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青天白日滿地紅為背景高聲歌唱 SCORPIONS(天蠍合唱團)出道50週年紀念演唱會轟動台灣

德國金屬搖滾樂團SCORPIONS(天蠍合唱團)暌違22年再度來台舉辦出道50週年紀念演唱會,近6000名滿懷期待的樂迷們聚集於南港展覽館,在開場消防車警報聲由遠而近響起的那一刻,被撩起高亢激動的情緒,直到最後一聲爆破,印有樂團logo的布幕掉落,團員們現身於舞台,更讓一眾樂迷激動不已。厚重的低音直直敲進聽者心中,舞台螢幕映出數十台音響,隨著每一下的低音炸裂,祭出<Going Out With A Bang>。

%e5%a4%a9%e8%a0%8d2

緊接著螢幕上映出碩大的中華民國國旗,以自家國旗為背景演奏著<Make It Real>的畫面,更勾起台下又一波的驚喜激動尖叫。近70歲的主唱Klaus Meine寶刀未老,歌聲依舊高亢而充滿共鳴。「台北你好嗎?」Klaus Meine標準的中文引起一片興奮呼聲,「我們很高興能再回到台灣!」

白光閃動,背景投影降下火紅鐵籠,兩位吉他手以及貝斯手走到延伸舞台互飆帶來<The Zoo>,Klaus Meine也握起大把鼓棒隨著節奏一根根丟往台下送給樂迷們。而後Klaus Meine再次用中文說了「謝謝!」並為台灣的大家接續帶來70年代的經典曲們。舊曲之後是去年發行的新曲<We Built This House>,螢幕上PV影像交雜,台下熟悉地大聲接在「We built this house on a rock」之後合唱「ohh oohh ohh」。

團員們背起木吉他走到延伸舞台,以acoustic的形式一連帶來<Always Somewhere>、<Eye Of The Storm>以及<Send Me An Angle>等幾首曲子。台下一邊揮著手一邊合唱著「Here I am /In the land of the morning star」,令人動容。

接著,穿著印有和平符號背心的Klaus Meine吹起響亮的口哨聲縈繞會場,帶來經典名曲<Wind of Change>。聽到台下主動接上的大合唱,Klaus Meine也開心地直接舉起麥克風架對向台下。螢幕映出柏林圍牆矗立在舞台後方,「Take me to the magic of the moment /On a glory night /Where the children of tomorrow / dream away /In the wind of change」全場合唱著這首傳遞希望的曲子,不少人就這麼落下淚來。歷經柏林圍牆倒塌、冷戰結束,過了五十年至今,天蠍仍然是天蠍,以他們無比的音樂感染力,跨越鐵幕、超越言語,感動所有人。

接續帶來<Rock ‘n’ Roll Band>等幾首曲子後,Klaus Meine介紹了新鼓手MIKKEY DEE。坐在台上台高居臨下的MIKKEY DEE來了一段長達十分鐘的solo,讓人聽得痛快淋漓。在最後一聲鼓聲落下瞬間,藍色警鈴浮現,警報聲再次響起,其餘團員們回到舞台上帶來令人熱血沸騰的<BLACKOUT>與<BIG CITY NIGHTS>。全場反覆不斷吼著「Big city, big city nights」,除了鼓手以外的幾位團員再次聚集到延伸舞台前奮力演出,台下更有樂迷肩車至人群之上,大力揮舞著搖滾手勢。

%e5%a4%a9%e8%a0%8d3

隨著全場熱烈不停歇的歡呼聲,一眾團員們再次回到舞台上,帶來超經典的抒情曲<STILL LOVING YOU>。背景螢幕在一片紅光中投射出壯碩如洪的飛瀑,自第一句開始便有許多樂迷熟悉地跟唱,到了最後一句,主唱更走上延伸舞台前緣以手示意大家接著將這首曲子完成,而台下也不負期待地完美接唱。

最後,樂團帶來最著名的<Rock You Like a Hurricane>,台下隨著最熟悉的節奏舉高雙臂拍手、一邊大聲合唱「Here I am, rock you like a hurricane」將會場溫度推升到最高,為出道50週年紀念演唱會台灣場留下最熱血的一夜!

%e5%a4%a9%e8%a0%8d1

文:迷迷音

照片來源:Live Nation Taiwan 理想國演藝 FB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