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記得買CD!」 SuG睽違兩年再度來台

兩年不見的SuG,在眾多樂迷引頸期盼下終於再度躍上臺灣舞台,一開場便帶來主流出道首張迷你專輯中的第一首曲子<teenAge dream>,展現樂團現在最帥最厲害的模樣。緊接著<sweeToxic>那令人懷念的前奏響起,瞬間引爆台下一片震耳欲聾的尖叫,主唱武瑠也順勢用中文大喊「跳起來!」,氣勢十足地煽動著台下樂迷釋放出更多更高漲的情緒。 

DSCF0212拷貝

DSCF0253拷貝

DSCF0274拷貝

DSCF0287拷貝

DSCF0315拷貝

<不完全Beautyfool Days>最後一段旋律散去之後,一大片熱烈呼喚台上團員名字的聲音立刻在整個會場滿溢而出。「大家好!我們是SuG!」武瑠帶頭用中文和大家打完招呼後,其他團員也一一以中文向大家自我介紹,並由武瑠代表向大家表達感謝之意:「謝謝大家等了我們兩年,我們回來了!」台下眾人聽了也熱切地用日文回道:「おかえり(歡迎回來)!」 。武瑠表示吉他手masato有話要對大家說,接著就聽到masato嶄露笑容用中文說道:「我是台灣最美!」充滿自信的發言引發台下歡呼。

再度取回發言權的武瑠以中文一個字一個字地大聲喊道:「尖!叫!聲!」,立刻又煽動起全場樂迷高昂的情緒,進入歡樂喧鬧的<無限Styles><Life2Die>。在武瑠一聲聲「跳!起!來!」的中文催促中,現場樂迷們興奮搖擺亂舞,激烈的程度甚至連地板都開始搖晃。興奮喧鬧的氣氛持續延燒著,狂嗨感十足的<FRIDAY!!>為大家帶來吉他手YUJI最拿手的明快搖滾風格。短暫的休息過後,團員們在舞台後方各自低頭調音、喝水,前排突然有樂迷大聲用日文喊道:「chiyu出てこいや(chiyu站到前面來啦)!」,讓一旁的武瑠聽了笑著重複了一遍,也讓眾人聽了發笑。武瑠露出滿意的笑容面對大家:「感覺很開心呢!台灣,開心嗎?」,台下樂迷也回以滿足的笑容大聲回應「開心!」。武瑠笑著表示大家開心的模樣真的很可愛,甚至用中文又再說了一遍「可愛!」,但話鋒一轉又接續了方才masato說的話:「不過masato比較可愛!」,惹得全場笑聲連連。

粉色燈光如櫻花花雨般染上舞台,樂團接著奏起了充滿話題性的<桜雨>,淡淡哀愁傷感的旋律流瀉,台下樂迷們也開始傳起自發性應援活動的櫻之球,透明的圓球中滾動著粉嫩繽紛的櫻花花瓣,隨著一隻隻高舉的手心輕拍傳送來到舞台前,讓台上團員們看了不禁露出笑容。下一首<無条件幸福論>雖然延續了緩慢的節奏,但氛圍相對明亮了起來。最後一句武瑠親自寫下的鼓勵歌詞,帶給不少在戀情中受傷哭泣的樂迷們一束希望。結束後,台下樂迷此起彼落的呼喚起武瑠的日文名字,然而武瑠聽了卻拿起麥克風說:「Takeryu是錯的!I’m 武瑠!武瑠!」聽到武瑠特別指定要用中文呼喚他的名字,台下樂迷們不禁群情激動的熙嚷喧鬧了起來!接著輪到酷味十足的貝斯手chiyu說話,一開口便直接來一句中文:「記得買CD!」還一連說了三次,令眾人一陣驚喜歡呼。站在他身旁的吉他手yuji抓準時機接口用中文補充道:「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遍!」,發音之標準也令人佩服!

