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LIVE 10/29晚場公演:新娘不是我?!複雜女人心交織的歡笑與淚水

AD-LIVE史上第一次的雙女子舞台,由釘宮理恵及高垣彩陽領銜主演.在演員發表會時,鈴村健一就提到想嘗試女子組合特有的氛圍及對戲模式.兩位在發表會上都頗緊張,尤其第一次參與演出的高垣彩陽更是聽說了各種傳聞而相當不安,不過兩位在實際演出時皆表現相當出色,也映證了鈴村健一對女子組合的預想及期待.

晚場公演的設定由高垣彩陽全權負責,日夜兩場造型都非常搶眼的高垣彩陽在聚光燈下以一襲新娘禮服現身,但這位新娘有著極重的黑眼圈,且走路駝背又陰沉,似乎對於進來MIND DIVE SYSTEM相當不情願;在布幕後的釘宮理恵則相當外向像是愛嬉鬧的女孩一樣.開場的QUIZ SHOW時,高垣彩陽運用題目透露出釘宮理恵的角色有參加過聯誼、未婚、是人生勝利組、以及兩位女生有見過面等訊息,布幕揭開後身著高級絲絨睡衣及黑色罩衫的釘宮理恵以一句"耶!我是人生勝利組!"揭開了序幕.

見面之後,高垣彩陽始終有點畏縮而不願靠太近釘宮理恵,不甘願地向她說明了現在是在潛意識的狀態,雖然高垣彩陽是來喚醒她,但又沒那麼希望她醒來,語氣中充滿著敵意。不過釘宮理恵卻沒受到影響,反而像好奇寶寶一樣邊東張西望邊追著高垣彩陽跑,還抽籤幫她取了シャワたん的暱稱.兩人一明一暗的個性設定讓高垣彩陽雖然是掌握故事的主場,卻會不經意被釘宮理恵牽著走,在巴士站要擺出POSE時,高垣彩陽因為害怕聚光燈而躲在釘宮理恵身後引發不少笑聲.

巴士上處處充滿著情侶成雙成對的居家用品擺設,睡衣、拖鞋、牙刷等等,原來這些是釘宮理恵和聯誼認識的未婚夫"モグりん"的物品。高垣彩陽開始敘述釘宮理恵和未婚夫平時在家裡有多恩愛,甚至可以描繪出相處細節,然而高垣彩陽和釘宮理恵卻只有一面之緣且沒有對話過,讓觀眾感受出兩人的關係並不尋常.巴士到了第一站場景是廟會,這裡是釘宮理惠被求婚的地方,釘宮理恵一看到記憶箱子中的求婚戒指就很順手地戴上,從高垣彩陽的描述中可以感受到他們是很恩愛的情侶,然而QUIZ TIME的情報提到釘宮理恵仍是未婚,因此得知釘宮理恵是在結婚前失去意識的。

再度搭上記憶巴士後不久,未婚夫(松本寬也 飾)便衝了進來,直向釘宮理恵道歉並想要解釋誤會,看到在一旁的高垣彩陽時生氣地質問著為何她會穿著釘宮理恵的新娘禮服,高垣彩陽一路躲到司機(向山智成 飾)身旁,還把司機的帽子拿起來遮住臉,不料原本不說話的司機竟然開口要回帽子引發觀眾一陣爆笑.高垣彩陽儘管一直被責罵仍是不住地望著松本寬也傻笑,在松本寬也吃魷魚絲時又剛好抽到「吃相很色情」等花癡發言,釘宮理恵也沒有認真對話的意思讓松本寬也兩邊疲於奔命,最後直到下車都沒有說出故事原委及誤會的原因。

緊接著第二站的場景是夜晚的路上停放著一台腳踏車,記憶箱子中的V8裡有段影片,內容是未婚夫趁釘宮理恵不在時練習求婚,突然聽到外面的門鈴聲而去應門(影片結束).後來高垣彩陽娓娓道來所有事情的真相,她和釘宮理恵的未婚夫在同一間公司工作,對他一見鍾情,但始終只是默默地觀察著(跟蹤)而沒有搭話,當發現他和釘宮理惠透過聯誼開始交往便非常嫉妒,時常在他家門外徘徊、偷窺裡面的情形,直到那天看到練習求婚時再也忍不住去按門鈴,並且在他應門時撲上去抱住他,剛好讓釘宮理恵撞見這一幕,以為未婚夫劈腿便奪門而出,導致後面騎乘腳踏車出車禍的事故.

車禍之後釘宮理恵一直陷入昏迷,本來高垣彩陽覺得她活該,但是看到心愛的男人日夜守在醫院痛苦的樣子實在於心不忍,便決定透過MIND DIVE SYSTEM告訴釘宮理恵事情真相解開誤會.釘宮理恵在知道真相後失落地說「原本覺得妳很有趣的,想不到我們是這種關係……」,最後在寫給釘宮理恵的信當中,高垣彩陽將最真誠的心意表達出來,由於是她真心喜歡的男人,因此儘管他愛的不是自己也希望讓他得到幸福,內容讓釘宮理恵忍不住流淚.終幕時高垣彩陽換回了角色日常的裝扮,獨自拿著捧花在夜晚的婚禮教堂外踱步,然而始終沒有人出現,最後高垣彩陽怒吼了一聲「竟然不來!」將手中的捧花丟向了觀眾席,在眾人一陣驚訝中落幕,成了本次AD-LIVE第一場雙方最後沒有相見的遺憾結局。

FREE TALK時,鈴村健一開頭便感嘆道「好沉重阿」,問到釘宮理恵為什麼最後選擇不出現時,釘宮理恵表示看到信的內容後希望高垣彩陽的角色能得到幸福而選擇退出.而最後高垣彩陽丟出去的捧花是她母親親手做的,連小地方都相當講究。接著介紹到飾演司機的向山智成及飾演未婚夫的松本寬也出場,向山智成表示要一直忍笑很痛苦,雖然司機角色通常是不說話的,但遇到緊急狀況時還是可以說話(要回帽子那段).鈴村健一表示能邀請到松本寬也客串非常感謝,高垣彩陽也表示看到角色C時很驚訝「這不是黃色戰士嗎!(日本超級戰隊)」,於是演出時很自然地就流露出崇拜的樣子,松本寬也則表示他幾乎是被兩位女士耍得團團轉,要和釘宮理恵解釋正經劇情時就被高垣彩陽騷擾,要對付高垣彩陽時又被釘宮理恵出奇不意的發言拉回去,連鈴村健一也在一旁說女人真是太強大了!不過這場演出確實只有女子組合才能呈現,最後在熱烈的謝幕掌聲中結束本日公演.

文.迷迷音
圖.AD-LIVE Project推特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