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hide Memorial Day 2016下午場報導

5月2日,一個無法忘卻的日子。即使過了快二十年,眾人仍惦記著,那位總帶著燦爛笑容的人。

在2016年的這天,於羽田TIAT SKY HALL,一個接近天空的地方,舉行了「hide Memorial Day 2016」影像演唱會。迷編這次終於得以在日本,在這片hide生活過的土地上,度過這一日。

S__16138247

「hide Memorial Day」自hide逝世隔年,也就是1999年起,每年都會在5月2日前後舉行,將過去的演唱會影像再行編輯放映。

會場外擺滿了來自各方的花籃,場內則有周邊販售,還有一大片簽名留言角落,以及照片展示。入場時,更附贈一張特製門票,以茲紀念。許多樂迷們努力揮筆寫著給hide的話語,努力將那一大片留言版面填滿。

S__16138249

S__16138250

今年影像演唱會內容是以1996年hide於千葉海洋球場舉辦的首次露天演出<LEMONed presents hide Indian Summer Special>為主,並播放了當時演出前的精彩花絮,例如拉著LEMONeD汽球到處跑的hide等等。當年的這場演出,不單純僅有樂團,還結合了各領域的演出團體、精心設計了各種橋段,精彩的內容令人不禁再次佩服二十年前即有如此豐富想法的hide。

挑高的會場中,不少人模仿著hide的穿搭打扮、或是帶著hide的娃娃前來,更有人完美cos了hide與YOSHIKI的模樣,引來眾多人們爭相拍照。看著螢幕上熟悉的身影、熟悉的片段,不少人在台下跟著演出音樂揮舞雙手、大喊hide的名字,甚至有人不禁落下淚來。

演唱會影像結束後,放了未來hide相關活動宣傳片段,並在最後放了<ROCKET DIVE>PV。當PV放到副歌處時,台前突然噴出銀色彩帶,讓大家又驚又喜,抓起彩帶來隨著旋律揮舞。

由於參加樂迷十分踴躍,迷編這次僅有機會參加下午加開的場次。晚上場有些不同,不僅發表了「MIX LEMONeD JELLY 2016」第五波演出名單,更加入最新演出名單中的J的留言影片,向大家介紹即將於今年夏天舉行的MIX LEMONeD JELLY 2016,並說道:「這次有很多超棒的藝人一同演出,請大家好好期待!讓我們在MIX LEMONeD JELLY 2016相見!」,令大家又是一陣驚喜。

目前MIX LEMONeD JELLY 2016已發表的演出名單除了J以外,還有ZEPPET STORE、D’ERLANGER、氣志團、チームしゃちほこ、女王蜂、KNOCK OUT MONKEY等多達20組的藝人/樂團,日後也將有更多名單公佈,相信將會是不輸給當年(1997年)的盛大活動!

S__16138242

S__16138243

S__16138244

S__16138245

S__16138246
S__16138251

文:迷迷音

攝影:迷迷音

hide官網:http://www.hide-city.com/

相關文章:由hide開創的「MIX LEMONeD JELLY」將於今年再次舉行!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