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能將各領域都人都串連起來」 安田瑞專訪

出生於美國的美日混血兒模特兒安田瑞於2013年正式以單人歌手的身份出道,發行單曲《Best of my Love》,這首曲子同時也作為動畫《宇宙戰艦大和號 2199》片尾曲。今年安田瑞再度發行第二張專輯《PRISM》,收錄翻唱生物股長同名歌曲的日劇《美麗陷阱~殘花繚亂~》 主題曲<戀詩>、劇場版神奇寶貝XY《光環的超魔神 胡帕》主題曲<Tweedia>等曲目。

這次JAPAN MEDIA MIX FESTIVAL In TAIPEI 2016特地邀來榮獲台灣 KKBOX J-POP 排行榜第一名、備受台灣喜愛的安田瑞出演。在第一場演出隔日,也接受了迷迷音的採訪。安田瑞本人不僅非常親切且十分健談,期待她未來的發展。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昨天有去看了安田小姐的演出,請問安田小姐對於昨日演出有什麼感想呢?

謝謝!好開心。昨天可以在台灣演出、大家氣氛又很嗨,給了我很大的回饋,覺得很開心。還有大家都知道我所演唱的曲子,像是說了神奇寶貝大家就會很興奮地大喊「哇ー!」之類的,反應非常熱烈,令人覺得很開心。真的終於可以來台灣了呢。不過這次不會是僅有的一次,之後也會努力加油,希望可以來更多次。

ー星期天也有一場演出呢,不曉得歌單是否會有不同呢?

歌單會大更改,會讓昨天有來的人們享受不一樣的感覺。請大家一定要再來參加。

ー昨天演出的服裝據說也是由台灣的設計師設計的。

是的,是名為Athena Chuang的設計師所設計的。隔壁有在舉辦服裝秀之類的,有三個品牌,其中一個就是Athena Chuang……其實現在我穿的也是由他所設計的!經紀人說希望我上台時並不是普通穿自己的衣服,而是如果能有什麼合作、聯名的話比較好。這次有機會與Athena Chuang聊聊,覺得非常的意氣相投。我們的世界觀有點相似,會喜歡在一個種類上混合不同的元素。像是在休閒中加入一點性感,這樣的東西我也很喜歡。互相覺得可以遇見彼此真是太好了,很想和對方來個大擁抱。可以穿到Athena Chuang設計的衣服真的很開心。這次也有機會可以看到Athena Chuang的時裝秀,他還特地幫我準備了很前面的位子,讓我有了非常珍貴的體驗,覺得真的很高興。這次不會是最後一次,今後也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合作,像是平常演出穿的衣服也是,Athena Chuang也說希望能幫我設計,未來希望能跟他交情變得更好!

ー昨天也唱了宇多田光的曲子。

是的,我唱了<First Love>。在那前一首,唱了名為<Best of My Love>的曲子。這首是我的出道曲,我的歌唱生涯是自這首曲子開始的。那在這首曲子之前,我踏上這條道路的契機則是宇多田光。因此在想著要如何以歌唱來自我介紹時,便想選宇多田光的曲子,決定唱<First Love>。<First Love>這首曲子真的是我的契機,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曲子。可以與台灣的大家一起分享這首曲子,真的覺得很高興。還有一說<First Love>的瞬間,大家「哇ー」的尖叫,真的覺得很棒,這樣的反應真是太棒了呢。

ー安田小姐也翻唱了其他藝人,像是生物股長的曲子呢。

是的,其實這樣翻唱他人的作品壓力頗大。果然大家都有對那首曲子的既定印象,像是生物股長所唱的曲子就會有一個固定的形象不是嗎?那個形象非常強烈,所以翻唱時變得跟原曲不一樣,就會有「生物股長的版本比較好」的壓力。雖然無論如何都會有種「無法跟原曲相比」的感覺,但我會暫時放下這些想法,將屬於自己的顏色好好表現,將安田瑞這個人完全表現出來。

ー今後不僅止日本的藝人,有什麼想要合作的台灣藝人嗎?也不限於音樂,像是剛才提到過的設計之類的…..

這個啊,首先就是與Athena Chuang的合作。因為我在live上會有很多動作,所以有與Athena Chuang討論,請他幫忙設計適合的衣服。

ー最近看了安田小姐的twitter,安田小姐似乎也去看了BIGBANG和Aimer的演出。

是的!最近去了蠻多場演出,像是看了BIGBANG的演唱會等等的。BIGBANG真的很厲害!他們知道怎麼做才會讓粉絲開心,是因為真的知道才這麼做的,像是他們要擺出什麼樣的角度、在歌唱時要如何動作、MC的說法等等,真的每個點都深擊人心,「哇!好帥!」、「好可愛!」得到許多粉絲的回應。這樣的演出非常開心,同時也覺得演出很棒。有許多地方都希望可以活用於自己的演出上,真的學到很多。還有Aimer,是同樣在agehasprings認識的。雖然是朋友,不過也是最近才看他的演出。我真的很喜歡他,非常喜歡他的聲音,一直都是他的粉絲,平常也很常聽他的曲子。可以在現場聽到他的演出,覺得果然還是現場演出最棒了。現場演出是CD所無法比擬的,這件事情希望能讓平常不怎麼去看現場演出的人了解,像是我自己的演出也是,希望這些人們能至少先去一次現場體驗看看。如此在同一個空間中與許多人共同享受美好的時間,並且可以和自己最喜歡的藝人處於同一個時空,真的覺得是無價至寶。這樣的時光果然還是想要還更多人一同好好地分享、珍惜,同時也會再次覺得希望能做更多演出。

ー安田小姐聽的音樂似乎範圍很廣,像是K-pop和日本的音樂都有,請問平常會聽什麼音樂呢?

