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我想跟大家說中文!」STARMARIE台北單獨公演~THE FANTASY WORLD~

STARMARIE擁有「歌唱死亡的偶像」神秘封號,實際上熱愛臺灣到來台次數短短時間內便破十位數!STARMARIE不僅連續兩年獲邀出演臺灣最大型日本觀光文化博覽會“Touch The Japan",今年初在「FANCY FRONTIER開拓動漫祭」還幸運與蔡總統合照上報,原本就極具歌舞實力的五位少女團員多次在臺灣公開活動亮相後也令她們招攬不少臺灣粉絲,大大地揚升了在台知名度。

慣例演出的PIPE Live Music裡,演出正式開始之前觀眾席間便以熱鬧上演粉絲們練習CALLING的熱血畫面。隨著背景音樂轉小,神秘盛大的風琴聲籠罩下投影幕出現了時鐘擺動的動畫,子夜時分的邀請函神秘的召喚現場眾人前往STARMARIE魅力獨具的歌舞盛宴。all1

五位團員以一襲純白洋裝翩然登場,反之猛然重響出現的是動畫『鬼斬』主題曲<姫は乱気流☆御一行様>響亮磅然的前奏,在松崎博香活力四射的高喊著「大家晚安!我們是STARMARIE!今晚的臺灣公演要開始囉~!!」,一身優雅的五位少女毫不彆扭的全力跳著激烈快速的舞蹈,明亮的歌聲與台下粉絲們響亮的呼喊相互撞擊出歡快的開場白。隨著博香以手刀揮砍倒下的團員,台下粉絲們也玩心大起的倒成一片,緊接著<恋するボーカロイド>受到百位粉絲們熱烈拍手開場,高舉著纖細小指的團員們活潑歡快的在台上熱舞甜唱,一會兒大幅度的轉動著手臂揮舞、一會兒扭腰擺臀盡顯俏皮魅力;舞蹈中更融合五位少女手牽手碎步跳躍的交際舞以及彼此假裝互相追逐嬉鬧的有趣橋段,團員們散發出的青春動人氣息感染現場的每個人露出開心笑容。

兩首歌剛結束團員們便迫不及待燦笑著向粉絲們道謝,用心學習中文的五位團員全程都以中文說話展現越發精進的中文程度;五姝異口同聲地甜喊:「大家好,我們是STARMARIE~!」一陣掌聲相迎後松崎博香率先向台下粉絲打招呼,撒嬌詢問大家愛不愛自己的可愛模樣萌煞眾人;中根もにゃ再次表達自己努力學習中文、想親自和樂迷交流的強烈心願,還一字一句認真的念著難度超高的中文,以實際行動證明自己的心意,台下粉絲們驚呼過後不禁備受感動的報以滿堂喝采;大讚臺灣早餐很好吃的木下 望活力滿滿的向大家問好;甜甜的說著想念臺灣的高森紫乃令粉絲們心花怒放地歡聲雷動、直接指名最喜歡鼎泰豐的渡辺 楓在眾粉絲歡呼中大喊著好開心的模樣也令現場笑聲不斷。

all2

在頻頻向臺灣以及遠從日本到來的粉絲道謝後再度重啟歌舞時間,雖然是節奏感強勁的<ママは天才ギタリスト>說話時滿滿孩子氣的木下 望那令人驚豔、柔美又富有力道的獨唱與粉絲們大量的熱情呼喚更加重了此曲的精采度;<余命124日のシンデレラ>旋轉著純白裙擺的少女團員們歡快展翅飛舞著,大力舞動著手的後方少女嬌媚擺首, 隨著下半首歌漸進哀傷情境,少女們臉上原本天真開朗的笑容也被憂傷取代、慢慢的聚攏在一起臻首輕垂,在昏暗的燈光下並肩默哀。

all3

精彩的歌舞贏得歡呼與掌聲,氣氛一轉<プリンセスとコメディアン>再度點亮團員們臉上的明媚笑靨,紫黃、洋紅等三色燈光在舞台上轉動著照射出青春無敵的亮色光芒,少女們帶著公主高傲又迷人的神態以自傲的舞姿迷倒眾人,木下 望偕同渡辺 楓高聲合唱的同時,中根もにゃ和高森紫乃在後方繞著松崎博香追逐嬉戲的場景充分展現青春歲月無所謂煩憂的美好模樣。

kishita1

除了精湛的歌藝與炫目的舞技,五位少女偶像忙碌的邊歌邊舞還得用心詮釋歌曲中的故事情緒,即使如此仍不忘透過豐富的表情朝台下大展各自獨特魅力,閉眸羞笑的神情、眼波流轉的靈動模樣,這一刻天真的嘟起嘴、下一秒又露出認真帥氣的神態,高貴的嬌媚與隨時隨地都嶄露陽光燦笑的反差,五人五種不同少女魅力令台下粉絲們心蕩神馳。

