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動漫節/名製作人諏訪道彥、渡辺哲也無私分享動畫製作經驗

名製作人諏訪道彥、渡辺哲也無私分享動畫製作經驗
動畫製作流程、企劃方向、宣傳手法全揭秘
news 1486293487696

(由左至右:渡辺哲也、諏訪道彥、王士豪)

台北國際動漫節的第三天,A舞台的第一場活動就為您呈現了由知名動畫製作人諏訪道彥、渡辺哲也所舉行的《從漫畫到動畫─創作歷程分享會》,座談會一開始即由諏訪道彥、渡辺哲也以及友善文創王士豪與台下民眾打招呼並在三人合照且自我介紹後即以「名偵探柯南」為主題進行座談分享會

news 14862934881379(純黑的惡夢)
news 14862934885839
(深紅的戀歌)
本場活動一開始就談到了2016年上映的「純黑的惡夢」,本劇場版不僅是名偵探柯南20週年的特別紀念版,而其製作的時程更是遠從2011年在製作第15部動畫「沉默的15分鐘」即開始進行策畫,除以足球為主題的「第11位前鋒」以及以海軍軍艦為舞台背景的「絕海的偵探」之外,青山老師更在後續的劇場版電影中埋下伏筆以迎接「純黑的惡夢」的上映並讓名偵探柯南的劇場版所呈現出來的內容逐漸回歸名偵探柯南的主線─一部充滿懸疑、推理及戀情滿溢的作品,而當「純黑的惡夢」開映後也獲得了十分值得紀念的票房成果。同時諏訪道彥及渡辺哲也也表示即將於2017年上映的「深紅的戀歌」(暫譯)也與青山老師溝通了該劇場版的內容並請青山老師親自繪製該劇場版的電影海報,而海報上所撰寫的文字「你等著我,就算是我死了也一定會守護著你」也回應了逐漸回歸名偵探柯南主線的概念同時也隱約透露了「深紅的戀歌」(暫譯)中即將出現的角色─新一、小蘭以及服部跟和葉,而本次的女配角也是在單行本第91集中所出現過的角色,根據兩位知名動畫製作人表示在最新的劇場版中新一跟服部將用必死的決心拯救女主角,然而在女主角那邊將會做出怎樣的表示及呈現呢,就請讓我們一起期待一下吧!也透過兩位知名動畫製作人表示安室、赤井、小蘭及和葉將在新的劇場版中有令人驚喜的表現。
news 14862934891219
在諏訪道彥及渡辺哲也談到合作及宣傳的部分也表示,在日本,動畫電影宣傳,主要分為兩種。其一,為透過有參與本次劇場版的知名演員或聲優先進行公開發表並進行代言後,再透過雜誌的部分進行協助宣傳並等候電影的正式上映,同時,在日本,小學館也會透過經典且十分具有代表性的漫畫在各地展開巡迴的聯合宣傳活動,而另一種則是透過音樂的感染力去加深所有人的印象,就如同2016年上映的「純黑的惡夢」是邀請日本知名的樂團B’z為其唱出主題曲「世界はあなたの色になる」。
news 14862934900739
news 1486293490394
而在後段與民眾的互動時間當中,兩位知名製作人也對台下的民眾提出了心中的疑問「為什麼日本的動漫對台灣有那麼強的影響力?」並進行調查且獲得台下民眾熱情的回應,而在互動之餘,諏訪道彥也表示希望未來可以以台北為舞台背景並拍出屬於柯南的故事,說不定此舉也可以讓日本的名偵探柯南粉絲來台灣進行聖地巡禮,但同時微笑表示,這部分可能需要現在所有民眾幫忙思考一下,沒有護照的柯南該怎麼順利的進入台灣,而延續著這個話題諏訪道彥也調皮地表示,當他入境台灣並填寫入境表時另外用工藤新一的相關資料為範例填寫了一張台灣入境表並提供給現場所有民眾及媒體進行拍照,現場民眾也詢問兩位知名動畫製作人是怎麼在每一部劇場版中加入新的元素並讓民眾不會感到厭膩,諏訪道彥表示在動畫製作初期有先與青山老師溝通並以「柯南是個不會掉眼淚的孩子」為主題進行發想並透過了少年偵探團讓故事內容中不僅有小朋友的視線來看待每個事件的發生,同時透柯南的獨特思考方式及週邊大人的視線讓故事內容所呈現出來的意象是可以被男女老幼所接受的,而另一個巧思則是在片尾,每當一個案件結束之後即會播放片尾曲並在片尾曲結束後安插一段故事中角色們回歸日常生活的劇情讓觀眾心中浮現故事中角色們皆回歸日常生活的安心感,同時也透過週邊的大人們保護這些孩子不受危險脅迫及侵擾而傳達出名偵探柯南是部充滿正能量的動畫的概念。
news 14862934896479
news 14862934907057
現場也有民眾提到在特別短篇及電影版中都曾有魯邦三世VS柯南的合作,但因為兩部作品的風格不太相同,當初是如何將兩部作品結合為一部,當時的心情跟規劃是怎樣的呢?而在這部分諏訪道彥則很有感觸的表示,其實最大的難關就是因為兩部作品的出版社及相關音樂都是由不同的公司進行出版,因此光動畫前期有關內容、世界觀及登場人物的溝通就花費了超過一年的時間,而不論是特別短篇抑或是電影最大的推動力量青山老師,因為青山老師是魯邦三世的大粉絲,而在經過兩年的企劃之後,也嘗試製作了魯邦三世VS柯南特別短篇,並想藉此確認是否會有電影版的誕生,而日本觀眾所產生的回響也出乎預期的好,因此才有後續的魯邦三世VS柯南的電影版誕生,現場兩位知名製作人也詢問台下民眾,如果名偵探柯南出手機遊戲,是否有想要看到的呈現方式及內容?台下民眾熱情的表示,希望能透過案件解密及AR等方式進行,而這兩個回應更讓諏訪道彥及渡辺哲也紛紛豎起大拇指表示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未來說不定就可以達成。而整場的座談會也在愉悅的氣氛下迎來尾聲。
news 14862934910178

新聞提供:台灣東販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