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初心BACK TO ROCK 「想要在台灣舉辦我們的event!」THE GAME SHOP特別訪談

日本樂團THE GAME SHOP去年12月曾作為P!SCO演出嘉賓來台,演出前與迷迷音做了特別專訪,談到最新作品《ROCK ON》,也提到新的一年有發行新專輯的預定。當說到將過去作品<WAVE>重新編曲時,團員還超級興奮地說了許多關於音樂的想法呢!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請告訴我們「THE GAME SHOP」這團名的由來。

KIMITO:希望能夠做出讓大家可以感到開心、大家可以一起玩樂的GAME一樣的音樂。就像是GAME販售店一樣販賣夢想的音樂人,秉持著這想法而決定了這個名字。

ー上個月樂團發行了睽違兩年的新作《ROCK ON》,請向我們介紹一下這次的作品。

KIMITO:雖然我們樂團風格偏向drum bassglitch hop這種bass music,不過我們果然還是搖滾樂團,因此想要重拾當時開始玩音樂的心情,回歸到原點,「BACK TO ROCK」,所以才做了名為《ROCK ON》的EP。因此《ROCK ON》是以吉他為主,以搖滾為意象的作品。

ー為什麼會在這時候想要回歸初心呢?

KENJIRO:我們大概有兩年沒有發行CD了,在這段期間我們重新檢視自己,「我們到底喜歡什麼?」如此重新思考,覺得我們果然還是喜歡搖滾,因此下部作品想要以搖滾來做,比較像是自然地回歸初心的感覺。

KIMITOROCK SPIRITWE HAVE ROCK SPIRIT

ー「ROCK」是什麼呢?

KIMITOSOULSPIRIT!心!

KENJIRO:對。繼續下去的力量!相信的心!

LM92X7o 7 gknxVUkcZM YZmKqkwCykcz2yaG1 fX1uVyQcu1 1WkqiPWz8JkPQggdwgB5YtyZIGj0qccZn6LxSDUeUOThgE mYgHH6JnvUv Ds6K9TNWsmglkkHKDOvlqNiaAo529zUyoSCmTm 7wSl9V25dqxwyf1jqGf0UCF6OqZ4HMkWx2VpCyyVkRAE7ij co zlgbwbisDSVlz BaWxbjwWukfbiJQ96SJjbMxIQkkgHE6DyIrSPorN8EJlaxqjqG33IKFtsd9rv0a7eg5bLZRsDbmvbdvq1SIJWtOXk3jIehml1J5xa2ROaarL2KnSnoP3mVjoaP7iJKdREa2rNb8EJNw8kDhG6HuXy9yMxffMJXSKB8V7myNdNvS6z3AI5Lq897eX6o6 LpQrSo myLEXgWzZt4hMD2VLmZj7YHmFOe bYJux9JuiAsdQtFIfDVh42em5sM5FPokpOByq ym5zD2XNvSAbTgMJovIrhy67EtEHYKVCXzRdnSGLZ3NeM3YbgEqG5hki8WQXj0 NlIrAy yFf6s9xk8N83ZghcEA3DNuI5XAmTspH75fDi35KXzjIBfrfzqrTo5zO6 GCUDQGdXjt29ue Woqw8X 0LAGaG2eiQ524IW7UXtMab57wqDmA et6Ge4Aby4g5HQDIHP7eqc=w473 h315 no

ー剛才提到音樂的初心,想請問當初踏上音樂之路是受到什麼樂團的影響呢?

KIMITO:我當時做音樂的契機,日本樂團的話是Hi-STANDARD、國外樂團的話是Green Day等PUNK ROCK。在我做THE GAME SHOP之前,是做像那樣的PUNK ROCK樂團,而與現在的團員相遇的。我之前的樂團解散後,想要成立一個新的團「THE GAME SHOP」,便邀請了大家。

KENJIRO:當時電子音樂還不甚盛行,因此KIMITO就說「我們來做新的東西吧!」,做還沒有人做過的音樂就是我們的契機,才會成立現在的THE GAME SHOP

ー最近也將4年前的曲子<WAVE>重新編曲.

