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日本都市型音樂季SYNCHRONICITY2016公演報導

S__15613955
攝影:迷迷音

「SYNCHRONICITY」是以「聯繫未來的相遇與感動– CREATION FOR THE FUTURE –」為主題,使用節能電力所舉辦的都市型音樂季,舉辦至今已超過十年。今年更與envy、MONO、downy三個樂團所主辦的新音樂季「After Hours」聯合,將規模擴大至渋谷TSUTAYA O-EAST、duo MUSIC EXCHANGE、TSUTAYA O-WEST、TSUTAYA O-nest共四個會場。


繼DJ演出後,第一組樂團JABBERLOOP在duo MUSIC EXCHANGE為「SYNCHRONICITY」揭開序幕,主辦者麻生潤表示,今天門票全數售罄,非常謝謝大家,也很希望大家可以好好享受。接著,舞台紫光亮起,JABBERLOOP以小號和薩克斯風開啟這狂嗨的一天。

S__15613954
攝影:迷迷音
S__15613959
攝影:迷迷音

半小時後,主舞台TSUTAYA O-EAST以及TSUTAYA O-WEST也分別由在放克曲風的日ファンク和world’s end girlfriend開啟一整天的演出。才下午四點,各舞台卻早已擠得水泄不通;甚至world’s end girlfriend所在的TSUTAYA O-WEST已完全爆棚,在工作人員勉強用力關起的門外,排了長長的人龍等待著進場。

重低音轟鳴,world’s end girlfriend團員們一個個上台,引發台下歡呼。影像360度環繞打在TSUTAYA O-WEST會場牆上,白光閃爍,樂團logo浮現。不絕的轟音揭開序章,令人們沈浸其中。另一方面,在主舞台TSUTAYA O-EAST的日ファンク,則以活潑鮮明的曲風讓台下眾人不自覺地跟著一起搖擺。「到底什麼是FUNK?FUNK在哪裡呢?FUNK就在那邊啊!」隊長高呼著,要大家一起狂嗨、好好享受這一天。

接續演出的幾組樂團也都引來極佳的反響,尤其是主唱深川哲也即將退團的envy。另外像是THE NOVEMBERS等連續幾年皆有參演的樂團,舞台逐漸從duo MUSIC EXCHANGE換到較大的TSUTAYA O-WEST,看著各樂團一年年的成長也令人非常開心。除了樂團演出外,TSUTAYA O-EAST場上還有請到畫家Gravityfree在牆邊作畫,在TSUTAYA O-nest更有會場特製咖哩販售。

160424_kayo_01008
the band apart (攝影:関口佳代)

 

160424_kin_3434
clammbon (攝影:荒金大介)
S__15613957
攝影:迷迷音

今日最後的壓軸,主舞台TSUTAYA O-EAST是由「渋さ知らズオーケストラ」擔任;而TSUTAYA O-WEST的部分,則是由「MONO」擔任壓軸。渋さ知らズオーケストラ已連續數年擔任SYNCHRONICITY的壓軸,相較於一般爵士樂團,渋さ知らズオーケストラ的演出融入了非常多舞台劇元素,例如坐在舞台兩側梯架上拿著兩根大香蕉隨著拍子揮舞的桃紅色與綠色仙子、裝扮成假人般跳著舞的白塗人形、穿著祭典短外掛的團長阿伯、叼根菸很悚性的指揮爺爺……。

歡樂而極具感染力的旋律與節奏,讓台下也都不禁跟著台上爵士女伶一起哼唱著啦啦啦、隨著那些裝扮奇特的舞者們一同跳舞,甚至還出現了mosh。團長阿伯表示,一年一年地過來,今天能看到這麼多人來參加這場演出真的很感謝,並邀請大家明年也來玩樂。

最後,團長邀請SYNCHRONICITY主辦者麻生潤一同上台唱歌跳舞,團員們也全數站起聚在舞台中間奮力吹奏,台下更是已玩成一團。「一下就結束了呢,這次是SYNCHRONICITY第一次在四個會場同時舉行,我們也深知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與反省。明年SYNCHRONICITY也將如期舉行,請多多指教!」麻生潤語畢,鞠躬向大家致謝,而渋さ知らズオーケストラ的團員們也牽起手來一同鞠躬。最後,麻生潤宣布了明年SYNCHRONICITY將聯合After Hours一連舉行兩天,更引發場上人們超大的歡呼,期待明年再相見。

160424_kayo_00214
攝影:関口佳代
160424_kayo_00832
攝影:関口佳代
160424_kim_01039
攝影:木村泰之
160424_siho_0154
攝影:あきやましほ
S__15613958
攝影:迷迷音

文:迷迷音

場外攝影:迷迷音

演出照片提供:株式会社アーストーン

相關文章:2017年『SYNCHRONICITY』&『After Hours』2DAYS 舉辦決定!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