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今天真的很開心!下次再相見吧!」 手嶌葵來台開唱

演唱多首知名日劇與電影主題曲的手嶌葵,於出道十週年的今年,終於來台,讓台灣的樂迷們有機會能親耳感受那純淨脫俗的嗓音。
晚間七點半燈光準時暗下,望見手嶌葵與兩位樂手一一上台,場內響起一片熱切期盼的掌聲。一束清澄淺黃光線灑下、照射在身著深藍長洋裝的手嶌葵身上,鋼琴聲緩緩流瀉,手嶌葵清澈的嗓音響起,帶來眾人所熟知的英文名曲<The Rose>

_DSC7139s

一曲歌畢,手嶌葵以標準而流利的英文與台下打招呼「Thank you!大家好,我是手嶌葵。Hello Taiwan. How are you doing tonight It’s my first time in Taiwan. I’m excited and so nervous. 」說完還貼心地為了她遠道而來的日本樂迷們以日文再重複一遍剛才說的話。打完招呼後,手嶌葵為大家帶來了出道曲,也就是知名的吉卜力動畫「地海戰記」插入曲<テルーの唄(瑟魯之歌)>。空靈的歌聲迴盪場內,眾人屏息聆聽的同時也都為這歌聲所撫慰。

桃紅色燈光淡入,來到輕快活潑的<ナナカマド(花楸)>。手嶌葵乾淨的嗓音轉為帶點興奮期待之情,注入情感的歌聲完美地詮釋了這戀愛之曲。 <Beauty And The Beast>一曲開始時,淡黃光束自舞台上方斜斜照射而下,如同月光下般照亮手嶌葵的側顏;手嶌葵輕柔但隱隱透著力量的歌聲,吟唱著那家喻戶曉的童話愛情故事。在<岸を離れる日(離開岸邊之日)>結束之後,手嶌葵再次緩緩向台下鞠躬以示感謝,並帶來電影「西方魔女之死」主題曲<虹(彩虹)>,漸強的鋼琴聲捲起波濤般肆意噴灑的強烈情緒。隨著燈光顏色轉換回代表戀愛的粉紅,<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的前奏俏皮揚起,又是一首名曲翻唱;不過相較於原曲,手嶌葵的唱法更加內斂含蓄因而顯得純情羞怯,也別有一番風味。

幾首歌結束後手嶌葵以中文向台下樂迷們道謝,並靦腆地表示自己其實相當緊張,語畢還大口深呼吸了幾次,可愛的模樣不禁讓大家以響亮的掌聲為她加油打氣。手嶌葵在介紹了同台伴奏的吉他手大西雄介與鋼琴手真藤敬利後,又接連開始唱起極為有名的吉卜力動畫「來自紅花坂」輕快可愛的插入曲<朝ごはんの歌(早餐之歌)>與訴說著淡淡憂傷的主題曲<さよならの夏(道別的夏天)>。雖然初次來台令手嶌葵整場演出下來都顯得很緊張,但其完美純淨的歌聲仍深深吸引著在場所有人,如同清澈的水一般輕柔包圍住所有人的五感,令聽者身心無不得到撫慰與淨化。

_DSC7124s

_DSC7408s
在感受到無比療癒的放鬆饗宴後,手嶌葵翻唱了其個人最喜歡的一首曲子<Cruella De Vill>。在詮釋這首歌時,手嶌葵一反先前純真的歌聲表現,更增添了些許魅惑與神秘的氣息。不同於平常純淨的形象,令現場聽眾不由得為之驚艷。下一首<I Wanna Be Loved By You>同樣是英文翻唱曲,鋼琴手真藤敬利在此時特別換上了口風琴,在吹奏中段樂句時一聲漂亮的長長尾音,成功博得了整場聽眾拍手叫好,甚至連手嶌葵本人都在樂句間讚嘆道「好厲害!」。

優秀的組合持續為聽眾演奏歌唱著,充滿神秘氛圍的新曲<1000の国を旅した少年(旅行過1000個國家的少年)><ちょっとしたもの(一點點小事)>以及同樣耳熟能詳的<風の谷のナウシカ(風之谷的娜烏西卡)>,演出在眨眼間來到今天最後一首曲目<明日への手紙(給明天的信箋)>。紫紅色的光染上舞台,「Thank you very much for coming. I love you, Taiwan! Thank you!」手嶌葵向大家道謝後,表示今天雖然很緊張,但因為有大家溫暖的掌聲才可以順利演出到最後;同時也表達了下次能再來台灣演出的希望。接著便以她溫柔的嗓音開始吟唱起這首「追憶潸然」日劇主題曲,燈光轉亮的那一刻,淡淡黃光讓聽者就似看到了希望之光。 餘音繚繞中,手嶌葵優雅地再次鞠躬道謝「謝謝!I love Taiwan!」隨後步下舞台。


_DSC7610s

然而才甫下台,觀眾席間立刻就爆出熱烈的安可掌聲,讓再次回到舞台上的手嶌葵臉上無法抑制的滿溢笑容。與觀眾閒談時談到了一行人在前一日抵台後品嚐了美味的小籠包與水果刨冰,美食的魅力令手嶌葵再次表達了對台灣的喜愛之情,也再次說著希望自己未來能夠再來台灣演唱。最後,手嶌葵演唱了<瑠璃色の地球(琉璃色的地球)>,隨著旋律推進,越加激動的鋼琴聲將會場情緒推至高點。 「謝謝大家溫暖熱情的掌聲,今天真的很開心!下次再相見吧!」滿意的豎起了大拇指,手嶌葵開心地說著,並邀請台下一起大合照,甚至顧及場地較大,還分兩區先到左邊舞台拍完,再和右邊舞台下的觀眾合照,貼心照顧到所有樂迷的心意令人備感窩心。人聲加上鋼琴與吉他的三人配制,雖然簡單,但出色的表現卻在眾人心中無限迴響。

_DSC7331s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風雲唱片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