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伸出拇指「讚」成一片 日本人氣團體 AAA 台灣公演

日本人氣團體「AAA」在海外也是逐年人氣攀升,不僅擁有國際歌友會,今年還連續兩夜在臺灣舉辦公演,更於公演前夕追加粉絲見面會,連三天密集與臺灣粉絲相見歡的強力宣傳也令門票呈現秒殺的盛況,人氣比起去年更加旺盛,千位粉絲連續兩晚都熱情地帶著應援道具前往ATT SHOW BOX準備一睹偶像迷人丰采。

進場後便可見漆黑的舞台上充滿夏季熱帶花卉風情的演唱會標準字「AAA 2016 ASIA TOUR」,興奮的粉絲們手上拿著的不只有螢光棒還有自己用心製作的應援扇及應援板,甚至還有人帶著臺灣與日本的國旗進場支持,其中更參雜了不少特地跨海追來的死忠日本粉絲,令人佩服。

很快地來到了開演時間,舞台上高掛的燈光也開始轉動打出炫目的各色燈光,引爆千百位粉絲們興奮的尖叫,音樂一停燈光緩緩落在舞台上,眾人不禁屏息以待。黑暗中藍光閃爍,粉絲們也主動配合音樂前奏搖起手中早已點亮的螢光棒,一片漆黑中團員們走上舞台,令看見AAA本尊的粉絲激動地再度發出興奮直破表的忘我尖叫。

2016-08-13 avex taiwan JPOP - AAA 亞洲巡迴演唱會台灣公演照片1

這晚的演出以流行感十足的<I’ll be there>作為序幕,一頭醒目金髮的浦田直也張口開唱第一句就引來另一波尖叫,日高光啓充滿自信傲氣的快速RAP帥氣逼人。七位團員穿著帶有軍裝風格的帥氣服裝排成一排為台灣粉絲高聲歌唱;染了一頭惹眼粉紅髮色的末吉秀太酷味十足的戴著墨鏡上場;曾拍攝過臺灣偶像劇因此對臺灣最為熟悉的伊藤千晃一頭俐落直髮配上一襲露出白皙腰部的服裝既青春又有活力;知名度最高的西島隆弘不時露出可愛的燦笑迷倒台下一大片粉絲;與真司郎帥氣的舞姿更是為他博得不小的歡呼;一身性感細肩帶舞台裝的宇野実彩子突如其來的一個仰首撥弄俏麗短髮配上陶醉的神情,大肆放送性感魅力的模樣立刻掀起台下粉絲一大片害羞興奮的尖叫。

「PARTY TIME!!Come on!!嘿!嘿!嘿!Show time!!」日高光啓帥氣的煽動粉絲們拍手並帶出<PARTY IT UP>以及伊藤千晃領軍的伊藤洋華堂電視廣告曲<LOVER>;七位團員不時變換隊形在台上勁歌熱舞,兩位女團員背對著背柔美合唱,其他男團員彷彿守護者般立於四周,一個過場又見七人作出俏皮的射擊手勢射擊臺下粉絲並比出愛心引發全場尖叫;團員們熟練霸氣的不停煽動著粉絲「Everybody!!」現場粉絲們也立刻跟上偶像的節奏齊聲大喊「Go!Go!Go!」台上台下默契十足。

2016-08-13 avex taiwan JPOP - AAA 亞洲巡迴演唱會台灣公演照片5

三首勁歌結束後團員們面帶微笑的沐浴在粉絲的歡呼聲中,身材高挑的浦田直也帥氣的以「耶耶───!!大家好,我是浦田直也。」向臺灣粉絲打招呼,AAA一團七人全體向台下鞠躬以表謝意;日高光啓詢問台下有沒有人是第一次看AAA,場內不少隻手分散四周的舉起,宇野実彩子燦笑著問候臺灣粉絲「甲霸味」跟「好久不見」,還要大家喊她「うのちゃん!」萌翻全場;與真司郎更是嘴甜的說自己好想念大家、引爆掀翻屋頂的尖叫;西島隆弘親切的問候大家「元氣?會熱嗎?」並問大家「沒問題嗎?」見眾人反應熱烈便比了個讚引發了不小的笑聲;「我是伊藤千晃,今天真的很開心!很高興能夠再次來到臺灣,一起玩到最後吧!」不愧是曾經來臺短期駐留的伊藤千晃,秀出一長串中文令粉絲感動的歡欣鼓舞;不知何時脫下墨鏡的末吉秀太也露出親切的笑容向粉絲們道謝並問大家「開心嗎?」在台下粉絲大聲地回應「開心!」後還稱讚台灣的粉絲很溫柔;日高光啓還未開口台下的粉絲就先迫不及待地尖叫了起來,只見他「我、我、我...」的念了三次還講不出完整的句子,粉絲們各個忍俊不禁,沒想到日高光啓接著就溜出一句中文告白「我愛你。」馬上炸翻全場所有女粉絲,最後還無俚頭的忽然爆出一句「男生女生配!」令台下粉絲哄堂大笑。