這個啊,範圍真的很廣呢。我並沒有限定於單一樂種,像是歐美音樂什麼的都聽,還有J-pop、R&B也都很喜歡。我是邊聽著這些音樂長大的,這些音樂都與現在的我有所連結。每一個音、每一個樂種都與現在的自己緊密相連,所以我不會限於只聽一個樂種。

ー順帶一問,平常會聽自己的音樂嗎?

自己的曲子啊…….應該沒有聽到這地步吧(笑)去KTV唱歌也不太會唱自己的曲子,有時候會被朋友們慫恿「唱啦唱啦唱啦!」「誒?!為什麼非得唱不可啦?平常已經唱很多了呀!」(笑)

ー這次安田小姐來台參加「JAPAN MEDIA MIX FESTIVAL in TAIPEI 2016」,請問會想要如何將日本文化介紹給台灣人們呢?

這個呀,果然還是希望透過音樂、透過J-pop來與大家建立起連結。有許多人平常就聽了很多J-pop的作品,這樣的觀眾…..音樂這種東西可以跨越言語和文化差異,讓第一次見面的人也能一起歌唱,成為一家人的感覺。在這部分真的是因為有音樂這條線的關係,覺得我能夠身為歌手真是太好了。

ー在來台灣之前,有擔心過語言不通的問題嗎?

還是會擔心如果語言無法傳達的話怎麼辦,不過因為有音樂,所以透過音樂便可以讓大家變得很靠近。因此其實在演出上並沒有考慮太多言語的問題,演得非常開心。

ー昨天也唱了神奇寶貝XY的主題曲。安田小姐除了神奇寶貝之外,還曾擔任過多部動畫主題曲,不曉得平常是否有在看動畫呢?可以向大家推薦一下喜歡的動畫嗎?

我是屬於神奇寶貝正紅的一代,我弟弟也是。我和弟弟一起看了很多神奇寶貝,還有玩神奇寶貝的遊戲。另外最近很喜歡的動畫是「君の名。(你的名字)」,也看了同一個導演的作品「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秒速五公分)」。最近看了很多次,覺得整部作品很美,用了許多美麗的詞彙,就像是在閱讀小說一般。還有畫也非常美,另外,兩位主人公之間純真的情感也讓我想起自己過去小學、高中的時候,回憶起很多事情。覺得看了後,便可以寫出一首曲子來。最近看了好多次。

ー請問看了幾遍呢?(笑)

一旦喜歡,就會看好幾遍呢(笑)

ー今後有什麼想在音樂上嘗試的東西嗎?

不只是音樂,我也很喜歡時尚,希望能做與音樂相關的時尚這樣嶄新的東西。這次來台灣有很多很棒的緣分,像是與Athena Chuang的合作,還有影像的製作人等等,希望可以跟很多很棒的人一起合作,做出許多很棒的東西。不同領域的人觀看事物的角度也不一樣,希望可以從中引出新的自己。

ー請告訴我們2017年的目標。

因為我非常喜歡時尚,所以希望在音樂和時尚之上做出新的東西。像是PV、演出,都希望能做許多不一樣的新的嘗試。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也希望能將一直支持我的粉絲們也都囊括進來,總之就是希望能將各領域都人都串連起來。(笑)

ー安田小姐是第一次來到台灣,請問對台灣有什麼樣的印象呢?

台灣真的有很多喜歡日本文化的人在,大家都非常溫柔、非常支持我們。還有料理非常美味(笑)。真的這次可以來到台灣,覺得非常開心。因為一直都很想來台灣看看,像是透過旅行的方式、或是來演出都有想過,這次這個夢想終於能夠實現。之後希望能增加更多與台灣人們相見的機會。

ー今天是安田小姐來到台灣的第三天。有品嚐了什麼美味的食物嗎?

吃了超級多,感覺都要變胖了。不過畢竟難得來到台灣,所以便先暫時將減肥的事情忘卻,好好地享受。昨天,去吃了這三天來吃過最美味的餐廳,叫做「點水樓」。小籠包也很好吃、炒飯也好吃,真的覺得都是平常在日本吃的食物所無法比擬的美味。度過了非常幸福的時間。

ー有什麼想去看看的地方嗎?

因為還沒喝珍珠奶茶,所以想要喝喝看珍珠奶茶,還有ice monster……

ー日本也有那家店呢。

有的!在原宿,不過常常都排隊排很長,排個一兩個小時。這次來台灣想要比較悠閒地去吃。

ー最後,請對MeMeOn Music的讀者說一段話。

真的很謝謝大家。有這麼多人來看我的演出,真的感謝再感謝。第一次來台灣演出,不過這並不會是唯一一次,今後也希望可以多出演各種活動以及舉辦公演,與支持我的樂迷們建立更多聯繫。屆時也希望可以直接地向大家傳達感謝之意,希望大家到時務必能來參加。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Sony 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