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MAN WITH A MISSION、Dragon Ash……等眾多日本知名音樂人聯合發表「チケット高額転売反対(反對高額轉售門票)」聲明

今日(8月23日)以大幅版面席捲各大日本音樂新聞頭條的即是由眾多日本知名音樂人以及日本各大音樂活動聯合發表的「チケット高額転売反対(反對高額轉售門票)」聲明。

不僅只是網路新聞,今天日本関東圏・関西圏・中京圏的朝日新聞及読売新聞的早報也刊載了這篇「徵求『如何防止門票被高額轉售』的意見」的大幅廣告。

這篇聲明由日本四大音樂組織、115組日本國內藝人以及24個日本音樂活動共同聯合發聲;包含FUJI ROCK FESTIVAL、ROCK IN JAPAN等名震國際的大型音樂祭;藝人方面也囊括在臺灣也耳熟能詳的人氣歌手、傑尼斯偶像團體、知名樂團等,如 amazarashi、安室奈美恵、ARASHI嵐、 [Alexandros]UVERworldGACKTthe GazettE Official、KANA-BOON、卡莉怪妞きゃりーぱみゅぱみゅ、魚韻Sakanactionthe HIATUSDragon Ash、美夢成真DREAMS COME TRUE、Perfume、浜崎あゆみ、 凡人譜flumpool、MAN WITH A MISSION、柚子 ゆず Official Facebook Page、RADWIMPS、L’Arc-en-Ciel等影響力甚鉅的名人團體。

之所以會有這份大牌雲集的聲明乃是因為現今日本音樂界面臨日漸嚴重的高價門票轉賣問題,也就是臺灣俗稱的黃牛票。近幾年網路氾濫導致CD銷售量日漸下降,但公演、音樂祭卻如雨後春筍在日本各地萌芽茁壯,之所以能吸引越來越多人前往參與的原因,便是對這些人而言,現場演出是「能實際體驗音樂魅力的地方」。任何東西都無可取代的「現場演出魅力」使得公演及音樂祭吸引越來越多人願意呼朋引伴、甚至一而再地前去體驗。而這種現象卻也被不肖人士察覺,出現詐欺騙錢或使用大量搶購門票再以高價賣出的方式獲取暴利;這使得真正的樂迷無法以正常價格買到門票,無法順利的參與想看的演出,一部份樂迷付出不必要的可怕金額購買黃牛票只為求進場觀看演出,另一部分樂迷則因無票可買也不願意花大錢令黃牛得利而放棄前往,更嚴重的甚至有樂迷在轉賣交易時付出了票錢卻獲得假票或無法取票受到詐騙。

這種現象在日本日趨嚴重,不時會出現藝人和樂手在自己的官方網頁嚴厲譴責這種惡意行為,也迫使主辦公司採取嚴格的會員購票制度、高科技人臉辨識收票入場或禁止轉賣等規定來抵制黃牛及詐欺行為,但這些制度也使得真正的樂迷各方面的購票不便。

在音樂界人士意識到問題逐漸嚴重,凝聚了各方共識的現今終於發出「我們反對奪取音樂的未來、這種門票高價轉售的行為!」的嚴重抗議聲明,並藉由大幅刊登廣告向各界廣泛徵求如何解決這個問題的意見,希望藉由集思廣益的方式終止這些惡質行為。

其實除了日本,在臺灣也時常能聽聞門票詐騙和黃牛與樂迷搶票佔領公演名額及序號再高價轉售的惡質行為,使得時常參與公演等音樂活動的樂迷們人心惶惶,即使氣憤卻也無法得到保障,只能靠自己在樂迷圈呼籲彼此購票時要小心。或許藉此機會,臺灣的相關單位及主辦公司們也應該開始正視這些現象並商討制定相關解決辦法了。

聯合發表聲明藝人名單(50音順)
aiko/ASIAN KUNG-FU GENERATION/amazarashi/安室奈美恵/嵐/[Alexandros]/家入レオ/いきものがかり/VAMPS/UVERworld/A.B.C-Z/Every Little Thing/m-flo/小田和正/GACKT/the GazettE/KAT-TUN/KANA-BOON/華原朋美/関ジャニ∞/岸谷香/Kis-My-Ft2/吉川晃司/KICK THE CAN CREW/きゃりーぱみゅぱみゅ/KinKi Kids/倉木麻衣/GRANRODEO/クリス・ハート/GReeeeN/GLAY/KREVA/ゲスの極み乙女。/ケツメイシ/倖田來未/郷ひろみ/ゴールデンボンバー/ゴスペラーズ/コブクロ/近藤真彦/THE YELLOW MONKEY/斉藤和義/サカナクション/サザンオールスターズ/さだまさし/The Birthday/the HIATUS/the pillows/THE BAWDIES/THE ALFEE/THE ORAL CIGARETTES/Zeebra/ジャニーズWEST/ジャニーズJr./JAM Project/湘南乃風/スキマスイッチ/スピッツ/聖飢魔II/Sexy Zone/高橋真梨子/竹内まりや/タッキー&翼/TUBE/手嶌葵/DEPAPEPE/10-FEET/東方神起/怒髪天/TRICERATOPS/Dragon Ash/DREAMS COME TRUE/AAA/ナオト・インティライミ/中島みゆき/長渕剛/西野カナ/NEWS/Hi-STANDARD/秦基博/back number/Perfume/浜崎あゆみ/浜田省吾/B’z/氷室京介/ファンキー加藤/福山雅治/藤井フミヤ/flumpool/BREAKERZ/プロジェクトラブライブ!/Hey! Say! JUMP/BABYMETAL/星野源/ポルノグラフィティ/My Little Lover/松任谷由実/MAN WITH A MISSION/MISIA/Mr.Children/May J./May’n/MONGOL800/山崎まさよし/山下達郎/山下智久/遊助/YUKI/ゆず/UNISON SQUARE GARDEN/ユニコーン/RADWIMPS/L’Arc-en-Ciel/LiSA/lecca

消息來源:https://www.barks.jp/news/?id=1000130083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