浦田直也渲染力十足的高喊「一年不見、一起嗨到最後吧──!!」台下觀眾們也蓄勢待發的迸出驚人尖叫。鋼琴聲一出現又是一陣驚喜的歡呼,逆光中團員們一個個接棒唱出動畫「境界觸發者」主題曲<明日之光>,粉絲們也難掩亢奮心情的揮舞著手中的螢光棒。抒情輕搖滾歌曲中舞台燈光灑落而成黃色水玉構成的大圓緩緩轉動成輪花環繞在整個舞台上,令身在其中的團員們看起來深情迷人。柔柔的清唱一出現又是一陣熾熱的歡呼,白金單曲<戀歌與雨天>在臺灣的人氣可見一斑;大量的高人氣金曲出現都令粉絲們感動滿懷,只能以不停尖叫發洩胸中激盪。
2016-08-13 avex taiwan JPOP - AAA 亞洲巡迴演唱會台灣公演照片2
舞台上美麗的水色藍光閃爍,接著白光噴灑而出,七位團員們排成十字型緩緩歌唱著淡淡憂傷的情歌<深愛著,卻不能愛>,而後走動成一個圓圈邊慢慢踏著舞步繞圈邊放聲高歌,西島隆弘滿滿深情的歌唱出「我愛你」的神情又引起一陣不小的尖叫,笑納了粉絲們的熱情後宇野実彩子與西島隆弘、末吉秀太與伊藤千晃兩組分別在舞台兩邊翩翩起舞並單手繞起圈子後依偎在一起,團員們感情很好的大放閃光也令粉絲們被閃得尖叫連連。

團員們退下舞台後,全黑的舞台上開始播放帥氣的演唱會映像,像是在預告接著將征服日本六巨蛋之一的大阪京瓷巨蛋及東京巨蛋般氣勢凜凜;千萬顆標示著字母「A」的3D泡泡淹沒螢幕後一個一個秀出七位成員的個人獨照,擁護各別成員的粉絲也分批歡呼應援。
2016-08-13 avex taiwan JPOP - AAA 亞洲巡迴演唱會台灣公演照片3

七位成員全體換上一襲白色時尚運動風造型再度翩然降臨舞台後千位粉絲立即以熱情的尖叫聲迎接他們,<Flavor of kiss>西島隆弘費洛蒙大放送的「哈」一聲氣音性感指數爆發、一秒內炸得台下粉絲體無完膚尖叫連連,聚光燈也強烈的照射在台上輕巧跳步歌舞的團員們。雖然團體多達七人但每個人都相當擅長揮灑自己專屬的魅力,末吉秀太就在<NEW>輪到他主唱時帥氣的高高跳起、在空中狠轉一圈落地才帥氣開唱;日高光啓也不落人後的背對台下拎起寬鬆的衣領露出結實的三角肌;西島隆弘邊唱著邊走向舞台左方,出奇不意的戳了伊藤千晃的額頭時粉絲們再度被閃的尖叫出聲;每位團員們使盡渾身解數的大肆放送魅力每每令台下粉絲尖叫到快缺氧。

2016-08-13 avex taiwan JPOP - AAA 亞洲巡迴演唱會台灣公演照片6

風靡全球的高人氣動畫「海賊王」主題曲<Wake up>一出現台下眾人旋即接上大片尖叫,七位成員們也笑容滿面地走到台前邊煽動邊唱歌,這時日高光啓吐了吐舌頭猛然衝出隊伍之中獨占鰲頭大唱SOLO,自信滿滿的帥氣模樣令粉絲歡呼連連;延續著歡樂高昂的氣氛<GAME OVER?>時團員們更是卯足全力的將全場氣氛燃燒得更熾烈高漲,宇野実彩子賣力地扭腰擺臀帶著千位粉絲們做動作,西島隆弘也在一旁幫忙哼唱帶動,歌曲開始後粉絲們立即上手的整齊揮舞手臂,團員們也滿意的笑到瞇起雙眼,甚至還直接坐到舞台邊拉近與粉絲的距離。感情很好的團員們也互相在歌舞中較勁著彼此的魅力,這邊日高光啓半露性感的肌肉、另一邊站在他身旁的末吉秀太立即撩起上衣與他聯手引爆台下尖叫。

2016-08-13 avex taiwan JPOP - AAA 亞洲巡迴演唱會台灣公演照片4

<Love in the Air>粉絲們嫻熟在胸的不須團員多提示便主動大聲喊唱「Oooh Ooh Ahh Oooh!Oooh Ooh Ahh Oooh!!」使得台上台下互動更加熱烈開心,西島隆弘邊煽動著邊指著觀眾席最後面的粉絲大喊「後面的!元氣?!」立刻有一片自會場後頭響起的歡呼如海浪般一波波傳回舞台,如此熱烈的回應令西島隆弘露出今晚最開心燦爛的笑顏。