DSCF0485拷貝

一向照顧樂迷的SuG也不忘以日文解釋給遠從日本追隨而來的日本樂迷,不令他們受到冷落,日本樂迷聽了後還大聲稱讚道:「すごい!(好厲害!)」,chiyu開心的說:「すごい?(很厲害嗎?)我愛你!」,直率的告白讓樂迷們又是一陣興奮激動。這時,武瑠再次提醒大家隔天的見面會活動,還請台下會來的樂迷舉手,接著又裝出凶神惡煞的模樣逼問道:「有人不來嗎?!」chiyu也配合的作出舉高貝斯一副要砸人的凶狠樣子,惹得台下哈哈大笑。

然而下一秒,武瑠卻也再次展開溫暖笑容用中文與大家約定:「明天見!」,如此可愛的模樣相信到場的樂迷們一定會不畏艱難赴約。「大家一起嗨!」在武瑠的煽動下進入狂暴不已的<SICK’S>,並不間斷地來到熱烈的<HELLYEAH><CRY OUT>,眾樂迷也再度陷入一片暴動當中。武瑠不斷大喊著「跳起來!」、「聽不到!」,不停煽動著令現場溫度節節升高。到最後一首<Smells Like Virgin Spirit>間奏時,樂迷們大聲喊著「SのuのGのSuG!」為SuG應援,並默契十足地大聲接唱著「Oh~Oh~Oh~Oh~」,台上台下在此時合而為一。美好的互動讓武瑠在離開舞台前忘情大喊了兩三次「我愛台灣!」。

團員們揮手下台後,台下眾人奮力地喊著安可「SuG!アンコール(Encore)!」,好不容易盼到團員們再度回到台上,場內立刻響遍俏皮可愛<gl8 story>旋律,不論是台上團員或台下樂迷都歡悅的隨著音樂蹦跳成一團。武瑠笑著大喊:「很開心呢!」並提到這兩年內他們發行了兩張作品,同時也不忘要chiyu再用中文說一次「記得買CD!」,讓台下樂迷再次笑成一片。

武瑠這時提起剛才自己在台上其實並沒有聽清楚,好奇地問台下在<Smells Like Virgin Spirit>間奏時喊的是什麼,這才知道原來是「SuGSuG!」。恍然大悟後的武瑠有樣學樣地以帶點rap感的語調說道「S to the u to the G to the SuG!像這樣?」,接著還玩上了癮,繼續將樂迷的應援聲變換成「S and u and G and SuG!」chiyu在旁聽了瞪大眼睛忍不住噴笑:「什麼都可以接啊?!」忍不住馬上秀了一段「Sやねん、uやねん、GやねんSuG!」,博得眾人熱烈的掌聲與歡笑。

接著輪到今日都還沒什麼發言的鼓手shinpei,一開口shinpei便用中文說:「大家每天見!」正當台下重複修正說著「明天見」時,shinpei特別解釋其實他知道「每天見」和「明天見」的不同,他希望可以和大家每天都相見才這麼說的!窩心的發言令樂迷們感動不已。masato則接著向大家表示「雖然很久不見,但看到有這麼多人等待著他們,真的很高興,希望下次可以快點見到大家。」接續著masato的發言,武瑠也提到了SuG即將登上武道館的重大消息,並希望臺灣的樂迷屆時也可以一起到武道館,讓SuG十週年的盛大目標順利實現。

一番眾人同樂的談話後,武瑠神秘地笑著用中文對台下樂迷講了好幾次「你們最可愛!」,樂迷們害羞又欣喜的歡呼著,武瑠也順著熱烈的氣氛大喊道:「Are you ready to LOVEAre you ready to SCREAMAre you ready to do PARTY?」,煽動完後出現的是有些令人意外的早期歌曲<LOVE SCREAM PARTY>,令大家一陣驚喜地紛紛加入這場充滿尖叫笑鬧的繽紛派對中。

打從內心發出的歡笑不減反增,不間斷地接續來到<ときどきすてきなこのせかい>,團員們邊彈奏著各自的樂器邊在台上互相變換位子,帥氣的模樣令樂迷尖叫連連。在接近結尾時,團員們甚至邁步向前一腳跨上音箱,伸手煽動著樂迷情緒更加激動。yuji還雙手做出捧球狀向前推送,就如同將自己的能量全部灌注給台下的人們一樣。每位樂迷都彷彿透過今晚得到滿滿的能量,每個人的臉上都帶著開心喜悅的笑容,雖然心裡都為了演出即將結束而浮現寂寞,但更想要在團員們心裡留下最棒的回憶,大家紛紛呼喚著團員的名字,武瑠帶著盡興地燦笑揮手對大家喊道:「明天見!謝謝台灣!」shinpei也走下鼓座來到台前來向大家大聲喊道:「謝謝!」,在滿滿的笑容中依依不捨的結束了今晚的演出。

DSCF0703拷貝  DSCF0721拷貝

DSCF0765拷貝

DSCF0871拷貝

DSCF0872拷貝

DSCF0898拷貝

DSCF0908拷貝

歌單請見此

更多照片請見迷迷音Instagram

文:迷迷音

攝影: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