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BLOID二度來台與PiA共演 在農曆新年前夕奏出溫暖幸福樂章

農曆新年前夕,熱愛台灣的大提琴手斎藤孝太郎與吉他手真鍋貴之組成的BLOID二度來台,攜手於寒冷的冬日奏出溫暖的樂章。

開場第一首曲子,BLOID便驚喜演出今晨剛做好的熱騰騰的曲子,斎藤孝太郎笑說:「昨天參加了幻日的慶功宴後回到飯店,突然很想作曲,於是就開始寫曲子寫到4:15才完成。」除了新曲之外,樂團也演奏了去年十一月來台時所做的<遇見你>以及<穿梭著>兩首曲目。<遇見你>是真鍋貴之去年十一月第一次來台期間,在飯店將首次來台的雀躍心情譜成的樂曲;至於<穿梭著>則是描寫九份的曲子。兩首曲子皆收錄於新單曲《Landscape》中,不僅單曲封面使用了在台灣拍攝的影像,曲名以及曲子介紹也都貼心地以中文表示。

在上半場的演出中,曾任電影「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主角本木雅弘大提琴演奏指導以及台灣偶像劇「 流氓蛋糕店 」長澤雅美大提琴演奏指導的斎藤孝太郎也演奏了「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的短版主題曲。BLOID總是將見到的景色及感受化成音樂,甚至用大提琴模擬出了海豚的叫聲,讓人聽著音樂便彷彿能看到波光粼粼的海浪以及遊艇。acoustic的形式讓音樂顯得純粹,也因此可以聽見樂器的更多可能。

下半場的演出則由<月亮代表我的心>開始,在樂團演奏到一半時,創作才女PiA吳蓓雅驚喜從後方現身唱起副歌。演唱完後,繼去年十一月與BLOID共演之後,這次再度受邀作為演出嘉賓的PiA開玩笑說:「大概是因為BLOID的朋友很少吧。」,引起全場大笑。除了一同演出PiA的中文創作曲<嘿>、<When I am alone>之外,也演出了由柴郡貓作詞、PiA作曲的日文曲目<大人になってから(變成大人以後)>。加入了大提琴的版本讓PiA的曲子呈現出不一樣的風味。

雖然是當天下午才合奏彩排,然而BLOID與PiA以及支援鼓手阿東之間的配合卻十分巧妙。最後安可時,所有演出者一同演奏了BLOID的曲子。BLOID的樂曲鮮少有加入人聲元素,而這首安可是難得有合聲的部分,因此斎藤孝太郎還特地在演出前以中文說「跟我!」,邀請大家一起在副歌處打拍子、合唱。快節奏的樂曲將氣氛推至高潮,所有樂手們也全身投入忘我地演奏,令眾人聽得暢快淋漓、拍手叫好。結束後,PiA笑著說「手好痛!」還轉頭問真鍋貴之「手不痛嗎?」真鍋貴之也笑著說「痛啊,不過每天練習也習慣了。」惹得台下又是一陣笑。

最後BLOID帶著開心的微笑向全場道謝,同時也預告了五月將再次來台,於楊三郎美術館演出。相信屆時一定要又為大家帶來不一樣的聽覺饗宴!

文:迷迷音

照片來源:斎藤孝太郎twitter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