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DEPAPEPE與台灣的音樂人攜手演出三國語言 Mu.siC流行日台音楽祭公演報導

IMG_2969

由日本與台灣的音樂家攜手演出的「Mu.siC流行日台音楽祭」於上週六(9月3日)在ATT SHOW BOX舉行。演出前,邀來以日台短篇影片在台灣社群網站爆紅的三原慧悟登台暖場。十分愛台灣的三原慧悟不僅用盡全力演出、帶來「日本人的歌」炒熱現場氣氛,三十分鐘的表演更全程以中文來與台下溝通,非常用心。「我是日本人,只會一點點中文,中文太難了,可是今天全部背起來了!」此話一出令台下觀眾拍手叫好。

IMG_3006

IMG_3010

正式演出則由日本音樂史上初次以木吉他打進日本Oricon公信榜前10名的DEPAPEPE開場,不同於平常兩把木吉他的配置,這次還加上了非洲鼓、鳥笛、排風鈴等打擊樂,讓整體編曲顯得更加豐富多變。「We are DEPAPEPE!大家好!哩厚沒?晚飯吃了嗎?大家開心嗎?我愛台灣!」三浦拓也盡力用中文加台語與台下溝通,引來台下熱切的回應;三浦拓也而笑說自己是帥哥卻被德岡慶也質疑的逗趣對話也惹得場內笑聲連連。

IMG_3029

IMG_3064

一連演奏了<SUNNY>、<START>、<ONE>等曲目,DEPAPEPE以吉他代替歌聲,透過純器樂演奏虜獲眾人的心。「幾年前日本大地震的時候,台灣伸出了許多援手,感受到了台灣人的熱情;之前台灣也有地震,我們也很關心。這次透過流行日台音楽祭,可以和台灣音樂人有所交流,覺得很開心,也很期待這次的演出。」三浦拓也表示。IMG_3084

雖然DEPAPEPE已是三度來台,然而工作行程緊湊之故,還未曾在台灣好好觀光過。德岡慶也說:「雖然明天就要回去了,但希望之後有機會能在台灣好好觀光。」談到來台最想做的事情,三浦拓也笑道:「台灣有很多美食,希望可以嚐遍各種美食,除了臭豆腐以外!」

接著DEPAPEPE分別與黃荻鈞、潘裕文、Matzka、Lara & Esther、王詩安等台灣歌手上台合演,其中曾留學日本的黃荻鈞與DEPAPEPE演唱了日本樂團flumpool的<Over the rain~ひかりの橋~>以及B’z的<今夜月の見える丘に(今夜在看見月亮的山丘上)>;潘裕文則與DEPAPEPE合作了莫文蔚的<忽然之間>以及其自己的作品<永不結束的馬拉松>。

IMG_3108

IMG_3189

至於曾獲金曲獎最佳樂團獎的原住民歌手Matzka,拿著吉他一上台便拉開印有「MATZKA」黃色字樣的毛巾,引得台下熱切的歡呼鼓掌。與DEPAPEPE一同演奏了排灣語作品<MADO VADO>以及收錄於專輯《東南美 Vu Vu Reggae》的<Someday >和<大叔>,不僅現場氣氛熱烈、全場跟著大合唱,就連DEPAPEPE也十分投入其中地一起大喊著「大叔!」。雖然語言不同,然而透過身體律動以及眼神的互動,台上樂手們以音樂進行了最棒的交流。台上玩得起勁,台下也聽得十分開心,整場演唱會尚未完全結束便有不少人大喊安可。

IMG_3219

緊接著輪到Lara梁心頤上台,與DEPAPEPE合作了新曲<沒有絕對>;之後姊姊Esther梁妍熙也上台獻唱一曲。Esther梁妍熙開玩笑地說:「台下都不笑,Matzka都會逗他們笑」,Lara梁心頤聽了也笑說:「那叫他回來?!」。輕鬆談天之餘,兩人也簡單介紹了近年成立的「妹妹娃娃多媒體公司」,並一起演唱了Fight Song。

IMG_3276

而後,今日壓軸王詩安登場,與DEPAPEPE一起合作演出新曲<I Don’t Know>和林憶蓮的<至少還有你>。王詩安表示:「因為有了DEPAPEPE的吉他,讓<I Don’t Know>這首作品變得更完整!」充滿能量的歌聲與出色飽滿的高音令在場驚艷。

IMG_3314

最後,貫穿今日全場的重要角色DEPAPEPE為大家再次上台演奏,三浦拓也帶著大家隨節奏拍手、大喊「1、2、3、4、台灣!」。從貝斯、打擊、鍵盤、爵士鼓再到DEPAPEPE,各個樂器輪流solo、互相jam,整個session聽來精采無比。

IMG_3343

結束後,雖然時間已晚,但台下遲遲不散、不停歇的掌聲更是越來越熱烈,喚來所有音樂人們再次登上舞台。跨越國籍的演出者齊聚一堂,為大家帶來台灣知名歌曲<望春風>。改編版的歌詞部分更使用了中文、台語以及日文等三種語言,不僅難得一聞,更充分展現此次活動「交流」之主要目標。 IMG_3353

IMG_3355

文:迷迷音

攝影:Sherr.eye Photography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