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LiSA 熱情開唱 台上台下不可思議的一體感「台灣已經是我的家了」

開場時刻,LiSA以白T搭配粉紅短蓬蓬裙現身『歡迎來到我的演唱會Hi FiVE in Taipei,大家一起駭到最後!』,在一片粉紅螢光海之下以<Believe in myself>開啟今晚的序幕,緊接著動畫《刀劍神域》的主題曲<crossing field>前奏一下,全場立刻變成藍色螢光海,副歌整齊劃一的打call掀起整場第一波高潮。

%e5%9c%96%e7%89%871

%e5%9c%96%e7%89%878

『打給厚,我海LiSA……阿咧?』發現說錯的LiSA趕緊重說了一遍『打給厚,挖係LiSA!』雖然本人有點懊惱,不過這樣的小失誤在粉絲看來也很可愛。「(中文)大家好嗎?好想念你!我回來了!」台下也很貼心地立刻用日文「お帰り(歡迎回來)」熱情回應。LiSA發現台下懂日文的粉絲相當多,但整場還是盡量以中文和大家互動,充分展現對台灣粉絲們的誠意。

%e5%9c%96%e7%89%879

<エレクトリリカル(電子頌歌)>特地放慢速度教大家歌曲舞步帶動唱,結尾時LiSA還拿出口風琴秀了一段SOLO。<Get free>時LiSA則背起了粉紅耀鑽吉他邊彈邊唱,到了「DOCTOR」時又展現出性感嫵媚的一面走向兩邊舞台與觀眾互動。演唱到膾炙人口的動畫《Fate/Zero》主題曲<oath sign>及《Qualidea Code》主題曲<Brave Freak Out>時,台下也分別換上藍色及綠色的螢光海熱情回應。

%e5%9c%96%e7%89%872

%e5%9c%96%e7%89%874

接連幾首快歌之後氣氛一轉,LiSA搭配兩把木吉他演唱動畫《Angel Beats!》的慢歌<一番の宝物(最珍貴的寶物)>,台下的粉紅螢光海也跟著左右擺動,唱至結尾將近30秒深深的鞠躬感動了在場的所有人,LiSA也感動到眼眶泛淚。接著她為大家送上了特別的中文歌曲<天黑黑(孫燕姿ver.)>,從簡單的KB與吉他和弦伴奏當中聽的出LiSA的真誠與努力,演唱到動畫《刀劍神域II》片尾曲<シルシ(印記)>時全場又換上一片白光沉浸在其中。

%e5%9c%96%e7%89%876

<Little Braver>無論是間奏的拍節奏還是曲末大家一起啦啦啦大合唱都充分感受到LiSA與歌迷間的默契『謝謝!很好(比讚)!』。Talking時LiSA問大家開不開心,獲得熱烈的回應後開始帶動台下歡呼『上面!前面!男生!女生!』所有粉絲們也使出全力跟著吶喊。

%e5%9c%96%e7%89%875

緊接著的4首HIGH歌<Rally Go Round(動畫《偽戀》片頭曲)>、<Psychedelic Drive>、<ROCK-mode>、<Rising Hope(動畫《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片頭曲)>又再度將全場氣氛炒到最高點,介紹到此次巡迴集結的樂團にゅーメンズ,團員們也各展現一段非凡的SOLO,並且帶領大家熱情的合唱與打拍子。『晚安,開心嗎?我也是!』介紹到下一首是最後一首時可以感受到粉絲們不知該回應開心還是不開心的混亂,唱完<Hi FiVE!>後台上便先行告別退場。

%e5%9c%96%e7%89%877
安可時有粉絲帶領指揮大家拿出準備好的牌子,利用粉紅與黑色相間排列出"T❤W LiSA",當LiSA與團員們換上巡迴的黑T再度出場時,一開始還沒掌握狀況,等到看清楚台下的心意之後很是感動『雖然我沒有再準備更多的中文,真的真的……很開心!久違一年的台灣,上次在Legacy,這次能在兩倍大的場地演唱真的很開心』。<いつかの手紙(某日的來信)>尾段的全場大合唱、<halo-halo>駭翻TICC的打call、到最後奔向觀眾席繞場的<best day,best way>,安可曲帶來一波波的高潮迭起。

%e5%9c%96%e7%89%8710

『台灣已經是我的家了』,LiSA表示這次巡迴從日本開始接著就是台灣,能再見到大家並且一起唱著她的歌真的很開心,也真的很喜歡台灣。幾乎每首歌曲唱完都會用中文說謝謝的LiSA,謝幕之後仍依依不捨,帶著團員在台上與台下的粉絲們拍了一張又一張的合照『I say 今日もYou sayいい日だ!』就是如此真誠無做作的LiSA才會讓無論男女都甘心成為LiSAッ子,『我一定會回來,我愛你,我愛台灣,PEACE』,最後表演在象徵會再碰面的約定『ばいちー』當中落幕,結束時粉絲們自發性的掌聲仍此起彼落,為這美好的夜晚畫下句點。

歌單請見此

文章撰寫: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