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啟蒙教父小田和正精選輯奪冠屢創紀錄 獨厚台灣歌迷獻唱中文

日本創作歌手小田和正出道至今46年,寫下無數首膾炙人口的歌曲,更被許多晚輩視為音樂的啟蒙老師。1970年以OFF COURSE樂團領隊及主唱之姿的小田和正,在該團1989年解散後便投入個人事業。今年四月於日本發行最新精選輯《彼日彼時》,一發行便空降日本ORICON公信榜冠軍,以68歲7個月的高齡創下了「史上最年長冠軍專輯持有者」的紀錄。兩週後,原本降至亞軍的《彼日彼時》再度回到冠軍寶座,又讓小田和正創下了「史上最年長重返冠軍」的歌手及「60代首位重返冠軍」的歌手紀錄。而該精選在日本發行至今也已連續六週都登上ORICON公信榜的TOP10!

這次的精選輯《彼日彼時》號稱是小田和正音樂生涯的集大成,共收錄50首曲目。除了收錄曾連續獲得七週冠軍的人氣單曲<愛情故事突然發生>、<心的方向>、<東京之空>等知名日劇主題曲外,小田和正也特地為了這次的發行重新演唱了如<有時候>及<YES-YES-YES>等樂團時期的人氣曲目,並追加收錄「wonderful life」及「止住風兒」兩首全新歌曲,完整網羅音樂啟蒙教父職業生涯的精華!

已經超過十年沒有訪台的小田和正並沒有因此而忘記了台灣的歌迷。在聽說精選輯將於台灣發行台壓版時,小田和正便親自要求在台壓版中追加收錄Bonus Track。而獨厚台灣歌迷的追加曲目竟然是代表曲之一<你居住的街>的中文版!原來當年小田和正來台開唱時就已經公開演唱過這首中文版歌曲,因此認為這首歌與台灣歌迷之間有了特別的緣份,決定在台壓版中加收這首歌曲,讓台灣的歌迷可以細細回味與小田和正的音樂之間的種種回憶。《彼日彼時》3CD台壓版將於6月3日正式發行。

 

文:SONY MUSIC TAIWAN JPOP

相關文章:日本音樂啟蒙教父小田和正發行ALL TIME BEST生涯精選《彼日彼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