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海祭三天聚集五十萬人 AKi帥氣solo熱嗨貢寮

新北市國際海洋音樂祭於7月22日至7月24日在貢寮區福隆海水浴場舉行,連三天各有其不同主題,最後一天「世界搖滾來讚聲」邀請到七個來自不同國家的樂團帶來多元豐富的演出,吸引來自台灣各地、甚至北京與日本的朋友共襄盛舉。

今年,在日本團的部分請到視覺系樂團SID貝斯手AKi來台,是為當天倒數第二位演出者。當主持人大喊道:「視覺系樂團中的神!」,不禁讓台下興奮之情更加高漲,以響徹的歡呼迎接AKi出場。身著白色上衣的AKi隨著重拍首先秀了一段華麗的貝斯solo,並接著大喊了一聲「TAIWAN!」,站到舞台中央,可愛地吐舌,帶來<FREAK SHOW>。

「Alright Taiwan!」濃厚電音節奏緊接著衝擊每個人的五感,帶來<fairy dust>。舞台後方螢幕映出AKi彈琴的帥氣模樣,AKi甚至大方送了飛吻給台下,再次引起一陣騷動尖叫。接著AKi用流利的中文向大家打招呼:「大家好台灣!我回來啦!!謝謝!謝謝大家來!」並貼心地用日文再次向特地遠道而來的日本樂迷道謝後,大喊了一聲:「台灣一起嗨吧!」,又再以<HEADZ UP>一曲沸騰了會場。

滿頭大汗的AKi煽動著:「Hello!Taiwan Come!」,猛力刷弦迸出<Sing It Loud>。以中文道著謝,拍胸燦笑地說:「超開心!」氣氛一轉,帶來節奏緩慢的<Wait for you>。隨著拉起的高音比出Rock手勢,AKi再次朝台下送了飛吻。

「大家高興嗎?我很開心!謝謝!超開心!」接著AKi一聲煽動,帶來<libido>。「3、2、1!jump!」AKi高舉起貝斯與上手吉他手互相比拼。高喊著「TAIWAN!」,AKi與上手吉他手擠在麥克風前一起猛烈唱著<Be Free>。不間斷地來到<Brave New World>,AKi帶著台下拍手,台下也可見樂迷比著愛心。<The inside war>結束後,AKi再次以中文說道:「謝謝台灣!」,同時一一介紹這次一起演出的團員們。AKi高高舉起貝斯,向台下致意後下台,結束演出。

今年海祭三日共計五十萬人次到場,壓軸則由即將休團的蘇打綠擔任,為海祭做了完美的結束。

忘情陶醉於聆聽貢寮海洋音樂祭的民眾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新北市政府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