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Freddy? 音樂人出馬選日本參議員

Miyake

誰說音樂無法影響社會?除了軟性的影響之外,現在音樂人直接參加政治活動的例子也越來越多。不僅台灣有重金屬樂手林昶佐(Freddy,閃靈樂團主唱)被選為立委,這次在日本的第24屆參議院議員通常選舉,也見音樂家三宅洋平參選!

三宅洋平為樂團「(仮)ALBATRUS」主唱,自出道以來便經常關注社會議題,尤其是在311過後更加關心政治與環境議題。這次出來參選,不僅是受到同為電影演員與政治家的山本太郎的大力推薦,更受到許多同為音樂愛好者的支持。三宅洋平不僅善用twitter與line等各種SNS的操作,並自6月底開啟名為「選舉FEST」的演出造勢活動,走入街頭與人們直接點面對面,訴說自己的政治理念,同時也藉由音樂演奏,來吸引與號召眾人的參與。

「選舉FEST」進行至今日(7月5日)已是第十四天,各地藝人/導演皆透過實際到現場站台演出或是在網路上發表評論來表達自己的支持,包括社長(SOIL&”PIMP”SESSIONS)、Vivienne Westwood、雨宮処凛、岩井俊二、Speak No Evil(巽朗、元晴、ハタヤテツヤ & More)、難波章浩、安部芳裕、想田和弘……等多位藝人/導演。而在7月5日於新橋駅SL広場的公開演說中,SUGIZO(LUNA SEA, X JAPAN)更在大家意料之外現身!雖處新作品錄音的繁忙時期,SUGIZO仍大力相挺,在台上彈奏了將近一小時,公開表達自己的立場!

迷編這次也剛好遇上了三宅洋平的「選舉FEST」現場,除了可以見到許多藝人站台表示支持外,也有許多音樂相關工作人員自願至現場幫忙,台下更是吸引了無數的人停下腳步、了解三宅洋平的理念與訴求;活動後,與三宅洋平握手、合照表達自己支持的排隊隊伍也是綿延不絕。

Miyake2

第24屆參議院議員通常選舉將在7月10日舉行,期待這次選舉結果,也期待今後日本新一番的未來。

Miyake3

Miyake4

Miyake5

三宅洋平官網:http://miyake-yohei.com

文:迷迷音

攝影: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