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漫博 《在下坂本,有何貴幹?》簽名會 佐野菜見 老師分享芒果冰小故事

2016漫博 《在下坂本,有何貴幹?》簽名會 佐野菜見 老師分享芒果冰小故事

以工整俐落的畫風搭配異想天開的搞笑劇情,推出即在台日造成話題的「帥勁」作品──佐野菜見老師《 在下坂本,有何貴幹?》簽名會,今日於2016漫博A舞台盛大舉辦!雖然害羞的佐野老師於本場活動無法拍照攝影,但接受台灣角川邀請的佐野老師,相當熱情的繪製「坂本吃芒果冰」的新圖作為本次簽名板的圖片,甫於網路公開就讓讀者朋友不斷詢問「所以老師很喜歡台灣的芒果冰嗎?」,令人相當期待今日簽名會中佐野老師的答案,因此佐野老師也準備了數十份只有日本才有的特製《在下坂本,有何貴幹?》資料夾組,以及親手繪製的「坂本」簽名板。

▲老師帶來了相當多禮物,最大獎超吸睛!

《在下坂本,有何貴幹?》內容描述縣立學文高中一年二班,有個名叫坂本的學生,從他一入學就因為舉手投足的酷勁及自身獨到的美學,擄獲全校女生的芳心,而面對找碴的男同學,坂本也以這酷過頭的姿態化解一次次危機!

▲《在下坂本,有何貴幹?》系列書風!全系列目前為4本完結!
▲《在下坂本,有何貴幹?》系列書風!全系列目前為4本完結!

雖然本場活動原本作者佐野菜見老師是完全不能拍照攝影,但在感受到台灣讀者的熱情後,走出了屏風和台下讀者開心地打招呼,而且佐野菜見老師本人是一位相當年輕而且可愛的女生,很難想像她是如何創作出「坂本」這個帥過頭的角色,而針對這方面的問題,佐野老師分享到《在下坂本,有何貴幹?》的主角,其實是自己一直想成為的人,並融合了自己學生時期的校園經歷而誕生的作品,不過自己很想成為像坂本一樣的人但可一點也不想要像坂本一樣的男朋友喔!台下讀者立刻好奇,那麼作品中出現坂本的各種技能:反覆側步跳、巧手夾豆、無處可去的微風、甜蜜叛逆期、留宿體育倉庫等等……又是怎麼想到的呢?佐野老師表示「反覆側步跳」其實就是她在學生時期相當擅長的運動喔!所以有將這些經歷都融入作品中。

接著聊到這次簽名會的「坂本吃芒果冰」簽名板,其實是有一個小故事,不曉得讀者有沒有看出來。一般說到「吃冰」這件事情,日本人會直接聯想到頭痛,但佐野老師聽說台灣人並不覺得吃冰會頭痛,反而會是牙齒痛這件事而感到驚訝,而這次簽名板其實畫的正是吃了冰感到頭痛的坂本,而為什麼會是芒果冰?當然是因為在日本就有聽說台灣的必吃甜點就是芒果冰,而昨日去品嘗這道甜點時真的發現頭不會痛,而且真的超級好吃,感覺很神奇!而台下的讀者也表示,其實看到這張圖,大家心裡原本想的是「坂本超酷帥氣吃冰」,完全沒有想到這麼多呢!

▲台灣讀者特別享有的簽名板!大家現在知道這張圖片的小故事了吧!
▲台灣讀者特別享有的簽名板!大家現在知道這張圖片的小故事了吧!

而對於未來還想嘗試的的創作類型部分,佐野老師說到自己其實超級喜歡都市傳說跟恐怖故事,也相當喜歡伊藤潤二的作品,未來有機會的話會想嘗試看看。而新作品的部分,自己目前也在努力構思中,希望可以在創作出讓大家看了很開心的作品!緊接著便開始本次的簽名活動,在主持人與台下讀者朋友熱烈互動下,老師精心準備的禮物一一送出,而最大壓軸──佐野老師親手繪製的簽名板,在老師嘗試用中文與台下讀者猜拳後送出後完美結束。

佐野菜見老師最後也說到,真的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來台灣,台灣讀者朋友的熱情讓她感到非常的溫暖,也讓自己很想很想再找機會來台灣看看,同時也相當感謝大家對《在下坂本,有何貴幹?》這部作品的支持,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再跟大家見面!

最後台灣角川活動預告部分,下一場壓軸活動──《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聲優大西沙織簽名會,有將於8/14漫博B舞台登場,請有參加的讀者朋友特別留意活動辦法,也歡迎喜愛大西小姐的朋友到現場一同參與!

▲佐野菜見老師親手繪製的簽名板,坂本帥氣的側臉大家都想擁有
▲佐野菜見老師親手繪製的簽名板,坂本帥氣的側臉大家都想擁有

新聞稿提供:台灣角川

照片提供:台灣角川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