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正猛力學習中文喔!」ーBACK-ON台灣首次單獨公演前專訪

去年搖滾辦桌音樂祭上曾說過「謝謝臺灣!!我們一定要再回來!I LOVE YOU!!」的BACK-ON,今年真的回來了!

BACK-ON不僅常於世界各地演出,也曾獻唱<世界傳說:光明神話2>、<鋼彈破壞者>等電玩主題曲,以及<鋼彈>、<光速蒙面俠>及<魔導少年>等經典動畫主題曲。今年,他們更於3月同時發行親自監製的第五張專輯《PACK OF THE FUTURE》與 Game Song BEST《PACK OF THE GAME COLLECTION》兩張大碟。

這次非常感謝主辦單位無懼 NO FEAR,讓我們有機會在這次台灣公演前,針對這次新作與即將到來的首次台灣單獨公演進行訪談。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1.《PACK OF THE FUTURE》是樂團第一次自己監製的作品,製作時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嗎?

SHU:有producer時,雖然可以很好地將我們的曲子做整合,但也會有我們自己的風格因此變薄弱的時候。這次是我們自己監製的,從一開始到最後都是只有我們四個自己負責全部的事情,也因此可以用比較柔軟的發想去做那些比較尖銳的音樂。

 

2.這次的專輯據說有不少是在去年海外巡迴後所做。去年BACK-ON也有來台灣,當時有什麼特別的回憶嗎?

KENJI03:演出結束後,大家一起去按摩、逛夜市,好好地體驗了台灣風情。因為演出很成功,所以連帶地其他時間也都得到了最大的享受。

 

3.據說《PACK OF THE FUTURE》原本暫定的名字是「旅行」,為什麼後來會把專輯名稱換成「PACK OF THE FUTURE」呢?

TEEDA:透過這幾年在世界各處演出(旅行),我們逐漸找到了想要讓大家看到的未來(FUTURE),我們將這樣的曲子收錄進這張專輯中,所以才換了標題。BACK-ON將想要讓大家看見的未來全部打包放入這張專輯中,因此是「PACK OF THE FUTURE」。

 

4.請各團員在新專輯《PACK OF THE FUTURE》中挑一首曲子介紹給台灣的樂迷。

KENJI03:<What a beautiful day>,這首在日本很容易讓氣氛嗨起來,塑造出全場一體的感覺,是巡迴中絕對無法缺少的一首曲子。大家一起在台灣公演上嗨吧!!

TEEDA:<Fame>,BACK-ON有很多曲子都充滿正面訊息,不過這首卻是表現「憤怒」的情感,歌詞也滿是針刺,讓我覺得「這就是ROCK啊ー」(笑)。

SHU:<PACK OF THE FUTURE>,我覺得這首是只有BACK-ON才做得出的、非常有特色的曲子,團員間的平衡也做的很好,所以非常推薦。我想日本大概找不到第二個做得出這樣曲子的樂團了。

GORI:<Mirrors>,是電玩「GUNDAM BREAKER 3(鋼彈創壞者3)」的主題曲。極具力量的歌詞以及情緒高漲的旋律讓我很喜歡。想著為了對方而有些事情不傳達到不行時,有時相較於美麗的言詞,尖銳的話語也是必要的。這首曲子就是乘載了這樣的想法。

 

5.BACK-ON這次也將至今為止發行過的電玩搭配曲集結成《PACK OF THE GAME COLLECTION》與新專同步發行,團員們平常有在玩電玩嗎?有什麼喜歡的遊戲嗎?

GORI:我有玩像是手機遊戲之類的,很多都很好玩。BACK-ON中特別對電玩有興趣的就是我了呢 。我也很喜歡線上遊戲,常常玩GUNDAM BREAKER(註:鋼彈創壞者)和Minecraft(註:當個創世神),最近熱衷的是The Division(註:湯姆克蘭西:全境封鎖)。

 

6.PACK OF THE FUTURE TOUR也已經過一半了,透過這次巡迴,覺得自己獲得了什麼樣的成長呢?

KENJI03:不僅只這次,每次巡迴都是很貴重的經驗。每次都在思考要做些不一樣的變化,帶給大家驚喜。即使是一樣的歌單,也都會想要如何讓人得到感動。沒有一場演出是一樣的。每一場演出都要好好地認真對待,也希望大家每次看到都感受到我們的情感。

 

7.台灣公演即將來到,這次打算呈現出什麼樣的演出呢?

TEEDA:因為這次是伴隨新專輯發行而開的巡迴,因此也會以新專輯的曲目為中心來演出。不過由於應該很多人是從動畫或是YouTube知道我們的,所以我們也會回應大家的期待喔!「比之前更喜歡BACK-ON了!」會讓大家在聽完我們的演出後可以這麼覺得!

 

8.《PACK OF THE FUTURE》中以<Parade for the hope>作為最後一曲,對於BACK-ON而言未來的「hope」又是什麼呢?

SHU:我想大概就是希望可以讓我們的作品和演出被更多人聽到、知道。

 

9.最後請BACK-ON的成員們對迷迷音MeMeOn Music的讀者說一句話。

KENJI03:第一次在台灣舉辦單獨公演真的非常期待。不過我們會先稍微壓抑這樣的心情…..為了可以比現在更好地傳達我們的心情給大家,所以現在正猛力學習中文喔!(笑)公演當天一起度過最棒的時間吧!

e97a9735-605f-4f40-9fa4-89d91460d6e6

 

【公演情報】

-台北場資訊-

日期:2016.07.09 (六)
時間:開場19:00/開演19:30
地點:The WALL(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00號B1)
票價:
VIP票1,000元(限量300張、優先入場、加送親筆簽名海報)
預售票1,200元
現場票1,500元
(全區站席,現場依票種序號排隊入場,入場順序:VIP票→預售票→現場票。)
購票方式:iNDIEVOX、全台7-11 ibon(https://www.indievox.com/nofeartw/event-post/18098)
主辦單位:無懼 NO FEAR
協辦單位:雉羽整合行銷/浮現音樂/自由惑星/懋科燈光音響

 

-香港場資訊-

日期:2016.07.10 (日)
時間:開場19:00/開演19:30
地點:Hidden Agenda(香港牛頭角大業街15-17號永富工業大廈2樓A室)
票價:
VIP票HKD250(限量300張、優先入場、加送親筆簽名海報)
預售HKD300
現場HKD380
(全區站席,現場依票種序號排隊入場,入場順序:VIP票→預售票→現場票。)
購票方式:Thepointofsale(http://thepointofsale.hk/tickets/back-on/)
主辦單位:無懼 NO FEAR
協辦單位:雉羽整合行銷/浮現音樂/自由惑星/懋科燈光音響/Star Creative Production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無懼 NO FEAR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相關文章:

搖滾辦桌總複習-BACK-ON

2015/10/17 BACK-ON in搖滾辦桌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