McD:你查了很多關於我們樂團的事情呢(笑)!謝謝!

ー(笑)為什麼會選這首曲子呢?

KIMITO:<WAVE>是剛成立THE GAME SHOP時,大家反應最熱烈的曲子;也是讓現在我們所簽約的廠牌的社長覺得「這首真不錯呢!」、「THE GAME SHOP是個很帥的樂團呢!」的曲子。明年我們也在想要發行新專輯,現在回來演奏當時的曲子,憶起了許多事,讓我們回歸到初心。我們常常會在前進的同時,回顧過去的腳印。這就是我們的風格。

ー在重編這首曲子時,有什麼新意識到的地方或是新收獲嗎?

KENJIRO:相較於以前,現在可以做得比較帥,感受到我們的成長。覺得「我們變成了這樣的風格呀」。

KIMITO:作曲當時沒辦法做到的東西現在做得到了,現場演出也是一樣,無論在音樂或是樂曲製作上,都變得可以做得更加帥氣。重新聽回以前的樂曲,覺得我們真的成長了,在現場演奏上也是,變得可以演奏得更棒。

ー樂團成團至今,覺得誰成長的最多呢?

McD:不過,我覺得大家都獲得了一樣的成長,正是因為大家有一樣的成長,現在也才能一起前進。

ー之前KIMITO曾在激ロック的訪談中提到「主唱是樂器的一種,同時也是音樂元素之一」,想請問對THE GAME SHOP而言,歌詞又是什麼樣的存在呢?

KIMITO:當時為什麼會有那樣的發言,是因為THE GAME SHOP在主唱部份會經過人聲編碼器(vocoder)來進行變聲處理,人聲編碼器(vocoder)是透過合成器將人聲加以變化,變成像是一個新樂器一般美麗的聲音……當時還沒有使用人聲編碼器(vocoder)的日本樂團,所以這是五們團的特別之處。不過歌詞也是含有我們想傳達的訊息的。我們是因為與音樂相遇,才有現在,如果沒有音樂的話我們可能現在根本無家可歸(笑)。與音樂相遇而能與大家認識、來到這邊,因此我覺得音樂的聯繫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寫了很多以這為主題的曲子。所以我們的曲子是富含想傳達給大家的訊息的。

ー請問這次和P!SCO共演的契機為何呢?

KIMITO:之前我們都有出演山海屯音樂季,透過OVDS的介紹而互相認識。雖然那之後都還沒有共演過,不過有說過希望哪天可以一起演出、一起喝酒。這次他們問我們有沒有興趣來演,於是就來了。

UUG2w2PMCU4TbS4n3KUSkpk0TzSU064yNX9GrntXt7JmBP4tGp 4bX3 dDqPMYhop0YSazK7ukqCqVDsPb5 9NuO4NY5RoqUP13HIYzj7L6 I8xZhRinXuGQuap1C31wuc01SlKRuH3qWtEZREdslSafdm3YoVlZcZMvzSDUOLExNFBkaEPAoE4nXE2oRqVIftBYrXghOJlbXR3ev85Sa0u2gQUWy21WdGCxInvX b7QlUISA0zJia9uCvCb69GLXCmi5hs2hsZ5s8NH4w OnibsqTfooYxnkNrl6 HGv4F CUwcxsSGKHst9BPn4dbUezwz33b14ytya3jjiV eYwntPqe 3bXALg8KZkBZzIM bgw9yqnhNqe4VBJzWSQjbXydf4rqXJiLcseTjmW 6lRoPrNPToRwLQ ZO3TyyDn0mdWJ8thR7edY99SiYxf1taFqx9JXAsN Wc7Xod1ygkDYdCoMW49TvxJDwW0i2i03 y1rkowDvrhg 9qFWqL65phnaTFJAHzFwGtZ NNJP8yY KHlBafm WrqotHvrcwDBsULwfB3hBqDNKjlK KWBxce1lQvuuZzHSSYadOqW6n4OECSjlaMJZNrO8uavZR27CgRBljUTm0DMykMHQXTY0UHyzoSFDu7GK0utVGV4A9FTpAa0YSTEPw=w1760 h1136 no

ー原來如此。THE GAME SHOP來過台灣許多次,想請問對台灣有什麼樣的印象呢?

