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在台灣辦巡迴!」 RIZE公演前訪問

8w5a8276-%e6%8b%b7%e8%b2%9d

睽違八年再次來到台灣,並在演出前與媒體進行聯訪。團員們熱切地回答各種問題,眼神中透露著喜愛台灣之情,期待再次與RIZE見面!

ーRIZE這次有沒有帶自己喜歡的器材來台?

JESSE:當然有!雖然很想將自己喜歡的整個吉他set給帶過來,不過因為飛機行李重量的問題,所以無法將所有樂器都帶來,只帶喜歡的吉他、音箱、效果器 。

金子ノブアキ:因為我會赤腳踩大鼓,所以特別帶了自己習慣的踏板來台。 

ーRIZE成團至今已經20週年,這20年來一定經歷過各種困難,不曉得能不能分享一下這一路來遇到特別困難的事情,並給準備踏上音樂之路的後輩們一些建議?

KenKen: 10 years strong 20 years deep,玩樂團放棄很容易,不過持續下去才是真正的樂團。

JESSE:日本有句俗諺是說只要過了十年這個關卡,就可以一直繼續下去。就像壽司店的學徒一樣,要磨刀磨十年才可以開始做料理,所以經過第一個十年,我們變得強壯,到了第二十年,我們才真的扎根扎得夠深。今後一定得要繼續下去才行。

0i2a8835-%e6%8b%b7%e8%b2%9d

ー對團員們而言,有哪首RIZE的作品是別具意義或是最喜歡的呢?

JESSE:這題好難!我覺得是<カミナリ>。

金子ノブアキ:我也是。

JESSE:這首是我們的出道曲。

金子ノブアキ:現在還可以演奏這首曲子,真的覺得非常開心。

KenKen:我應該是<EXPERIENCE>吧,這首曲子是Rio還沒進來時所做的。只有主唱、貝斯、鼓而已,沒有吉他,是很特別且對我們是很有意義的一首歌。

Rio:RIZE以前的曲子都很棒,但是最喜歡的還是最新的作品<ONE SHOT>,今天也會表演。

ー這次巡迴中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嗎?

JESSE:這次的巡迴只有八場,包括仙台、北海道、大阪、名古屋、台北、岡山、福岡,在這八場之中可以加入台灣……RIZE上次來台灣是幾年前?

ー8年前。

JESSE:WOW!RIZE上次來台灣是八年前了?!

KenKen:大家真的一直都在說想要去台灣。這次可以在巡迴中加入台灣場真的很感謝!

金子ノブアキ:在巡迴中加入海外公演,這是第一次。

JESSE:之前都是在巡迴之外再加一場特別海外公演。這是RIZE IS BACK TOUR IN TAIPEI。 

0i2a8822-%e6%8b%b7%e8%b2%9d

ー八年沒來台灣有覺得台灣有什麼改變嗎?有什麼想去的地方嗎?

金子ノブアキ:RIZE之中,特別是我個人很久沒來台灣,首先機場變得很多!(笑)上次來台灣時,因為是異地所以非常緊張,那這次也是一樣非常緊張。另一個不變的地方就是台灣依然是一個非常棒的國家。

KenKen:台灣有很多有趣的東西!每次來台灣晚上都會去喝酒,可以很快的交到很多朋友。

JESSE:我自己有去過台南、高雄,但是沒有跟RIZE整團去過。我想要在台灣辦巡迴,像是從高雄、台南、台中巡迴上來,再去香港之類的,做個亞洲巡迴這樣。 

ー今年「AIR JAM」再次重新舉辦,RIZE曾在2012年時參加過,今年則是由The BONEZ參加,有什麼理由嗎? 

JESSE:The BONEZ跟主唱NAMBA的團NAMBA69一起巡迴了好幾次,是很好的朋友,後來他打電話給我,問我說要不要一起參加日本的音樂祭,我就答應了。NAMBA是一個自己會去看樂團LIVE、真的找到想共演的團就會親自邀請對方共演的人。雖然RIZE也很棒,但是因為活動比較少所以比較難跟他們一起共演。

金子ノブアキ:我們會加油的!

眾人:(笑) 

ーKenKen自己有個節目叫「貝斯散步」(會邊彈貝斯邊去逛商店街),會不會想要做「貝斯散步 台灣ver.」呢?

KenKen:想!希望可以在台灣這麼做!可以在夜市貝斯散步之類的!(笑)

ー金子ノブアキ和KenKen兩兄弟是平常彩排時都習慣穿拖鞋嗎?

金子ノブアキ:真有趣的問題(笑)。

KenKen:下雪時就不會穿(笑)。

金子ノブアキ:喜歡讓腳曬太陽(笑)。

8w5a8301-%e6%8b%b7%e8%b2%9d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想造娛樂

相關文章:

「搖滾就是我!Yes, I am!!」 RIZE台灣公演前專訪

「臺灣RIZER帥~哦~~」RIZE出道曲點名樂迷上台同唱 專屬限定曲目<PINK SPIDER>送台灣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