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DYGL英國腔令人著迷 貝斯手Kachi歡慶生

Airhead Records再次邀請到DYGL來台,舉辦新作同名公演▧ Don`t Know Where It Is ▧,並邀來Zooey Wonder黃玠瑋以及洪申豪共演。

這夜演出由因為聲帶問題鮮少演出的Zooey Wonder黃玠瑋率先登場,帶來多首<Fog Forest>、<Good time>、<Wonderland>、<Love will fix everything>等幾首現正集資中的新專輯曲目,溫柔又帶些空靈的歌聲如同黑暗中的柔光,堅定地面對現實中難以改變的無力感。

除了新曲之外,黃玠瑋也帶來了2011年在夢想音樂節推出的作品<思念你>,以及帶給許多樂迷鼓勵的〈面對明日的勇氣〉。黃玠瑋提到白天與DYGL一同上廣播節目、訪問DYGL的緊張心情,同時也表示非常期待看到他們的演出。

第二個上場的則是洪申豪,一開始便帶來最新作品<Cancer>以及<永遠在流浪>。「大家好我是洪申豪,這是我的樂團。因為是第一次演出,所以我的團員們都有點緊張。」洪申豪表示,這樣的樂團組合才剛成立一個多月,同時更透露團員的年紀皆非常之年輕,「我應該還沒有到可以生他們的年紀,不過也是叔叔字輩了。」洪申豪打趣道。

除了新作外,洪申豪也翻唱了瑞典歌曲<Panda>以及The Promise Ring的<Red & Blue Jeans>,原創作品<浣熊>便是受到<Red & Blue Jeans>的影響所作,並以新作<金巴利>作為結束。

期待已久,終於輪到DYGL上台,引來一陣歡呼。藍光沐浴中,如水波般的吉他撥弦聲響起,Akiyama令人驚豔的標準英國腔反覆哼唱著「I’m waiting for you.」,若僅單聽音樂,實在難以猜出演場者竟是道道地地的日本樂團。吉他手Shimonaka投入而激動地不斷大動作跳躍,貝斯厚重的低音與Akiyama渾厚粗獷的嗓音,不外加合成器而以純粹的搖滾直接地傳達,令人彷彿置身英國live house一般。F1180015

F1180016

「Thank you so much for coming. 」Akiyama表示,可以再次來到台灣於The Wall演出真的非常高興;而台下也因著樂團終於再度來到台灣表現出更大的熱情、沈浸在音樂中跳著、搖著、拍手歡呼著。

F1180017

F1180018

F1180020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非常巧地是貝斯手Kachi的生日,因此在安可之後,團員們才剛下台又馬上將Kachi推上台,為Kachi戴上派對帽並送上蛋糕。Kachi捧著蛋糕有些害羞地笑著說:「Today is my birthday.」全場大聲唱著生日快樂歌為其祝賀,渡過了美好的一夜。

F1180021

F1180022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攝影:Sunny Lin

DYGL官網:http://dayglotheband.com/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