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ピエール中野特別推薦]Maison book girl × BELLRING少女ハート日本公演現場報導

位於新宿東口大樓中的新宿motion,狹窄的空間中擠滿了人,不少人穿著周邊T恤,還有些人身著西裝,明顯是一下班便來到此處。

這夜的演出名單有BELLRING少女ハート和ピエール中野特別推薦的Maison book girl 兩組女子偶像團體。場外擺著今日門票完售的告示,顯示兩組人馬逐漸高升的人氣。

第一個演出的是身穿黑色水手服的女子團體BELLRING少女ハート,朝倉みずほ首先出場,翻唱對盤團體Maison book girl 的<snow irony>,一邊帶著大家揮手,引來全場熱烈反應。唱完後朝倉みずほ先自我介紹並向大家打招呼。由於舞台十分低,因此台前觀眾們也自動一一坐下,讓後方的人們也能順利看到台上。朝倉みずほ如同自言自語般說著下了雨因此在全家便利商店買了雨傘,但雨傘卻又不見了的事情,讓台下不禁大喊可愛,而在她一邊繞圈圈一邊閒聊的同時,其他團員也一一上台。

接著,進入<The Victim>,帶點迷幻色彩的旋律讓台下沈浸其中,更有身在後方的樂迷,即使看不太到台上演出,卻也投入地跟著台上跳著,將不知看了幾百遍的舞蹈動作完整重現,讓周圍的人們讚嘆不已。藍光閃爍,來到<憂鬱のグロリア>、<Manic Panic>等曲子。不似一般女子偶像團體或許會有的可愛形象包袱,BELLRING少女ハート的舞台演出充滿了甩頭、大力折腰。完全沈浸在音樂中的演出讓台下也跟著賣力大聲接唱、嘶吼著應援口號、用力跟著揮手跳動。到了<Climson Horizon>,團員們一個個輪流上前solo,讓台下氣氛更熱,不斷將人抬起向前對著自己喜歡的團員們揮手。更有人因為肩車失敗,直接轉而變成從觀眾頭上滾向舞台前。

由於舞台高度十分低,因此團員們也毫不害怕地乾脆直接踩上柵欄,一手扶著頭上橫樑,向前探身來唱。到了演出後半段,台下不僅玩起mosh,更拉出一個大圓,互相搭著肩轉起圈圈來,會場溫度高昇到極點。<rainy dance>、<asthma>等燃曲連續不間斷,台下瘋狂嘶吼著接喊著,台上團員們也奮力以演出做回應。團員一個個踩上欄杆掛在樑上唱著,眼神中透露著沈浸於現場的瘋狂。有時抓不住平衡,台下也馬上伸出手來撐著團員們,給她們最大的支持。<鉄の街>之後,汗流浹背的團員們向台下誠摯地道謝,台下也不斷高喊著各個團員們名字回應。

一陣轉換後,蟬鳴聲隱隱傳出,鋼琴聲流瀉,由コショージ メグミ領頭,穿著一襲淺灰衣裳的Maison book girl團員一一出場,第一首曲子便讓台下玩起肩車和mosh。接著,隨著華爾滋旋律響起,台上帶著台下跟著三拍子拍手。

中間MC時,團員們表示,這天歌單有特別調整成可以讓大家玩得開心玩得瘋狂的曲序,同時也宣布了五月與二丁ハロ的對盤演出,讓台下又是一陣歡呼。準備進入下一首曲子,團員們彼此說著:「啊我再來要站這裡!」、「我在這邊!」,台下樂迷也大聲開玩笑地問道:「那我呢?」,團員們聽了不禁指著台下笑說:「你們在那邊啊!」接著,演出了ピエール中野推薦的<bath room>,還翻唱了<夢の中へ>,令台下又驚又喜。

演出結束後,台下鼓譟著,卻不是大喊「アンコール(安可)」,而是大喊「コラボ(共演)」,可見台下對這兩個團的期待有多深。好不容易等到兩團再度上台,一起演了Maison book girl 的<c.a.n.d.y>。特別的對盤與特別編排的歌單,讓大家在結束後一邊擦著滿身汗一邊笑著說:「今天真的是太狂了!」,而台上也上氣不接下氣地笑著鞠躬謝謝來看這場演出的人們,無論是台上或台下都度過了一個非常開心的夜晚。

歌單請點此

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