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臺灣RIZER帥~哦~~」RIZE出道曲點名樂迷上台同唱 專屬限定曲目送台灣

RIZE IS BACK!平時分別忙於不同活動的三位團員終於回歸,從今年11月開始以「10 YEARS STRONG, 20 YEARS DEEP」為主題展開一連串日本全國巡迴。「十年變得強壯,二十年要向下深耕!」二十年來不論身在何處總在音樂上更精進自己,以饒舌、雷鬼、金屬淬礪進搖滾中,成為日本搖滾樂界屹立不搖的樂團。2008年來台便以獨樹一格的樂風驚艷觀眾,二十周年回歸的他們,當然也要回到臺灣來以至尊身分會會所有新舊樂迷了!
一登上花漾Hana展演空間樓層便能在櫃台旁的牆上看到超大的RIZE家徽,進到會場後,舞台牆上同樣也掛著圓形霸氣的黑底白圖RIZE家徽,人潮洶湧的炫目空間中處處都聞得到濃厚的期待氣息。

稍微延遲了一點時間,當三位成員無預警躍上舞台的剎那觀眾席間爆出等待已久的歡呼聲;儘管三位成員都穿得比台下精心打扮的樂迷還要低調,但當他們一站上屬於自己的位置,立刻就迸發出奪目的光芒來。天生就該站在舞台上的氣勢瞬間吸引了全場觀眾的目光,隨著主唱JESSE抓起麥克風丟出一句「Enjoy、Enjoy!Put your hands up!」緊接著不需要熱身便直接以渲染力高強的饒舌進入<PARTY HOUSE>。冷藍光束在空中失序亂轉著,JESSE長長裂空一聲怒吼將氣氛點燃。「I can’t hear you!」JESSE大喊著命令臺下樂迷大聲嘶吼,貝斯手KenKen三不五時狂野地甩動一頭長髮,完美彈奏出響亮準確的貝斯音,同時也擔任著合音的重要任務「F!U!C!K!Fuck!Bitch——」髒話滿盈的歌詞嗆辣地刺激樂迷們的神經。
0i2a8958
沒唱兩首歌JESSE就把脫掉外套,將脖子上的白巾遮住臉孔、拉高身上的寫滿「RIZE IS BACK」的T恤挑釁的展示給眾人,觀眾們也被激的大聲喊叫拍手歡迎RIZE的歸來。在JESSE宣布下,二十周年回歸跟著問世的新歌<ONE SHOT>激盪人心的弦音漂亮的連串,鼓手金子ノブアキ在最後一下擊鼓後猛地站起來朝台下激動地作出握拳的手勢,但旋即又抬手點了一下帽沿露出紳士的笑容坐回鼓座繼續專注敲打出與低調親切的外貌完全相反的激烈鼓聲。

0i2a9233

<Get the Mic>帶領台下眾人拍起手,掌聲按照節奏響亮整齊的響遍整個會場,貝斯手KenKen與主唱JESSE輪流熱唱「Get the Mic!Get!Get the Mic!」兩人猛烈的甩頭吼唱令台下眾人嗨翻天開始互相撞擊,炙熱的氣溫逐漸上竄。

8w5a8440

0i2a9342
JESSE以粗曠充滿熱度的歌聲清唱出第一句歌詞,客座吉他手Rio恰到好處的以一聲尖銳弦音帶進<American Hero>引來一陣尖叫,貝斯手KenKen不時空出手來帶著席間大家一起揮拳;一向囂張狂妄的JESSE葷腥不忌的比出割喉動作,並壞笑著帶著嗨瘋的樂迷中指連番互比,所有人都興奮得又叫又笑。金子ノブアキ將黑色的鴨舌帽壓得低低的埋頭快速敲鈸,連續敲打小鼓腳踩雙鼓打出急速引人心跳加速的重磅節奏。

以天才貝斯手之名自幼便嶄露優異音樂才華的KenKen拍打出一段勾人具戲劇張力的低沉弦音,JESSE飛來一句「We’re fucking idol man. Fuck the shit!!」引來席間又一陣尖叫,滿滿嘲諷信息的<Television Song>在一連串快速連綿的貝斯音為主軸帶領下持續延燒現場的熱情放縱。JESSE喘著氣吐出一句「Dear MISTER FUCKING President.」連接進帶著俏皮行軍感的<Dear Mr.President>,悠揚的旋律卻依舊夾進RIZE一貫囂張又放蕩不羈的精神。

中場暫時休息時台下觀眾席四方不時傳出尖叫與呼喊團員們的名字,KenKen睜著大眼睛笑著對台下以中文說「帥~哦~」JESSE聞言立刻不甘寂寞的指向大家插進一句「I know! I know! I know!! 帥~哦~~」引來全場一陣大笑。

