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真是個好國家!」 《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孤兒》男女主角聲優河西健吾、寺崎裕香 迷迷音特別專訪

《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孤兒》飾演男女主角的聲優「河西健吾」、「寺崎裕香」於簽名會後接受了迷迷音的專訪,相當親民的兩位聲優暢談了配音現場的狀況、對角色詮釋的想法,也不斷提到對台灣的好印象,希望私下還有機會再來旅行。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配音現場的氣氛如何呢?

寺崎裕香:很集中的氛圍,大家在配音和休息時間的切換開關做得很徹底。

河西健吾:沒錯沒錯。

 

――休息時間很熱鬧嗎?

寺崎裕香:超級熱鬧。

河西健吾:很熱鬧呢。

寺崎裕香:大家會聚集在錄音室外擺放點心的地方,邊排隊吃點心還收集裝點心的外包裝貼紙(笑)。每次休息時間工作人員都會準備點心,大家氣氛也很熱鬧,一旦開始錄音時又馬上聚精會神,是一個感情很好的團隊。

河西健吾:一開始有很多人是初次見面,而且又是鋼彈系列這樣的大作,配音時都會抱持著緊張感,經過幾次配音之後大家就變成像家人一樣,休息時互相打鬧,開始錄音時又瞬間切換回來,真的是氣氛轉換非常好的配音現場。

寺崎裕香:出演的大家時常會聊之後的劇情預測,這在配音現場其實並不常見,大家都很愛這部作品也很在意之後的發展。由於是原創劇情,大家都是在拿到當集的台詞本時才知道故事發展,因此每次都會討論"這角色之後會怎麼樣""這傢伙會不會死掉"之類的。

IMG_9857拷貝

――在配音時,為了揣摩角色有甚麼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嗎?

河西健吾:像戰鬥或比較激烈的場景還滿多的,這時候會注意不要讓三日月被情緒牽引,他並不會因為在戰鬥就比較激動或是聲音比較高昂,所以我會壓抑自己的情緒去演三日月這個角色,這是我會特別注意的地方。

寺崎裕香:因為庫德莉雅是為了讓火星獨立而親上火線的女性,不管是展現出堅強的一面或是大小姐出身比較不諳世事的部分,會特別注意用聲音去呈現出這樣的感覺。我記得配音時總是站得非常挺直,在演庫德莉雅時姿勢都非常端正,為了要融入這個角色身體自然就會配合這樣的形象,記得遇到她演講或是展現出堅定意志的場景時又會更加地抬頭挺胸呢。

 

――兩位最喜歡作品中的哪個角色呢?

寺崎裕香:好難選~很多角色都很有魅力呢。第一次登場就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拉芙達,是個非常明亮的角色。她第一次和三日月戰鬥時,三日月變得越強她就越享受在其中的樣子,讓我覺得"哇~我喜歡這女孩~"(笑)。有很多角色都是漸漸越來越喜歡,不過第一眼就喜歡上的角色應該就是拉芙達。

河西健吾:雖然很難只選一人,嗯…托德。

寺崎裕香:騙人的吧(笑)。

河西健吾:托德是CGS裡的大人當中最具謎團的角色,充分展現出人性善惡的一面,會讓人充滿顫慄的感覺。

寺崎裕香:確實是這樣。

河西健吾:鐵血孤兒真的是在描寫充滿人性的故事,透過很努力的人再去看托德這樣的人會覺得很骯髒,這當中最糟的大人們那種寫實的人性部分該說是吸引我或者是說讓我很在意。

寺崎裕香:嗯,讓人印象深刻呢。

IMG_9844拷貝

――兩位對台灣的印象如何呢?

寺崎裕香:充分感受到大家都非常喜愛日本呢。

河西健吾:我沒出國旅行過,只有去過兩天一夜的國內旅行,不過台灣的大家真的日文都很厲害。

寺崎裕香:會說日文的人多到讓人驚訝。

河西健吾:馬上就能回應我們說的話真得很開心,很少會有這樣的機會,真的是個好國家阿。

寺崎裕香:我的出身地是在九州的熊本,所以要說的話(比起日本)還比較接近台灣的感覺,這個氣溫也讓人心情愉快、陽光也很溫暖、大家也都很親切開朗、美食也很多(笑)。

 

――已經吃到想吃的食物了嗎?

寺崎裕香:還沒有,想吃ice monster!東京分店排隊的人潮多到沒辦法吃呢。

 

――還有其他想在台灣體驗的事情嗎?

河西健吾:想逛夜市。

寺崎裕香:我昨天逛過了,超開心的!

更多《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孤兒》第二季動畫相關情報敬請持續鎖定My-Cartoon動畫網最新消息。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