勁歌熱舞過後在下台前浦田直也大聲地朝台下喊著「謝謝大家!!」、日高光啓也大送飛吻,末吉秀太和宇野実彩子可愛的轉了個圈圈才紛紛揮手說「掰掰!」走下舞台。沒多久觀眾席間便自主催起AAA的簡稱「トリエー」代替安可,邊呼喚著團員邊用力拍手著,沒多久團員們笑容滿面的紛紛換上周邊T恤再度颯爽登場。

今年二月才釋出便奪得白金單曲的<說再見之前>響起,浦田直也唱到一半便將麥克風遞向台下,粉絲們也立刻接著唱了下去;驚喜於臺灣粉絲們對歌曲的熟悉度,AAA其他成員也紛紛輪流唱到一半便將歌交給粉絲們唱完;這時,一片片大愛心出現在粉絲手中,越來越多愛心充斥在觀眾席中幾乎人手一片,浦田直也不禁感動得在歌曲行進間就直接朝台下粉絲大喊「謝謝!!」,一曲結束粉絲們紛紛高舉手中的愛心展示給七位成員,成員們感動得凝視著臺灣粉絲們的愛意齊聲向粉絲們道謝。

七位成員似乎不知道該由誰先開口而在舞台上默默互看了好一會兒,這短暫的尷尬也令台上台下的大家都失笑出聲;粉絲們反問著團員們「開心嗎?」成員們笑著回說「很開心喔!」浦田直也更直接表示還想再來臺灣,還大聲問著大家「會再來嗎?!」粉絲們也以熱烈歡呼與鼓掌作為回應。七位團員們更就著「開心嗎?」的發音與含意熱烈地討論起來,成員們標準的中文發音惹來台下一陣騷動、觀眾席間接連發出一片讚聲,宇野実彩子聞言還可愛的伸出大拇指跟著說讚,與真司郎反應很快的意會到「讚」跟臉書的「讚」是一樣意思,立刻贏得粉絲一片欽佩的掌聲,其他團員忽然又問起台下「開心嗎?」在粉絲們踴躍的回應「開心!」後立刻滿意的伸出拇指說「讚!」引來現場一陣大笑;團員們現學現賣的學到「讚」這個字後紛紛跟著伸出拇指「讚」成一片,令粉絲們個個笑開懷。

不可思議的台上成員台下粉絲持續不斷的超長時間談天說地,團員們一個個用中文說出「請給我電話號碼。」時更是炸翻台下粉絲,「男生女生配!」的遊戲梗也再度出現,中文教學告一段落後團員們聊起自己在這次來臺灣的觀光行程吃了「Ice Monster」,講到吃的自然又來到日本人必定會遇到的臭豆腐難題,團員間更開玩笑著說要送臭豆腐到宇野実彩子飯店房前被她嚴正拒絕引發哄堂大笑,七位成員笑鬧間也用日本的納豆與臺灣的臭豆腐兩相比較,現場說到兩者的氣味又是讚聲連連、笑聲連篇。

歡樂的大聊特聊後成員們笑著說要進行下一首歌,並大喊「準備好了嗎?!一起唱嗎?!」粉絲們也立刻進入狀況的大聲回應,聲音響遍整個空間。日劇主題曲<颶風.莉莉,波士頓.瑪麗>的前奏響起,粉絲興致高昂地跟著團員們一起揮動毛巾,團員們以開朗的口吻唱著童話感十足的純真歌曲,帶領著眾人回歸童年時期待未知世界的純真美好。開心地喊著「最~喜歡臺灣了!」的AAA團員們在最後的最後為努力支持他們的臺灣粉絲獻上<MUSIC>,俏皮的滴答前奏溜出旋即點亮粉絲的笑容,滿場閃耀著螢光棒的光芒,團員們也從後方拎出小籃子開始丟起彩球,台下觀眾興奮地搶成一片,宇野実彩子跟伊藤千晃體貼的將球扔向兩邊特別照顧粉絲,其他成員也喊著「我愛你臺灣~!」邊用力將球扔給後方粉絲,彩球所到之處無不造成一陣瘋搶暴動。

最後的謝幕七位成員排成一排面向全場粉絲牽起彼此的手,豈料末吉秀太過忘我地朝台下粉絲賣弄性感魅力而遲遲沒發現其他成員正痴痴等候他,有趣的場景不禁令粉絲爆笑出聲。七人終於都牽上手後整齊地朝台下深深鞠躬,並開心的以聯發道謝做為告別,在回到日本準備攻蛋前能在臺灣做出最棒的演出,想必七位成員都如同現場千位粉絲一樣留下美好的回憶。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avex taiwan in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