝幕。桜花りな說:「無論處於遠近看著寶塚、甚至是直接進到寶塚,都覺得寶塚真的太棒了!」;冴華りおな說想說的只有一個,就是「花組最棒了!」;至於花乃まりあ則大聲喊道:「我愛你們!」一旁聽著的明日海りお一手覆住臉龐,似乎也落下淚來,然而手放下後卻是忍住了淚、笑著說:「真的是很棒的呼喊呢!」最後,由冴華りおな喊聲著大家一起比了花組的獨特姿勢,結束這次的演出。

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