略作歇息過後中根もにゃ再次擔任中文發言的角色帶著神秘的笑容「偷偷宣布」今天會帶來新歌的好消息,一旁的楓也追問著大家想不想聽、博香更將兩手放在耳後煽動著粉絲們,眼見團員們自己也露出迫不及待想演出新歌的模樣更令台下歡聲如雷。接著活潑的楓開始帶領全場歌曲教學,團員們也在旁直接清唱起來讓粉絲們更容易上手;聚光燈下五位少女聚攏清唱開始了人氣動畫「卡片戰鬥先導者G」片尾曲<メクルメク勇気!>活潑輕快的歌曲,台上團員們彼此交換著麥克風合唱,台下粉絲們在練習過後也很快的隨團員們熱唱「Gimme Gimme BANG!BANG!BANG!」動作整齊劃一的高舉著手比出槍擊動作,現學現賣的趣味令現場氣氛顯得融洽無比。

matsuzaki1

<屋上から見える銀河 君も見た景色>由粉絲狂熱的呼喊開頭,緊接著楓柔柔的歌聲響徹整個空間,歌曲後半段台上團員舞步變得激烈、觀眾們的呼喝也跟著揚高音量變大,甚至還有粉絲呼喊到激動處吼到彎下腰來用盡全力表達出對STARMARIE的全心愛意。

<ぐらんぱぐらんぱ>糖果般明亮的前奏響起,五位團員也兩兩交叉、跳躍而出,邊歌舞著邊像是花精靈在遊玩一般面對面繞起圈子伸出一隻隻白晰的手望外綻放出一朵潔白柔美的花。

淋漓盡致地展現歌舞實力後的團員們笑著退下舞台,緊接著蹦上舞台的是一身甜美龐克裝扮的歌手葉月,嬌小玲瓏的模樣卻帶領眾人揮舞拳頭唱著濃厚搖滾風味的POP曲風,略帶沙啞的低沉聲線在轉音時隱隱透出動人的風情;三首歌曲結束葉月也成功地延續了現場熱烈的氣氛。

nakane1

隨著神祕的聲響出現,投影幕上再度出現氣氛陰暗的時鐘動畫,甜美詭異的旁白自問自答的拋出了問題,邀請著眾人一同鳴唱死亡的歌,在詭譎盛大如史詩的音樂聲中現出一幕幕團員穿著歌德風洋服的畫面,瀰漫出黑暗童話的氣息。乾冰徐緩爬出、逐漸包圍整個舞台,暗色布幔下少女們褪去明亮青春的氣息、搖身一變化身<本田教授のダイイングメッセージ>懸疑死亡事件的角色。

<モグラミステリーツアー>半明半暗逆光下的舞台上,看不清臉龐的團員們朝著台下瞄準掃射,急速的吉他飆旋中白光閃爍激舞,呼應著一開始的掃射,在連綿的彩色燈光中團員們作出遠眺瞄準的動作。<涙のパン工場「コンセル・カマタ」>一片藍光照射下百位粉絲們絲毫不見疲累的持續呼喊為心儀團員應援,甚至還在台上高高躍起的同時也跟著在台下跳起互撞,一時間響亮呼喊與電子舞曲充斥整個空間。

takamori1

名曲<お化け屋敷に就職しよう>以沉重的噹噹鐘響為始,穿著復古條紋襯衫背心搭配深色褲裝的中根もにゃ和連身蕾絲深紅洋裝的渡辺 楓一左一右遙遙相望俐落的刷起了空氣吉他,一中性一柔媚的裝扮對比出強烈的戲劇效果,台下粉絲也隨著高速拍擊的節奏猛力拍手呼喊;當兩人高音輕唱的同時其餘三位少女在緩慢細柔如絲的燈光下徐徐旋轉著,再又一聲鐘響後慢慢緩下了動作,音樂、時間與燈光在剎那間全部暗下。

激烈且戲劇化的歌舞中非常特別的穿插了一首全程由團員們單純歌唱的<ブレアと天才科学者の功罪>,炫目揮灑的舞蹈過後眾粉絲們也靜下來專注聆聽著五位少女各自獨具風韻的歌聲,氣氛在嬌美歌聲及柔白燈光下緩和下來,一曲歌畢五位少女以深深鞠躬作一段結束,粉絲們也開心地投以熱情掌聲。