KIMITO:是我們的第二家鄉。

McD:台灣對於音樂有直接反應的人比較多……

KIMITO:日本人很多腦袋都很頑固。

McD:也很多人很害羞。不過,台灣人真的很喜歡音樂,在我們演出上很嗨呢。

ー樂迷的反應在台灣跟在日本也不太一樣呢。

KIMITO:日本人比較容易有偏見。我們當時做這種新型態的音樂時,大家的反應是「這什麼?!」,而且日本當時對於club的印象還很差,覺得會去club的人都很輕浮、用藥啊、危險什麼的,對我們就有那樣的偏見。不過最近大家比較不會那麼想了,比較會覺得我們是在做很酷的音樂的人。台灣的話就不太會有那種感覺,即使第一次看到我們的演出,也會單純地覺得我們的音樂很棒。

ー現在的音樂市場和以前不一樣呢。針對這樣的現象有什麼想法嗎?

KIMITO:我覺得這是很棒的事情。最近在日本也可以用Spotify,因此增加了讓日本人可以認識世界各地音樂、文化的機會,而大家也能從媒體獲得很多資訊。日本的音樂文化比歐美晚了四年左右,雖然還沒辦法追上,不過在日本能接觸這樣新音樂的機會增加了,因此也能慢慢理解我們的音樂

ー因為這樣的想法,所以最近的作品不以實體CD的形式發行,而是比較常以itunes之類數位串流的形式發行。這樣做的理由是什麼?

KENJIRO:最主要的理由或許是因為向全世界發送這方面itunes是最強的吧。現在是CD無法暢銷的時代,不論是音源或形式,能夠同時向世界發送的方法還是只有數位化。因此即便做好音源,還是想利用能數位化的地方,讓世上所有人都能聽到。

KIMITO:當然也是想發行CD啦。

ー不過最近流行以黑膠唱片或錄音帶的形式發行。針對這樣的流通形式有什麼想法?

KIMITO:我個人有在蒐集黑膠唱片,做DJ的時候也是用黑膠唱片。我覺得那個真的是很厲害的文化。手裡拿著CD或黑膠唱片感覺就有音樂家氣息。以作品而言,封面設計包含了音樂家的想法及情感,因此是必須的,不過現在就連在日本,CD也都漸漸滯銷,數位串流現在已經逐漸變成主流了。不過我們還是想發行CD,也想做黑膠唱片。像以前那樣去CD店找CD,覺得封面設計很厲害所以想買,諸如此類的感受果然還是想讓大家知道。此外,有部分原因也是想讓大家一直期待著CD發行,等得坐立難安。不過明年會出呦!

ー喔!專輯嗎?

KIMITO:會發行專輯呦!

ー想做怎樣的專輯呢?

McD:富有THE GAME SHOP風格的專輯。

KIMITO:至今為止有很多憧憬的音樂家,現在我們有自信能做出和那些人不一樣的東西,在考慮做日本音樂家所做的Bass Music,具原創性,而且只有THE GAME SHOP能創作出的音樂。不過至今為止我們一直都這樣走來就是了。

ー在新專輯有想挑戰的新事物嗎?

KIMITO:打鼓之類的至今為止都是用電腦弄出來的,因此之後錄製時想要現場打鼓,想錄到更富有搖滾氣息、具臨場感的聲音。

ー標題決定了嗎?

KIMITO:不,還沒決定。發行日也還沒確定,不過已經決定要發行了。

ー打算收錄幾首曲子呢?

KIMITO:想收錄十首曲子左右。不過也想加入一些重新編曲和客串的曲子。至今有和一些日本的音樂家一起合作過個經驗,不過下一張專輯想和來自海外的音樂家,例如在台灣認識的OVDS之類的樂團合作。

ー很令人期待呢。另外,還有什麼想要在台灣嘗試的事情嗎?

KIMITO:我想要在台灣舉辦屬於我們自己的event。在日本我們也有舉辦THE GAME SHOP的party,希望把那個也搬來台灣做。

ー2017年1月也將來台中演出BORDERLESS,希望哪天也真能在台灣舉辦這樣的活動呢!

