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AYS LIVE TOUR 2016-2017 Baby who wanders 最終場報導

【迷迷現場】Die(DIR EN GREY)和樫山圭(MOON CHILD)聯手新企劃 「DECAYS」最終場報導

由DIR EN GREY的吉他手Die和MOON CHILD的鼓手樫山圭為中心組成的DECAYS,隨著第一張專輯Baby who wanders的發行,舉行了東名阪巡迴,並於2017年1月4日再次在赤坂BLITZ舉行單獨公演。

這次演出陣容除了Die和樫山圭以外,還包括主唱吉他手中村中、小提琴手Ayasa、貝斯手寺沢リョータ、以及チドニー(☆)。帶點迷幻而偏流行的旋律,卻在中村妖豔的歌聲詮釋之下,為曲子增添了點華麗感;而平常在DIR EN GREY總是以吉他魅煞眾人的Die,在DECAYS不僅使用不同機材營造出不同於DIR EN GREY的明亮聲響,更與中村一同形成雙主唱的編制,讓人看到Die完全不一樣的一面。

DECAYS的現場演出也不似DIR EN GREY一般充滿令人想甩頭、揮拳吼聲的重拍,而是加入了更多電子以及舞曲的元素。紅光之下,中村魅惑的歌聲就如同魔女一般,與小提琴華麗的技巧互不相讓,越發瘋狂的氣氛透過長音將張力推至極致。直到演出中後段,加入多樣元素的編曲更是拓寬了樂曲的廣度。然而原以為漂亮的將氣氛推至高潮後會轉以平靜的樂曲收尾,後面接著的曲目卻是一樣的濃厚複雜。

直到<HELLO!NEW I>,迎來DECAYS成團初期的團員小林祐介一同演出,將整體氣氛做了點轉換。最後以高揚的<愛と哀を遺さず…>和<D/D>畫下句點。

Die笑說:「這裏(赤阪BLITZ)是2015年7月28日DECAYS第一次舉行單獨公演的地方。當時許多人抱著”Die真的會唱歌嗎?”這樣的擔心到場呢。」如此發言不禁讓場内眾人笑出聲來。「或許有人會問說怎麼會選在今天這種開工之日來舉辦公演,不過那只是因為要在各個團員滿滿的行程中找到一天來演出很困難,所以才會挑到今天,開工之日有那麼多人到場真的很感謝大家。」

安可時,Die一一介紹了各個團員,而後有些風趣地說道:「原本很怕站在人前的少年,與樂團相遇、與吉他相遇之後,沒想到今日卻也站上了舞台唱歌。」同時也向大家鼓勵道:「要開始一項新事物跟時間早晚沒關係,因為時間不會等人的,所以我們更要重視當下。」

演奏了<NOVA SPIRAL>以及中毒性高的<シークレットモード>,並以<Rana>作結。而後令人驚喜地出現了抽獎大會,由團員抽進場票根,送給大家團員自己的私人物品,祝各位2017能有好的開始,為新年之始揭開美好的序幕。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