紅光在霎那間灑落,搖滾味極濃的前奏中赫然響起的是早先團員們預告的新曲<スペル・オブ・ザ・ブック>,粉絲們興奮地歡呼了起來,一樣滿滿濃厚的戲劇編舞下團員們一舉手一投足都不停增強歌曲故事的情緒張力,もにゃ一會兒奔跑穿越過其餘團員一會兒又抱頭陷入無名痛苦中。即使五位團員作著相同動作卻也是全然五種不同姿態、令人目不轉睛。

 

watanabe1

 

一片叫好的鼓掌歡呼聲中熟悉的變調音色從空中旋轉落下,經典的<三ツ星レストラン・ポールからの招待状>叫粉絲們自主喊起CALLING,歌聲甜美的望也在獨唱配合這首歌曲的主題變的低沉有力。緊接著極受歡迎的<サーカスを殺したのは誰だ>詭譎的風琴聲及驚悚的尖叫聲驚悚的驟然響起,五位少女們也立刻就定位上演步調飛快氣氛詭譎的「舞台劇」,五位女孩都揮舞著手刀仿佛每個人都帶著對彼此的殺意,隨著節奏拍手也加重了緊張的氣氛;團員們輪流歌唱時台下的粉絲都會立刻湧上前去眾星拱月自己喜愛的擔當,台上面無表情以冷酷音調吟唱的少女們強烈對比著台下粉絲高亢興奮得歡呼形成一副只在STARMARIE公演才會出現的特別畫面。

今年春天才釋出的<ステラとスバル 宇宙のラブストーリー アンコール>悠揚的前奏後是楓輕輕的吟唱,溫柔輕快的旋律中五位少女們伸出手抓緊彼此,翻著手花畫出五個飽滿的愛心贈與台下熱情支持的粉絲。

一片掌聲中燈光暗下,舞台牆上的布幕掀開再度播放起動畫影片,微小到快聽不清楚的水晶音樂中轉動著一幕幕精心製作的動畫,在陰暗女聲旁白唱名過後燈光再度亮起,中根もにゃ一開口便是一長串中文:「謝謝大家今天來聽STARMARIE的演唱會,STARMARIE今後也會繼續加油為大家唱歌。大家多多支持STARMARIE哦!」其他團員們也露出了笑容紛紛朝台下道謝。

目送團員們步下舞台後,儘管已經演出了一連串精彩的歌舞,但超級熱情的粉絲們依舊興致高昂地想看更多STARMARIE的演出!由大膽的粉絲帶上口號後數百位粉絲旋即狂喊起連屋外都清晰可聞的安可聲,面對如此熱情的呼喚團員們也開心地頻頻喊著謝謝重回舞台上,臉上掛滿笑容的團員們趁勢宣布今年年底會在東京中野サンプラザ舉辦大型單獨公演以及台日MARIEST交流會的消息,在宣告明年二月五日將會再度舉行臺灣公演後台下粉絲頓時如炸鍋般爆出驚人的歡呼聲,逗得台上團員們笑聲連連。

在熱鬧宣告與大力煽動之後STARMARIE為臺灣的大家帶來的是曾榮獲ORICON INDIES第七名的<タイムマシーンラブ>,彩色燈光漸次照射下五位團員再次嶄露燦笑著歌舞,並紛紛湊到舞臺前引得眾粉絲激動的群起湧上,或許是興奮之情使然,もにゃ與紫乃兩人甚至站上最前排欄杆上歌唱,此舉令兩人的粉絲激動不已。

動畫氣息濃郁的<名もなき星のマイホーム>前奏響起又揭開另一波粉絲齊鳴的熱情呼喊,即使到了最後,五位團員們仍精神奕奕的使勁全力熱唱大跳,紛紛展開雙臂滿舞台旋轉令人眼花撩亂,在木下 望展喉高歌之時、望的粉絲也趁著最後機會不斷不斷湧向前大聲呼喚「のちゃんー!」毫不保留展現自己的熱情與愛意。

在一大片熱情掌聲後是定番的大合照,團員們熱情的喊著「大家都要入鏡呦!」
每位粉絲都興奮的擠成一團,就連嘉賓葉月也被召上舞台一同合照,後方還有具巧思的粉絲頂著大大的熊氣球一同入鏡,非常搶眼。

團員們無數次頻頻道謝中還特別以中文要粉絲們「回家的時候要小心一點哦!」貼心地舉動令粉絲感到溫暖窩心,今秋就在STARMARIE依舊精采萬分、熱力四射的演出中暫時落幕了,相信下一次寒冬中舉行的臺灣公演上,STARMARIE也一樣能令眾粉絲們燃起胸中熱血再度催起最熱烈不輸他國的呼喊。

STARMARIE台北單獨公演~THE FANTASY WORLD~-SETLIST-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ART OF COMMUNITY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