8w5a8462

說笑完JESSE感謝今晚樂迷們的到來並表示接下來的歌曲是在十四年前創作的,高舉起紋滿刺青的手臂招呼大家「So you ready to enjoy tonight? I need your voice!! Help me out!! When I say city of dreams, you say T、K、C, Tokyo City, all right?」幾聲清脆的鼓棒互擊立刻進入相當有名的<TKC>,全場觀眾開心地亂跳亂叫,所有人都亢奮地在主唱JESSE的帶領下放肆跳動大喊合唱著「T、K、C!」JESSE語帶驕傲的朝台灣樂迷們大聲介紹:「Lady and gentlemen!! KenKen!!!!!!」KenKen旋即帶著自信滿滿的笑容露了一手漂亮的貝斯獨奏。最後一響回音漸出後尖叫聲不斷,<後ろの少年>熱唱時JESSE嘴裡模仿出逼真的子彈聯擊聲音,同時以手指作槍像機關槍一樣掃射臺下,又做出敲擊胸膛、故意讓麥克風重重掉落等不按牌理出牌的動作不停著將數百位觀眾的情緒煽動的更瘋更熾烈。JESSE見狀不禁笑罵「You guys靠北Master~臺灣RIZER帥~哦~~」

8w5a8395

儘管貝斯手KenKen在整場演出中不時嶄露一枝獨秀的貝斯絕技,但客座吉他手Rio在<SILVER>一曲精彩漂亮的吉他獨奏也令觀眾為之瘋狂、掌聲如雷貫耳。連番暴動結束後,JESSE顯露出少有的男子漢柔情向樂迷們娓娓道來二十年來走在音樂之路上感悟出的生死觀「We are so lucky that we are not dead, We are so lucky that we are alive. You guys are so lucky that your still alive today. There are so many people died. All for the earthquake, all for the world, all for the bad disaster.」接著提到曾來過臺灣演出、已逝去的音樂人朋友「He passed away several years ago. They want to play again in Taiwan but he can’t play because he died. I will sing a song for you, the song is called <GHOST>. This is what I can do.」JESSE遮著雙眼邊唱著悲傷中帶著豁達的歌詞「Hey, You can see me but I can’t see you. You can touch me but I can’t touch you. You can heal me but I can’t heal you. Your my GHOST.」一邊放下手朝半空中張望彷彿在用目光尋覓著誰的身影。一曲歌畢,JESSE見台下也有不少樂迷面露哀傷傾聽便露出溫和地笑容說道「Thank you for your pray.」接著嘶啞的大聲喊問「Who’s alive today?! Who’s alive today?!」並直接以RAP個人獨唱進入<heiwa>簡單清爽的前奏只有金子ノブアキ以簡單的敲擊作伴奏,KenKen微笑坐在鼓座邊跟台下樂迷們一起傾聽,JESSE高昂悠揚的歌聲中忽地摻入一句「臺灣~beautiful~~~」簡單的一句讚美令現場眾人露出明朗的笑容紛紛開心的歡呼起來,JESSE自豪地笑著說「I made the song 10 years ago and it’s a GOOD SHIT.」驕傲的模樣讓樂迷們笑聲連連。

0i2a9240

在鼓手金子ノブアキ開始連續重擊鈸與鼓後氣氛倏然轉變,樂迷們也敏銳的感受到氣氛的變化再度精神一振自發性的快速拍起節奏來,JESSE拉長音氣勢洶洶大喊宣布「RIZEEEEEE ISSSSSS BACKKKKKK!!!!!!!!!!!!!!!!!!」歡呼聲瞬間席捲整個空間,緊接著樂迷們隨著節奏吶喊「嘿!!嘿!!嘿!!嘿!!嘿!!嘿!!」Rio投入的將吉他飆出眾人熟悉的旋律,RIZE多年前翻唱的重搖滾版<PINK SPIDER>隨著JESSE高亢沙啞的嘶吼中鮮亮現身,眾人瘋狂興奮到這天的最高點,JESSE與Rio共同飆著吉他弦甚至忘我到忘了唱歌,KenKen立刻煽動台下眾人接唱「Singing!!Singing!!」眾人一齊爆出大吼「PINK SPIDER!!」金子ノブアキ激動的站起身來,現場粉紅光亂轉,迷亂又跳脫時空限制的失控中所有人都呈現完全暴走的狀態。