KIMITO:到時候就麻煩你們的幫忙了!

ー當然!如果要在台灣舉辦event的話,會希望是以什麼樣的形式舉行呢?會與台灣的樂團一同演出嗎?

KIMITO:當然。也希望將日本關係好的樂團和前輩也帶來台灣一起演出。

ー最後,請對MeMeOn的讀者說一句話。

KIMITO:當然也希望大家可以聽看看我們的作品,不過因為我們是live band,所以還是希望大家務必要來我們的演出看看!中國、香港、韓國、台灣……各個地方我們都希望可以去演出,所以請大家來我們的演出看看!直接到live上,親身體驗我們的音樂!

J0oPy jIVzKrhpJWRkD2TjTTD3XjmptPY5z3Tekv9Gpd7cV8mGu XnvWu wve0T4Zhj8YueEwfjzAsGOU4ZVTPg9mfHxv1HQ d6lfeb0tCMnveT welmW HJqdqC0XNjvZRrquFE7UlB6BWTNCVprk9j6L6661ALTbVKJZvkproR gV6Fmp23JiUykx3aveoLhGlo4l WfNwxLdgIMprXbKDQ4PJ753Z5UJlNCLX4nOfrT L zN6rXaucIvd8aKKbsKqR u0yLFmz DPTdEBHdUJpUDpQDTr94NyugLcLEnBIMYAoEzWHGu47j2aPtMyzUrAK4BZGWiq7Dc6vbBrp1Q ebHLAB3lhx63B6qqr1bK4fL8 Zl FZG3VJJGKq26B68IqL0xNJu2Dx7LJPEn fc1F4XxKArYdD5y1ra2vePYFJFRykqsO34hlbwcexWnD0UPHP0HWIibp6NPIlq34d7iqmvVqifnpJMJ IfhlESEbnjOiIXe 5Q0ezgj2zZBXeKb20ZrVGrIL7k8VIXS6 20X9l efE18dWzF1JnZX0PNZD 7VsLGQFKFbqq T65xHX VGW9KCV4hG6 Ykm9ViEqqqLtXnqv Jo1h4xSwDND3rqzoCi2A03j9JXc7cXSmtQntC86UbePCNN0puumqXRmaflop5204=w788 h1182 no

Qzh2v1LSD0aIECxc48PfDJ1 rYJtAw1h3qIcUsjPrf05puaexiZdEHHb48kQ83N88qDcNbdiDYMTmLKkutnN a6bUyX8tU SnOGiYGLaWWuH7WacuJl106pNXBQK9oc 6 q7tTvo3 NuDS4orycwUINI2bKRkOZU1Q tgZKC 4RQkh9xmJ 6zrlDpLphjnUBVD5tw4KyrmRlv5IiAbyt adptrnTvdgvZMCWqdniqm6yMKw693f53U 9sBTZJUeoRHMbc60yHnmVnjY5Yux4xlg4QamNfYPObaOZ52rXsNTUyMa3WxIi3Im7Mns1g2f4kOPWWSudLGh7yMe7PNRlONiFectpaFdoqcQfYDLHHAv7GUGODYgfJqKmbwMZPTbTm7vYo tZFIT0kO8EpA1TJlroSuZ5sUgstKQGpVGaM920JyhliHlVTGffGcCwhgNK SOqOXUj6jnWWFmvYem8G3FqF2KMBhH5G7wZnBl87jkytsTj ua6KunOz2NGtVsIQcisUG5sP tbc4scBjg7HRLpizMIMonYqKAGlpd7OYnvqvpN6tKqGNedSoUNwq2VoF8qu0YtJxzUHikfB H2yghMm3oCC7anNvFE3XNTHoPHzBdJkRK2Wl7FXFQiApqWa73Rg qwDjTKzeHDHCI82URQggtUaHcHkg=w1760 h1172 no

文:迷迷音

攝影:迷迷音

相關文章:

「這社會如果多一份愛的話,很多人可以活得更久、活得更開心!」 國際人權日 P!SCO邀來日團THE GAME SHOP一同搖滾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