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MONKEY MAJIK送上未發行新曲 再度來台想跟台灣的大家一起「呼乾啦!」

日本搖滾樂團MONKEY MAJIK再度來台,於10月15日在ATT SHOW BOX開唱,吸引九百多位樂迷到場。藍光籠罩下,團員們一一上台,引發台下激動尖叫。以一曲<Delicious>開場,並接連帶來<High>、<Plastic Girl>、<Undercover>等曲。「打給厚!我們是來自仙台的MONKEY MAJIK!」Maynard一句台語招呼嗨翻眾人;Blaise也接著用中文說了:「好久不見!」再次迎來熱烈掌聲。

微笑地看著台下,沐浴在溫暖黃光之中,樂團繼續帶來輕快的<Utopia>。不停歇地進入<Crazy>,Blaise舉高手帶著台下揮舞雙臂。接著<天空的模樣>熟悉的前奏響起,讓台下聽了不禁驚喜尖叫。到了間奏時,Maynard還大喊了:「台灣最棒!」令眾人又是一片歡呼。Blaise漂亮的高音更是迎來全場的讚嘆。「請大家跟我一起唱!準備好了嗎?」,台下馬上熱烈回應,大聲而標準地以日文接唱「空はまるで君のように青く澄んで どこまでも やがて僕ら描き出した明日へと走り出す」讓Blaise開心地對眾人比了愛心。

2016-10-15-avex-taiwan-jpop-%e7%8c%b4%e5%ad%90%e6%8a%8a%e6%88%b2%e6%96%b0%e8%81%9e%e7%a8%bf%e7%85%a7%e7%89%872

2016-10-15-avex-taiwan-jpop-%e7%8c%b4%e5%ad%90%e6%8a%8a%e6%88%b2%e6%96%b0%e8%81%9e%e7%a8%bf%e7%85%a7%e7%89%871

拿起毛巾揮舞,樂團接續帶來<Frozen>。「甲飽沒?」Maynard突如其來的台語問候再次引來熱烈回應,Maynard還請台下示範一次正確的台語發音給他聽,更笑說台灣有太多美食,讓他每次來都吃太飽,胖了三公斤;Blaise也笑著附和道:「吃了超多東西!」。Maynard表示這次是第五次來到台灣,上次來台灣時聽得懂英文和日文的人比例大概是五比五,並再次調查了現場會說英文和日文的人數,笑說:「其實我應該學中文對吧?我有試著學,但中文真的好難!」而後立馬示範了學到的中文:「大家好嗎?我愛你!」,博得全場喝采。

2016-10-15-avex-taiwan-jpop-%e7%8c%b4%e5%ad%90%e6%8a%8a%e6%88%b2%e6%96%b0%e8%81%9e%e7%a8%bf%e7%85%a7%e7%89%874

2016-10-15-avex-taiwan-jpop-%e7%8c%b4%e5%ad%90%e6%8a%8a%e6%88%b2%e6%96%b0%e8%81%9e%e7%a8%bf%e7%85%a7%e7%89%873

Maynard接著問第一次來看MONKEY MAJIK的人有多少,同時也問了各樂迷居住的城市與國家,不僅有從中南部上來的樂迷,更有遠自新加坡以及MONKEY MAJIK的故鄉仙台來的死忠樂迷!

身家調查完畢後,Blaise表示想要試著說看看學到的中文,便以令人驚喜的標準中文發音說道:「下一首歌是<Breathe>。」博來眾人驚喜尖叫。接連演出<Kiss Me>、<Splash>等曲,Blaise吉他彈著彈著居然就這麼走了下台,引發前排一陣騷動。

粉紅色燈光照耀之下,樂團帶來新曲<Valentine>以及<彩虹魚>、<Change>、<Gamer>還有當年紅極一時的富士電視台連續劇《西遊記》主題曲<Around The World 西遊世界>。「大家好嗎?讚!」演得起勁的Maynard開心喊道,但下一秒卻說不知道要說什麼,讓大家提問,結果便聽到台下大喊了「I LOVE YOU!」,Blaise聽了笑著道謝:「每次來到台灣氣氛都很嗨,非常謝謝大家!」,更用中文說了:「謝謝你們的支持!」,讓台下再次爆出尖叫。

2016-10-15-avex-taiwan-jpop-%e7%8c%b4%e5%ad%90%e6%8a%8a%e6%88%b2%e6%96%b0%e8%81%9e%e7%a8%bf%e7%85%a7%e7%89%875

「我們真的很愛你們,下一首歌送給大家,<Together>。」極具共鳴的歌聲迴盪會場,只是唱到一半時,Blaise的麥克風突然出了問題沒有聲音,比較可惜。Maynard表示上次來台灣時曾問過大家想要聽到什麼曲子,因此接下來要特別送給大家<魔法語言>與<光>,令樂迷們聽來倍感溫馨。

2016-10-15-avex-taiwan-jpop-%e7%8c%b4%e5%ad%90%e6%8a%8a%e6%88%b2%e6%96%b0%e8%81%9e%e7%a8%bf%e7%85%a7%e7%89%876

<Colors of the World>結束後,台下熱烈拍手聲不斷,直喊著安可。好不容易等待團員們再次上台,帶來11月25日才要上映的3DCG動畫「CYBORG009 CALL OF JUSTICE」主題曲<A.I. am Human>,以及幾乎還沒演出過的片尾曲<Is this love?>,讓台灣的樂迷們先聽為快!

2016-10-15-avex-taiwan-jpop-%e7%8c%b4%e5%ad%90%e6%8a%8a%e6%88%b2%e6%96%b0%e8%81%9e%e7%a8%bf%e7%85%a7%e7%89%877

團員們接著表示:「有件事想要跟台灣的大家一起做!」接著便看到團員們人手拿一罐啤酒,表示希望能跟大家一同乾杯,並請大家教他們怎麼用中文說「乾杯」。除了中文之外,台下更教了乾杯的台語說法,讓全場得以一同「呼乾啦!」Maynard表示,每次來到台灣都很感動,不僅可以品嚐許多美食,更交到了許多台灣朋友。其更說道,希望未來也能在高雄和台中等地演出最後。而這夜,就在最後一曲<The Mistakes I’ve Made>完美的演奏中令人心滿意足地結束。

2016-10-15-avex-taiwan-jpop-%e7%8c%b4%e5%ad%90%e6%8a%8a%e6%88%b2%e6%96%b0%e8%81%9e%e7%a8%bf%e7%85%a7%e7%89%878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avex taiwan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