<天と地の狭間で生きる少年>JESSE吼唱著要大家跳起來大聲唱出來「Everybody sing!!Ghetto!! Ghetto!! Ghetto Children!!」接著出乎意料又或者在眾人意料之中的踩上觀眾席前的欄杆,抓緊樂迷的手就直踩進人群,眾人見狀拼命發出尖叫聲,JESSE邊唱邊跳動著帶動所有人以同一節奏擺首跳躍,灑脫奔放的他見樂迷遞來啤酒也毫不猶豫地一把抓起就往嘴裡倒,完全信任樂迷毫無距離的舉動又令樂迷們開心地尖叫連連。

img_0434

JESSE大聲喊問「You’re fucking ready, right?!!」幾聲清脆鼓棒互敲後在他的宣告下來到熱烈度不輸方才的<日本刀>。JESSE乾脆的脫掉上衣邊猛力折腰甩頭邊熱唱,狂暴的畫面讓觀眾席間不時有樂迷爬上人群出現好幾波人體衝浪的瘋狂場面;但JESSE煽動現場的功力與百無禁忌的程度可不只這樣,眾目睽睽之下只見JESSE越爬越高,最後甚至沿著纜繩鋼架爬上舞台右方的高臺,在眾人的驚嘆尖叫聲中於高台上猛力折腰甩頭,拚盡全力地大吼煽動。觀眾們看傻了眼的下一秒立刻爆出掀翻屋頂的尖叫跳動,一大片朝著JESSE伸出的手彷彿想抓緊這個全場熱度來源又彷彿想好好接住灑脫不羈的他。

0i2a9197

尖銳扭曲的弦音鑽入眾人耳中,JESSE俐落地回到舞台掛上吉他就刷起弦唱起RAP來,「JUMP!! JUMP!! JUMP!!」KenKen抓起貝斯就朝台下作機關槍掃射,激光亂閃中<Gun Shot>共奏狂鳴。

0i2a9212

RIZE最經典的出道曲<カミナリ>響起時,樂迷們驚喜的歡呼出聲,角落還傳出激賞的尖銳口哨聲,一隻隻高舉的搖滾手勢中KenKen邊獨奏邊作出千變萬化的怪表情逗笑下手的樂迷們,臺下太過激動地觀眾再度開始無數次互相衝撞,忽然JESSE停止演唱直接點名台下樂迷上台!樂迷們不敢置信地尖叫聲中JESSE拉著上台的樂迷笑著說「我記得這傢伙!!!他叫Joseph,我們八年前第一次到臺灣他有來我們的LIVE!!」接著又拉了一位樂迷上台重新回到<カミナリ>的旋律,KenKen跟JESSE都大方出借自己的麥克風讓兩位樂迷唱歌,自己則在一旁彈奏,幸運的樂迷興奮地兩眼放光,數度在舞台上展開周邊毛巾、驕傲的嶄露自己熱愛RIZE的心。接著JESSE與兩位樂迷一起stage diving進興奮狂熱的人群中,金子ノブアキ猛烈的踏著雙鼓用力擊鈸,並在最後猛然站起朝後拋飛鼓棒。

8w5a8719

 

img_0507

0i2a9292

JESSE帥氣的拋下一句「臺灣!我們會比你想像的更快回來!!」就下了舞台,經過方才的暴動洗禮,所有人都大汗淋漓,儘管身上熱的能蒸騰出熱氣仍急速拍著手亢奮地不斷大喊安可。沒多久三位成員再度出現在舞台上並為現場熱情的觀眾接連帶來兩首安可曲<GOOD DAY>、<Why I’m Me>,狂暴狀態熱唱一個多小時仍持續著未散的熱情令JESSE笑著大讚「Today is a fucking <GOOD DAY>!!」台下輪番衝撞與小型mosh pit中JESSE將脖子上的白巾遮住雙眼猛力刷著吉他,彈著彈著還將吉他弦壓在音箱上發出尖銳刺耳的尖鳴,KenKen在彈奏的空檔笑著朝台下合掌鞠躬兩次表達對臺灣樂迷的謝意。

8w5a8725

最後一首爆音在JESSE嘶吼著大吼「Thank you, Taiwan RIZER!!!!!!!」中結束,四位成員滿身是汗的走到舞台中央,臉上掛著大大的粲然笑容朝台下樂迷深深鞠躬,金子ノブアキ更深深地彎下腰行了長達快一分鐘的鞠躬,四人精彩的表現贏得滿堂喝采與滿滿的熱烈掌聲。

img_0553

15233633_10202625401753853_405933478_o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想造娛樂

相關文章:

「我想要在台灣辦巡迴!」 RIZE公演前訪問

「搖滾就是我!Yes, I am!!」 RIZE台灣公演前專訪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