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MPS巡迴追加公演「-ACOUSTIC DAY-」台灣直播報導

由HYDE(L’Arc〜en〜Ciel)和K.A.Z(OBLIVION DUST)組成的VAMPS在9月20日於千葉・舞浜アンフィシアター舉行了巡迴VAMPS LIVE 2016追加公演「-ACOUSTIC DAY-」,這場公演並在日本全國以及台灣和香港電影院直播。

一反平時搖滾熱血的演出,這次則是以木吉他不插電的形式配上弦樂、鋼琴與合音,將樂團的自創曲目做改編;場地更跳脫live house移至圓形劇場。燈光暗下,幽幽藍光亮起,在悠遊的提琴聲中揭開今晚演出序幕,帶來<FAITH>和<JESUS CRIST>。微暗燈光映著舞台輪廓, 充滿魔幻古堡的華麗風味。

003

「颱風之中歡迎來到此處,請大家細細享受今晚的演出」HYDE簡單向大家打了招呼,而後帶來節奏感強烈如同加勒比海盜的<SIN IN JUSTICE>、<THE PAST>、以及由低音大提琴迷幻神秘的solo開啟的<DAMNED>。

在令人揪心的<REPLAY>之後,綠光染上舞台,大鼓聲落下,鋼琴、提琴與女聲哼唱著不和諧半音,營造出充滿神秘詭異的異國氣氛,帶出<SAMSARA>。不間斷地進入<MY FIRST LAST>,水晶球旋轉著照耀整個會場,不斷反覆著同一節奏的小鼓下,小提琴襯著HYDE的優雅的長音,將樂曲世界觀一整個拉廣。

HYDE輕聲說了謝謝後,拿起放在一旁桌上的手機舉起手來默默地自拍,讓台下不禁輕笑出聲。HYDE同時也提到這晚在台灣和香港的直播,更對著鏡頭用中文說了「謝謝!」、「你好!」,讓在電影院中的人們聽得一陣激動。

接著HYDE表示要來介紹團員,第一個就是先介紹坐在一旁的老戰友K.A.Z。K.A.Z反手拿麥克風再次自我介紹後,HYDE問:「開心嗎?」,K.A.Z簡短地回答:「開心」,HYDE聽了微笑道「這樣真是太好了呢」,而K.A.Z也微笑回道:「謝謝」。兩人一來一往簡單而有趣的對話再次讓台下笑了出聲。

002

HYDE表示,像這樣的演出形式,請許多人幫忙改編成不插電的版本,演奏起來很有趣。不過他也提到以前演唱的不插電版本時都很緊張,在平常的演出中,台下都會熱烈接唱,可是在不插電版本的演出時,台下都是一片靜默毫無反應,就連拍手聲也沒有,讓他心中真的非常緊張無措。尤其是<DEVIL SIDE>這首樂團名曲,需要一次又一次面對那種不知有沒有人會接唱的緊張感,不由得想:「怎麼又來了!為什麼要選這首歌啊!如果下一段也一樣沒人有反應怎麼辦啊!」可聽到台下以微弱氣音嘶喊著:「DEVIL SIDE」,讓他不禁感嘆:「這是多需要勇氣的一件事啊!」。聽著HYDE維妙維肖還原當時緊張感的模樣,讓台下大笑出聲。

接著HYDE終於宣告將再次挑戰這首令人萬分緊張的<DEVIL SIDE>,同時也拿起這次周邊的方巾,請大家可以跟著揮舞。看到台下有人才正要打開方巾包裝,HYDE還略帶驚訝的說:「現在才要打開?」,更讓台下笑成一片。好不容易終於開始演出這首<DEVIL SIDE>,台下人手一條方巾隨著台上揮舞,只是到了接唱時,雖然HYDE睜著圓圓大眼望著台下,但台下有勇氣在這樣場合接唱的人還是不多,僅能看到台下一片害羞的笑容。

001

<ANGEL TRIP>、<THE JOLLY ROGER>、<MEMORIES>連發,台下也揮舞著方巾表達內心的激動。最後來到<SWEET DREAMS>,演唱前,工作人員一一點亮台前的蠟燭,讓HYDE不禁讚嘆:「真是羅曼蒂克呢!」還說最後應該要一口氣吹熄蠟燭,可又馬上說:「這樣會死吧,還是不吹了!」又讓台下一陣大笑。最後的最後,樂團在掌聲之中再度現身,帶來安可曲<EVANESCENT>,結束這美麗而獨特的一夜。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照片來源:https://www.barks.jp/news/?id=1000131000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