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就是我!Yes, I am!!」 RIZE台灣公演前專訪

迎接二十週年的搖滾大團RIZE即將於本週日來台舉行公演,演出前迷迷音也針對樂團進行了專訪,期待這週末的演出!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1.樂團迎接二十週年,回顧過去,覺得是怎樣的二十年呢?

JESSE:20年前是16歲,現在變成了36歲,變了很多呢。(笑)原本做不到的事情,現在很多都做得到,尤其是可以以樂團維生這件事,是20年前的我們所無法想像的呢。現在,對於養小孩而言,音樂是不可欠缺的事物,不過為了家人工作賺錢並不是簡單的事,要將自己想描繪的曲子、想寫的歌詞不斷變成能賺錢的作品也是非常困難和辛苦的,總之,這二十年並不是完全平順的呢。這二十年來如此努力,讓我覺得還得要再繼續努力二十年。

2.現在與過去的自己相比,覺得差異最大的地方在哪裡呢?

JESSE:變成了爸爸。

3.如果不考慮成本,迎接二十週年會希望做些什麼樣的事情呢?

JESSE:希望將RIZE的家紋(logo)以及URL全部放上NASA的火箭。

4.2008年RIZE曾來到台灣,請問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事情呢?

金子ノブアキ:大家比我們想像的還知道我們樂團的事,覺得非常感激。還有,當時有位男子在路上和我搭話,他手腕上刺有RIZE的刺青,說是因為我們演出當天他要打工、沒辦法來看。希望他這次能來看。

5.各團員都曾分別多次來過台灣,想請問有什麼是想要RIZE三人一起在台灣體驗的事情呢?

金子ノブアキ:想嘗試高空彈跳或是一些運動取向的活動。

6.請各團員介紹一首自己最喜歡的RIZE的曲子。

金子ノブアキ:我總是喜歡我們最新的作品。

KenKen:喜歡<EXPELIENCE>,這是一首只有貝斯、鼓和rap的曲子,是在日本的樂團也很少見的編曲,因此很喜歡。

7.最近樂團發行了<ONE SHOT>,請向大家介紹這首曲子。

JESSE:這是首籃球的曲子,這支MV是由我當導演的!MV不僅只以籃球為主題,而是希望可以讓大家看見各種人的ONE SHOT姿態。不是單純直接的談籃球,像是這篇訪談會在台灣刊載也是,如果我們家經紀人當時沒有讓我們接受這篇訪談,就不會有這些回答;如果沒有想說要做這篇訪談而將訪談問題送到我們公司PARADOX的話,也不會有這篇訪談,我覺得這樣的ONE SHOT非常重要,這首曲子就是在述說這樣的事情。

8.大家最近有熱衷於什麼事嗎?

KenKen:PlayStation VR。

9.搖滾是什麼?

KenKen:就是我!!Yes, I am!!

10.請對正打算要開始學習音樂的人們說一句話。

KenKen:不要想說是練習,只要樂在其中便會將練習視為理所當然。所以我覺得大家只要做喜歡的事情就好了。

11.最後請對MeMeOn Music的讀者說一段話。

JESSE:不要直接認定事情可能或不可能,請以你想做或不想做、有沒有熱情來決定並去做。

金子ノブアキ:以RIZE而言,台灣真的是好久不見。我們也20週年了,20週年將會有各種活躍的計畫。希望我們可以再次到台灣,不過能否再次到台灣,我想是決定於我們是否夠努力,所以我們會加油,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KenKen:之前曾經以RIZE的身份到過台灣、也曾以Dragon AshLIFE IS GROOVE的身份到台灣,每次來看的粉絲數都讓我意想不到,覺得非常開心!這次也很期待可以和大家見面!我愛大家!想要吃小籠包!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想造娛樂

相關文章:

「我想要在台灣辦巡迴!」 RIZE公演前訪問

「臺灣RIZER帥~哦~~」RIZE出道曲點名樂迷上台同唱 專屬限定曲目<PINK SPIDER>送台灣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